【赵祁】告别婆娑(四)

哎呀,这是一个久远的坑!


(一)

(二)

(三)



(四)

赵东来一睁眼就觉得有些不对。他一转头,发现身边多了一个人。
这让他浑身一个激灵,敏捷地翻身下床。隔着一段距离,他觉得床上的人有点眼熟。再凑近点定睛瞅瞅,他认出来,这人竟然是祁同伟!
这个发现又让他惊出一身冷汗。但赵东来总归是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人,还不至于被吓得丢了神智。
冷静下来,他必须搞清楚当下的处境。
他先确认了下,自己的确不是在做梦,他很清醒,特别的清醒。
然后,他打开手机锁屏,确认了一眼时间日期,并没有什么异状。
接下来,他打开手机浏览器,搜索了一下祁同伟的相关新闻——他已经死在孤鹰岭,任何一条新闻报道都可以证实这个事实。
那么,床上的这个祁同伟究竟是人是鬼?
赵东来想了想,身为一个代理厅长,遇到这种事总不能报警,他还是得自己确认这件事。所以他去推了推床上的人。祁同伟立刻醒了,他说:“赵东来,你不是该去上班了吗?”
赵东来心头大骇,但他一步也没动,冷静地说:“祁厅长,那你呢?”
祁同伟说:“赵东来,你明知道我已经不是厅长了。”
说完,他突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他说:“赵东来,你能听到我说话,也能看到我,而且,刚才你还碰到过我。”
祁同伟看到赵东来的脸色变了,他笑说:“赵厅长,咱们这个行业什么场面没见识过,还不至于见着个鬼就吓成这样吧?”
赵东来说:“一般的鬼我是不怕,祁厅长这样的鬼还是得小心一点。”
这话听得祁同伟有些不是滋味,他说:“怕我背后阴你,给你下绊子捅刀子是吧?”
赵东来说:“祁厅长,您想哪儿去了?我怕的是你枪法准,单兵作战强,各项业务水平都比我高,一对一,我不一定赢得过你。”
祁同伟听了,半天没吭声。赵东来说:“祁厅长,你是不是需要解释一下,现在是怎么一个情况?”
祁同伟说:“东来,我得确认一下,是不是只有你能看到我。”
赵东来说:“行。”
他先打电话跟厅里请了个假,又打电话叫了个早餐外卖。门铃响时,赵东来说:“祁厅长,你去开门。”

故事的结局是,外卖小哥看到门打开,却并没人,不禁觉得脖颈冷飕飕,于是扔下外卖落荒而逃。祁同伟把外卖拎回屋,说:“我果然还是个鬼。”
赵东来问:“那鬼需要吃饭吗?能吃吗?”
祁同伟摸了摸自己的肚子,说:“之前我的确几个月没吃东西,但现在我饿了。想吃鸡腿,想吃排骨,想吃大闸蟹。”
赵东来听得乐不可支,说:“我的厅长大人,早晨您先随便垫吧点,中午我给你做,要什么有什么。”

吃着早饭,祁同伟给赵东来大概讲了一下这几个月他在孤鹰岭飘荡的情况。赵东来听了倒有些放心:“这么看起来,你不怕太阳,也不怕各种阳气重的东西,应该不会随随便便就消失掉。”
祁同伟说:“消失了倒也无所谓,反正我本来就不该在这里。”
赵东来听了有些不悦:“瞎说什么呢?已经来了就没有随便走的道理。不过,其他人看不见你,倒省了不少麻烦,不然,就算不抓你,也得把你送到研究所去。”
祁同伟说:“赵厅长,我看你倒是不太想抓我?”
赵东来说:“想,怎么不想,日思夜想。我要是早点抓住你,你是不是就不用死了?”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