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小小大世界(4)(微缩兵人花设定)

ooc预警,只为傻白甜发糖,有梗就更新。

(1)(2)(3)


(4)

身体缩小了,毕竟活动范围还是有限。而且赵东来跟他约法三百章,这也不能碰那也不能碰,这也不能去那也不能去,就差拿个小手铐把他铐在床上才敢放心出门。小小的祁同伟在家里百无聊赖,很快就不再记得曾经说过“没空搭理赵东来”这样的话,开始抱着iphone跟赵东来聊天视频。
赵东来收到祁同伟的第一条语音微信时又惊又喜,接连回了他好几条。问他在家里冷不冷,热不热,渴不渴,饿不饿,有没有听话,手机用得惯不惯,抱着手机按语音按钮方不方便。祁同伟说赵东来我怎么以前不知道你有当老妈子的潜质,我只不过体积变小了,又不是变成了智障。
赵东来一得空就跟祁同伟视频。有些时候祁同伟真的懒得理他,他就只是看着小小的祁同伟在镜头前走来走去,也踏实得不得了。
后来,赵东来真的忙起来,见天开会,没空视频没空微信,祁同伟倒真觉得寂寞了。他说:“东来,你带我去上班吧。”
赵东来一开始有些犹豫,怕把人弄丢了,怕他在外面出什么意外,怕他被别人发现,怕他被别人拐跑……总之各种有的没的都在脑袋里过了一遍。但后来还是架不住小小的祁同伟可怜巴巴看着他的样子。他说:“我乖乖的,我不乱跑,你把我装在包里,你去哪儿,我就去哪儿。”
赵东来听得心都化了,连声说好。
但祁同伟到了省厅就跑没影了。
赵东来正在代理省厅厅长的职务,用的就是祁同伟“生前”的办公室。赵东来对省厅还不算特别熟悉,但祁同伟熟门熟路,好不容易出趟门,又是久违的老地方,一得了自由,撒丫子就跑,把赵厅长急得满厅乱转。路过的干警都问他在找什么,需不需要帮忙,赵东来一一打发走,有苦说不出。
以前祁同伟并不是个特别任性的人,相反,他做什么都顾虑多多,瞻前顾后。但自从身体变小了,他再没了那些多余的顾虑,而且生平头一次,有个人对他这么好,恨不得放在心尖尖上宠着,这让他又幸福又满足,同时还生起了耍小性子的念头。看赵东来为自己着急,看他这么样的在乎自己,心里就像吃了口蜜一样甜。
但是到底也不舍得太折腾他。
祁同伟玩够了就打算回去找赵东来,但他突然挪不动步子了。他站在省厅大院的草坪里,离他不远处,一只虎斑猫正炯炯有神地打量着他。
对小小的祁同伟来说,这可不是一只虎斑猫,这就是一只虎,还是体型很大的东北虎。
突遇老虎怎么办?祁同伟记得自己曾经看过类似的科普文章,此时此刻,在脑袋里电光火石地过了一遍。
首先,他绝对不能背对“老虎”,不能跑动。这会增强对方捕猎的欲望。
其次,虎斑猫已经和他离得太近,他已经处于警戒距离。那么,他只能选择一动不动,和它静静地对峙。祁同伟盯着虎斑猫,就像一个战场上的军人盯着蓄势待发的敌军。两兵交战勇者胜,祁同伟知道,此时此刻,他万万不能短了气势。
起初,虎斑猫的确被这个不明生物唬住了,看着祁同伟眼神中的肃杀之意,它几乎想要退却。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它逐渐判断出,眼前的这个小东西对它并构不成实质的威胁,于是它重新抖擞了精神,开始缓慢地向着祁同伟移动。
祁同伟暗叫不妙,但他不能退,反而向着虎斑猫的方向又踏了一步。这一步果然再次震慑了对手,虎斑猫困惑地停住了步子,眯着眼打量着祁同伟。
祁同伟知道他的时间已经不多了,他只求赵东来快点找到自己。
不知道过去了几分几秒,汗水已经浸透了祁同伟的衬衣。他终于听到了赵东来的声音,赵东来正焦急地喊着他的名字。
祁同伟正在赵东来的视线死角里,他被虎斑猫挡得严严实实。祁同伟知道他不能贸然出声。他发声的那一刻,就是虎斑猫发动攻击的那一刻。他只有一次机会,他必须躲开虎斑猫的第一次突袭,然后就是听天由命,看老天够不够眷顾他,肯不肯让赵东来再拯救他一次。
赵东来的声音越来越近了,祁同伟估计着他们的距离,一百米,五十米,三十米。他发声了,用尽力气大吼着:“东来!我在这里!”然后,就是一个漂亮的侧滚,虎斑猫擦着他的身体扑了过去。
不等祁同伟站起身,虎斑猫已经第二次扑了过来,直接把祁同伟压在身下。祁同伟已经看它抬起了右爪,尖利的指甲朝着他的眼睛劈将过来。
祁同伟绝望地闭上了眼睛。他的最后一个念头是在心里跟赵东来说再见。
他没有感到预期的疼痛。十秒钟过去了,什么也没有发生。
祁同伟睁开眼睛,就看到赵东来的手臂横在他和猫爪之间,被虎斑猫抓出了一道狰狞的伤口。赵东来毫不费力地拎起虎斑猫的脖颈,丢到一边去。虎斑猫相当识时务,瞬间夹着尾巴逃得没了影。
赵东来说:“祁厅长,我的厅长大人,您可真够能的。”
他的表情看不出喜怒,但声音已经抖得不像话。
祁同伟垂着眼睛说:“东来,对不起,我错了……”
赵东来小心翼翼地把祁同伟抱起来,把他全身上下摸了个遍。
“受伤没有?有没有哪里疼,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祁同伟说:“我没事,我真的没事。就是腿软得站不起来了。”他自嘲地笑笑,“以前我觉得自己天不怕地不怕的,总想当个英雄。现在才知道,不是谁都当得了武松。”
赵东来呼噜呼噜他的头毛,揉揉他的小腿:“你知道害怕才是好事。不然又是吞枪又是打虎的,我这小心脏真hold不住。”
祁同伟说:“东来,你胳膊还流血呢。”
赵东来说:“所以你得记得,这是为你受的伤,你得好好补偿我。”
小小的祁同伟眨巴着大眼睛:“可我还能做什么呢?”
赵东来把他捧到眼前:“听话,不许淘气,一步也不许离开我。”
小小的祁同伟抱着赵东来的手指亲了亲,乖乖地说:“好。”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2 )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