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同学会(一发完结)(给南瓜的贺文)

 @悦悦的南瓜 瓜太生日快乐,百年好合!


赵东来从上了车就开始打盹,头晃得像小鸡啄米,时不时磕在窗玻璃上,就哎哟一声惊醒过来。

祁同伟看得好笑又心疼,腾出手替他揉揉脑袋:“最近天天通宵,熬这么狠,好不容易歇一天,你就别去了吧,我先送你回家睡觉。”

赵东来说:“那可不行,这还是头一次给你当家属,你可不能撇下我。”

祁同伟趁红灯时从后座摸出个U型枕,又把副驾驶位放平了:“那就抓紧时间好好睡会儿,到地方我叫你。”

赵东来只嗯了一声就睡死了过去。


同学会的地点是陈海挑的,离大家的工作地点都不太远。算上堵车,祁同伟开了二十分钟也就到了。但他实在舍不得叫醒赵东来,反正时间还来得及,他就在停车场里又待了二十分钟。

祁同伟看着赵东来睡着的样子,只觉得心里满满当当的都是幸福,怎么也看不够。赵东来一睁眼就看到祁同伟含笑的眼睛,他说:“到了?”祁同伟说:“嗯,到了。”


进屋时其他人都已经落座,祁同伟牵着赵东来的手连声道歉。赵东来只认得侯亮平和陈海,但同桌的人都知道他和祁同伟的关系,彼此也都耳闻过名字,算不得陌生,于是各自寒暄着推杯换盏。

祁同伟在同学会上总是很能讲,追忆过往,聊一聊各自的现状,仿佛一下子年轻了十几岁。赵东来就在一旁看着他,带着难掩的笑意。

酒过三巡,桌上变得更加热闹。祁同伟用侯亮平汉大时期的恋情挤兑他,侯亮平张嘴就说:“那可比不了老学长操场上的惊天一跪。”说完身边的陈海就捅了捅他,侯亮平也顿时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祁同伟脸上的笑有点挂不住,一桌子人都有那么点尴尬。

这时候赵东来把手搭在祁同伟肩上,揽住他,说:“谁上学时还没点陈年往事。我那时候也跪过,不仅跪了,还跪着念了首诗呢。”祁同伟说:“是吗,我怎么没听你说过?”赵东来说:“因为我也打算对你使这招,说了不就没神秘感了?”祁同伟又问:“那你现在怎么说出来了?”

赵东来说:“因为我想,拣日不如撞日。”说着,他就把祁同伟拉到一旁,在他身前单膝跪下。

“我愿意是激流,是山里的小河,在崎岖的路上,在岩石上经过。只要我的爱人,是一条小鱼,在我的浪花中,快乐地游来游去。”

赵东来的声音沉稳,安定,充满了磁性。起初的鼓掌起哄声随着他的朗诵安静了下来。他看着祁同伟,祁同伟也看着他,仿佛这一刻,世界上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存在。


我愿意是荒林

在河流的两岸

面对一阵阵狂风

我勇敢地作战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只小鸟

在我的稠密的树枝间作客鸣叫


我愿意是废墟

在峻峭的山崖

这静默的毁灭

并不使我懊丧

只要我的爱人

是青青的长春藤

沿着我荒凉的额头

亲密地攀援而上


我愿意是草屋

在深深的山谷底

草屋的顶上

饱受着风雨的打击

只要我的爱人

是可爱的火焰

在我的炉子里

愉快地缓缓闪现


我愿意是云朵

是灰色的破旗

在广漠的空中

懒懒地飘来荡去

只要我的爱人

是珊瑚似的夕阳

傍着我苍白的脸

显出鲜艳的辉煌


赵东来说:“同伟,我们都吃过苦,受过累,走过弯路,遇过错误的人,经历了大半辈子才找到彼此。我无法参与你的过去,但想参与你的未来。无论你愿不愿意,我都在这里。”

祁同伟说:“我愿意,东来,我也在这里。”


回去的车上,赵东来又睡了一路,身上盖着祁同伟的外套。祁同伟把车开得稳稳的,心里也踏踏实实的。

这个大傻子,看自己丢人,就陪着自己丢人。有了今天的惊天一跪,再也没人去扯之前那惊天一跪了。只怪他们秀恩爱太过,吃了满嘴狗粮,问他们要不要飞到国外去领证。

赵东来说:“要去,等退了休离了职就去。”

他握着祁同伟的手说:“你要是着急,我先画一个给你也行。”


祁同伟藏不住自己的笑意,他想,不如就先去把结婚照拍了吧。一组穿警服,一组穿西装。

要是赵东来乐意穿婚纱也行。

他只想象了一下,就笑出了声。

赵东来翻了个身,摸到祁同伟的手,紧紧地握住。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