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短信

赵东来的手机里始终存着一条短信。
淹没在众多的广告和垃圾信息里。不去整理,也从不回顾,但它始终在那里。

以前,在他和祁同伟的关系还不是那么恶劣的时候,他们偶尔也会约在一起健个身,打个球,吃个饭。
他们相识于一场读书会,后来在警局里打照面,彼此都觉得亲切。
赵东来看书看得很杂,祁同伟比他还要杂一些。有一天,他看到祁同伟在翻一本漫画,就打趣地问他是不是在回顾童年。祁同伟说:“我的童年可没这么奢侈的东西。探案类的,看了开开脑洞也挺好。”
于是赵东来就也把一堆柯南捧回了家,看上了瘾就跟祁同伟交流一下。
祁同伟说他特别喜欢那个叫松田阵平的警官。惊鸿一瞥,令人难忘。能当个这样的英雄真好。
赵东来说是吗,我还没看到那里。
祁同伟说不急,慢慢看。

这是很多很多年以前的事。
后来,工作忙了。
后来,因为种种的原因,他们渐行渐远了。

侯亮平提出要去孤鹰岭劝降,赵东来本想说这是公安部门的事,应该是我去。但他最终没有开口,让自己静静地等在指挥大厅里。
后来,他的手机响了一下。
他还没有来得及看,就听到了一声枪响。

赵东来终于看到了那个故事。
松田阵平警官守着即将爆炸的炸弹,在最后的几秒钟把显示屏上的讯息用短信发了出去。

【米花中央医院——另一个炸弹在里面!请拆弹组赶快过去吧

追加

其实我挺喜欢你的】

的确,像是祁同伟会喜欢的类型。
他最不心疼的就是自己的一条命。

从收件箱里翻出那条信息,赵东来突然有点忍不住自己的眼泪。

【XX,XXX,XXX,XX,XXX——去查这些人吧,东西在你的办公室

想了想,我还是没有脸面跟你说那句话
保重】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