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告别婆娑(五)

(一)

(二)

(三)

(四)


(五)


祁同伟说:“被你抓了也是判个死刑,好一点是无期,在监狱待一辈子。比较起来,还是死了更好。”

赵东来说:“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

祁同伟心下厌烦:“东来厅长这是要对一个鬼开展爱国爱党教育吗?不劳您费心。”

赵东来想想也是,反正事到如今再说什么都晚了。何况他知道祁同伟绝不是不后悔,只不过强撑着这一点尊严不愿认错罢了,自己又何苦一定要去戳他的伤疤。

他说:“祁厅长,对不住,是我的不是。咱们换个话题,商量一下后面怎么办吧?”

这话题反而让祁同伟更加六神无主起来。

“现在已经确定的是,送外卖的看不见你,那你能碰到他吗?”

祁同伟说:“我没敢尝试,万一碰到了,把他吓出个好歹可怎么办?”

赵东来说:“不过你能碰到所有非人类的物体。”

祁同伟想了想,给了肯定的答案。

赵东来说:“咱们必须得确定一下你能不能碰到其他人。等会儿你跟我出趟门。”


赵东来说索性出来一趟,那就干脆把午饭需要的材料买齐了。所以他们的目的地是小区门口的华联超市。赵东来一路走,祁同伟一路跟。路上遇到邻居,赵东来就跟对方打个招呼。这个时候祁同伟就尝试了各种方式证明自己的存在。最终,他们都确定了,除了赵东来,其他人的确看不到他,听不到他,也触摸不到他。

祁同伟觉得这事很有意思。毕竟之前在孤鹰岭,他除了秦老师,见不到几个活人。现在大马路上人来人往,他才初次尝试了被人从身体里穿透过去是什么样的感觉——不痛不痒,还有种在主演科幻电影的奇妙感。

但赵东来却怎么看怎么不舒服,这种奇怪的视觉体验让他有种微妙的恐慌,仿佛祁同伟变得愈加虚幻,很快就要在他眼前消失掉。

“祁厅长,差不多得了。”

赵东来忍不住小声喊他,祁同伟却不理,径自玩得开心。于是赵东来忍不住伸手拉他。这时候最让他害怕的事情发生了,他眼看着自己的手从祁同伟的身体里穿了过去。

赵东来又试了几次,还是一样。终于,祁同伟也发现了异状,他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惊恐,颤抖着去抓赵东来的手,然而没有用,他完全无法触碰到赵东来。

“东来,东来……”祁同伟彻底慌了,他的声音甚至因为惊恐变了调,“你能听到我说话吗?你看得到我吗?东来!”

“我能看到,我能听到。祁厅长,你别害怕。咱们回家再说。”

一路上,赵东来的视线都不敢离开祁同伟。祁同伟更像看救命稻草一样,不错眼珠地盯着他。

回到家里,祁同伟试探地朝赵东来伸出手,赵东来一把拉住他——祁同伟的身体已经恢复了正常,赵东来这才放了心。

祁同伟的眼睛红扑扑的,就差掉下眼泪来,整个人都在抖。赵东来看他这个样子,实在心疼,忍不住把人揽进怀里,轻拍他的后背,说着:“没事了,没事了。”祁同伟把头埋在他的胸口,声音闷闷地传到赵东来的耳朵里:“其实我还是挺怕死的。”

赵东来说:“我比你还怕,你知道就好。”


TBC

评论 ( 11 )
热度 ( 5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