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小小大世界(5)(微缩兵人花设定)

ooc预警,只为傻白甜发糖,有梗就更新。


(1)(2)(3)(4)

(5)

这一天余下的时间里,祁同伟就真的一步也没有离开赵东来。大部分时间里,赵东来甚至都没有把他从手上放下来过。
这场意外给祁同伟的惊吓不小。也许是变小了之后身体的反应更剧烈一些,祁同伟当真腿软得半天站不起来。赵东来乐意一直抱着他,受了惊的祁同伟也乐意在赵东来的怀抱里缩着,被他安抚地揉着头毛,拍着后背。
李达康推门进来时正看到赵东来举着小小的祁同伟,眉开眼笑,自言自语。饶是赵东来习惯了李达康的不请自入,也被吓得一个激灵,一把就把祁同伟按进怀里。
尽管赵东来死宅的名号已经声名远播,李达康还是皱了皱眉头。
“东来啊,虽然带着玩具上班也没什么,但咱们汉东有那么多先进典型你不带,怎么就偏偏带着祁同伟呢?”
祁同伟听了内心甚为不悦:不带我难道带你吗?!
赵东来陪着笑开口:“李书记,我这不也是为了给自己一个警醒嘛。反面典型也是典型!”说着就感到小小的祁同伟在他怀里用力掐了一把。
李达康说:“要这么说的话,你是不是应该天天用拖鞋板拍他,用小针扎他啊。”
把祁同伟直听得瑟瑟发抖:好你个李达康,就算你看我不顺眼,也用不着这么大仇吧?!
赵东来也听得大惊失色:“李书记……用不着这么狠吧?祁厅长他人都走了,有再大的错您也犯不上这么记恨他。”
李达康笑得嘴角直上扬:“哟,听不下去了,心疼了。”他拍拍赵东来的肩膀:“东来啊,你就承认你喜欢祁同伟也没什么大不了。欧阳犯再大的错,我跟她离了,感情也不能说没有就没有,你说是吧?”
赵东来一时间五味陈杂,好半天才认真地说了一句:“谢谢李书记。”
李达康走了之后,祁同伟就一直闷声不开口。赵东来说:“怎么了,吓着你了?”
祁同伟说:“我没想到,李达康还能这么善解人意呢。”
赵东来说:“李书记他人一直就不错,不然我也不能跟他这么多年。”
祁同伟说:“那他怎么就不能对我善点?我是有问题不假,但没他说的那么不堪吧?”话语里已经带了几分委屈,“东来,我已经发现了,从小到大,你总是遇到善人,我总是遇到恶人。再好的人到了我这里也就变了味,老天就是看不得我有一点好,是吧?”
祁同伟从小吃不饱饭,家里对他也没多少关爱。人生导师高育良把他带上了歪路,初恋陈阳留给他的只有遗憾和伤害。梁璐恨不得把他撕碎了踩进泥里。同窗看他也总是带着高高在上的优越感。没人试图理解过他的痛苦和身不由己。
“同伟……同伟你别哭,你还有我呢。”赵东来慌张地擦着祁同伟的眼泪,却越擦越多,索性把他抱进怀里,让他哭个痛快。
赵东来轻抚着他说:“你看老天也舍不得你死,才让你回到我身边来,给我个机会好好补偿你。你吃过多少苦,受过多少委屈,我都几百倍给你补偿回来。”
祁同伟抽抽搭搭地说:“赵东来,你怎么就不早点出现呢?”
赵东来心疼得像刀割一样,他说:“都是我不对,我应该好好学习,也考进汉大去。天天给祁学长送花送饭送温暖,把你宠到天上去,还有她梁璐什么事?”
祁同伟终于被他逗乐了,说:“那你现在应该就是赵大检察官了吧?”
赵东来说:“好歹也是过了司法考试的精英,我现在想当赵大检察官也是分分钟的事。”
祁同伟在他怀里蹭了蹭:“对,你厉害,你最厉害了。”
他想:赵东来,我真的是太喜欢你了。有些时候想想,老天爷对我也不错,是吧。

TBC

评论 ( 9 )
热度 ( 46 )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