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砂糖五题

看到大家都在写那个甜句写虐虐句写甜的梗,忍不住也来一发。像我这么善良的同志自然只写了虐句转甜的砂糖五题~



(一)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赵东来已经给家里来过电话,说是市政府门口有shang fang群众围堵,怕酿成qun ti 性事件。他需要在现场维护秩序,也给李书记一个交代。

祁同伟皱了皱眉,说:“那我也过去吧。”赵东来说:“不用。要是升级到需要厅长出面,可就真的闹大了。你就踏踏实实睡你的觉。”

觉自然是睡不着的,祁同伟翻来覆去辗转反侧。然后窗外就下起了雨。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祁同伟的身上有旧伤,往常的雨夜,疼醒时总是赵东来照顾他。后来他才知道,赵东来的身体也没有他以为的那么好。公安系统的人总免不了点磕磕碰碰,年纪大了,弊病就都显出来了。

祁同伟躺不住,穿上衣服,开车出了门。

事情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一点,但祁同伟赶到时已经大体平歇了。赵东来还没开口,李达康已经过来一通数落:“东来说你最近身体不好,那就别折腾了。事情已经解决了,都回去吧。”

祁同伟说:“谢谢达康书记,我有点不放心,就过来看看。”

李达康说:“有他在,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

祁同伟走到赵东来身边,替他撑着伞,看看他湿了大半的警服,无奈地说:“就是这样,才不放心他。”

赵东来一直笑着不说话。祁同伟从怀里摸出个水杯,拧开盖,递给他:“嗓子哑了,不敢跟我说话是吧?”

赵东来哑着嗓子说:“什么都瞒不过厅长大人。”

他接过水杯就往嘴里灌。杯子里是温度适宜的蜂蜜柚子茶,一口下去,滋润了嗓子,直暖到心里。



(二)梦醒了,什么都没了


祁同伟梦到自己变成了拇指那么小。

起初,他有点惊恐,但很快,他的理智就告诉他这是个梦。

既然是梦,那就索性做大一点。

他想到的人生头等大事就是吃。也许是因为从小饿肚子饿惯了,尽管他现在什么山珍海味都吃过,还是对食物有着纯天然的渴望。

变小了,就可以抱着草莓,把头埋进去啃。

变小了,就可以跳进西瓜里,一边游泳一边吃。

一块排骨可以吃到天荒地老,一根鸡腿可以啃到世界末日。

要用饼干盖房子,用奶油当水泥。洗澡要洗牛奶浴,睡觉也要睡在蛋糕做的床铺上!

我就是王!王就是我!你们都要被我吃!

哈!哈!哈!哈!

“厅长,你梦见什么了这是?哈喇子可都流枕头上了。”

梦醒了,什么都没了。祁同伟只想在赵东来的大脸上狠狠咬一口。

“做了好吃的,才喊你起来。”

“真的?什么好吃的?”祁同伟眉开眼笑。肚子咕咕叫。



(三)“对不起。”


一年一度的公安系统大聚会。

往年赵东来总是选择读诗,磁性的嗓音,深情款款的腔调,俘获迷妹一堆。

还附带祁姓厅长一枚。

人已经泡到手,就不能再玩旧花样。于是今年的赵局长选择唱歌。

他的表演还没开始,就被游戏环节结结实实地整蛊了一把,原本准备好的赵氏情歌稀里糊涂就被替换成了《好汉歌》。众干警纷纷表示,东来局长一看就是上辈子打(日)过虎的,唱这歌合适。

赵东来硬着头皮上阵,丰富的肢体语言把台下笑得前仰后合。他看着上气不接下气的祁同伟,一脸委屈巴拉。

祁同伟说:“东来,对不起,我实在说不出违心的夸奖话。”

他不知道从哪儿变出根红绸带,拎着就上了台。

“但是陪你丢丢人还是可以的。”

说着,祁厅长就当着众人的面扭起了秧歌。



(四)我该回去了


跟梁璐在一起时,祁同伟最讨厌的就是下班回家。他能躲则躲,不是猫在单位加班,就是去山水庄园约赵瑞龙喝酒。

几年不见,赵瑞龙一个电话打到厅长办公室:“弟弟回来了,哥哥不给接个风?”

祁同伟说:“改天吧,我该回去了。”

赵瑞龙还以为自己耳朵聋了:“祁哥哥怎么突然转性了?”

祁同伟说:“人不一样了,心情自然就不一样了。”

赵东来最近总是通宵加班,好不容易闲下来,得给他做点养胃的菜。

炖个山药排骨,拌个果仁菠菜,再用南瓜熬个粥吧。

赵东来藏起来的白酒已经被他找到没收了。为了安抚他,再煮点红茶牛奶好了。

祁同伟嘴角上扬,卡着点,下班回家。



(五)而今我已经忘记了他的面容


自从泡到省厅一枝花,赵局长一日三省,撩猫撩狗撩厅长。

省厅众人觉得没眼看,但为了自身前途,集体装聋作哑。

厅长办公室大门紧闭时绝不能随意敲门。开完了会有东西落在会议室绝不能立刻回去取。如果看到厕所门口摆着“打扫中”的牌子,即使尿急也一定要憋回去。

写了三万字检讨的办公室副主任程度如是说。

“曾经有个一身正气的公安局长站在我的面前。也许是我的眼神不太好,而今我已经忘记了他的面容。”祁厅长痛心疾首地说。

“有这么个人吗?不记得。”赵局长的手正在祁厅长的裤子里不老实地活动着,轻而易举就让祁厅长软了腰。


评论 ( 11 )
热度 ( 15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