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从明天起》番外——《做一个幸福的人》

《从明天起》正篇


我自己特别喜欢这个故事,忍不住给续个番外~


=====以下是正文======


祁同伟在急救室外坐了很久。
沙瑞金李达康等人都来看望过,毕竟公安厅长出了事,性质十分严重。祁同伟无心招呼他们,陈海就打发侯亮平去接客送客。
祁同伟说:“万一,我是说万一……他家里已经没有人了,我家里那个情况你也知道。房本和存款我都交托给你,怎么处理你看着办就好。”
陈海看着祁同伟一脸平静地交托后事,心里就有点慌。但劝慰的话却是半句也说不出口。

赵东来出事出得太突然。周六一早,他跟祁同伟说中午做排骨给他吃,材料准备到一半,发现酱油没有了。祁同伟要出门去买,被赵东来按在沙发上:“你看你的电视,我去去就回。”
然后,他就一直都没有回来。
祁同伟接到医院的电话时,整个人都在抖。
一起突发的抢劫案,犯人绑了一个四五岁的小女孩当人质。赵东来主动要求自己当人质换那个孩子,然后三下五除二就制住了犯人。却不成想,对方藏着枪,极近的距离,几发子弹都射进了赵东来的身体里。
祁同伟赶到医院,要求给他输血。几百毫升的血抽出去,祁同伟不顾阻拦,苍白着脸翻身下床,坐在急救室门外不肯动地方。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不可能劝得动祁同伟,就叹口气随他去了。
祁同伟觉得头有点晕,他开始走马观花地回顾跟赵东来在一起的这几个月。是的,他出狱才只有短短的几个月,甚至还没有完全适应监狱外的生活。
赵东来接他出狱的那天,他抱着赵东来哭了很久很久,直到累得喘不过气,赵东来才轻抚着他的头发,跟他说:“我们回家。”
他从来没幻想过自己可以过上这样的生活。
赵东来一路牵着他的手,带他回了他们两个人的家。赵东来选的房子坐落在繁华的市区,小区却闹中取静,建在一个艺术园区里。四周影院剧院书店咖啡馆什么都不缺,甚至还有一个小型的射击室。
家居设计都是赵东来亲手操办,他把祁同伟的生活习惯和个人喜好摸得一清二楚,从墙纸的颜色到家具的摆放,安排得事无巨细。从客厅到餐厅到书房,还有个小小的活动室专供他健身用。家里摆满了祁同伟曾经使用过的各种物件。祁同伟甚至看到了很多他小时候的旧物,想必是赵东来特地从他老家带回来的。
祁同伟知道赵东来去过他的家乡。起初他还担心地阻拦过,说他家里那些乡里乡亲都不是善茬。但赵东来什么也不说,直到把事情办得妥妥贴贴才轻描淡写地告知他。
赵东来暗地里帮他村里人做了很多事,但该抓的抓,该处理的处理,一点也不手软。村里人都不知道赵东来和祁同伟的关系,只慨叹人走茶凉,说这新来的厅长一点不顾念旧情。这时候他们才怀念起祁厅长,兔死狐悲地念一点他的好。
赵东来把祁同伟的母亲接来自己家,照顾了很多年,等她能明白事,也带她来探望过祁同伟。后来老人去了,也是赵东来忙前忙后地张罗后事。
祁同伟不知道怎么感激赵东来,但赵东来一句“你不拿我当自家人吗”,就把祁同伟所有的见外话都堵了回去。
书房里有个书架,摆着祁同伟写给赵东来的几千封信。祁同伟从书包里掏出赵东来写给他的,整齐地码在一旁。
带他参观卧室时,赵东来多少有点窘迫。他说:“我怕你不习惯,还备了间客房。今晚你睡这,我过去睡就可以。”
祁同伟握紧了赵东来的手,他说:“东来,我一秒钟都不想离开你。”
一切都发展得那么顺理成章。一整天的时间,他们都没有离开这张床。
赵东来那么温柔地克制着自己,生怕伤到身下的人。所以反而是祁同伟更主动一些,搂着赵东来的脖子,缠着他的腰,尽力地打开自己,让他进入得更深一些。
后来,祁同伟就哭了,哭得赵东来慌了神,要从他身体里退出去。祁同伟不让他动,只哽咽着说:“东来,你别对我这么好,如果没了你,我该怎么办呢?”赵东来说:“胡思乱想什么,不会有这么一天的。”他吻掉祁同伟的眼泪,说:“我可舍不得。”

祁同伟想,才过了不到一年,你就反悔了吗?
他想,自己真的已经被赵东来宠坏了,完全不敢想象离开赵东来要怎么生活。
祁同伟刚出狱,赵东来就请了一个月的假,说是天南海北,随便祁同伟想去哪里,他都陪他去。祁同伟却说哪里也不想去,待在家里就挺好。
于是那阵子,他每天早晨都在赵东来的怀里醒过来,听他笑眯眯地对自己说早安,再来个温柔的早安吻。他们有时候在书房里对坐着看书,有时候侍弄阳台的花花草草。赵东来捧回家一大摞蓝光碟片,说是要把这些年欠下的大片都给他补上。
赵东来变着花样为他准备一日三餐,祁同伟简直不敢相信这个看起来五大三粗的男人可以这么擅长烹饪。他问起来,赵东来就嬉皮笑脸地说:“不圈住你的胃,要怎么圈住你的人?”祁同伟听了只能撇撇嘴,继续大快朵颐。可后来他才从陈海那里知道,前几年赵东来特地报了烹饪课程,无论多忙都抽时间去上课,还四处打探祁同伟的口味,勤加练习,只等他出来做给他吃。
赵东来怕祁同伟在家里憋出病来,于是每隔一天就把他拖出门一次。
有时候一起去商场购物。赵东来拽着他把各大商场的服装店逛了个遍,美滋滋地等在更衣室门外,仿佛欣赏着最好看的时装秀。祁同伟有时候被他热切的目光盯得红了脸,说:“衣服哪用得着买这么多,我穿衣服又不费。”赵东来坏笑着回他:“可我脱衣服费。”祁同伟就红着脸缩回了更衣室里。
有时候去射击室。这么多年没摸枪,祁同伟的手艺还是生疏了些。起初,他总是输给赵东来,赵东来就抓紧时机把便宜占了个够。等到祁同伟的手感回来了,赵东来就站在一边笑着看他炫技。他说:“同伟,你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有多好看。”
有时候他们只是单纯地散步,在小区里,在公园里,或者在马路上。赵东来总是大大方方地牵着祁同伟的手,祁同伟起初还有些别扭的不自然,后来习惯了,就主动牵回去,跟他十指相扣。
假期结束了,赵东来回省厅上班,祁同伟就窝在家里继续写书写论文。赵东来跟省里申请,有些疑难要案请祁同伟来做顾问。由于有之前的成功先例,省里答复得很痛快。所以,有时候祁同伟就跟赵东来一起去上班。赵东来早就跟厅里上上下下打好了招呼,大家对祁同伟的出现并不意外。只是最开始,所有人都在犯愁怎么称呼这位前厅长。赵东来说:“以前怎么喊现在就怎么喊,我这个厅长都不介意,你们有什么好介意的?”
陈海侯亮平张罗汉大同学聚会,赵东来以家属的身份陪去。祁同伟要赔罪,赵东来就陪着他一起灌自己,然后紧着给他夹菜盛汤。赵东来说:“酒量是靠练的,他这些年都沾不到酒,所以现在不比当年。各位多担待,我替他多喝几杯。”
这几个月里,赵东来没有让他受过一丁点委屈。只是偶尔,会在床上小小地欺负一下,然后再十倍百倍地补偿回来。
他头一次知道被人捧在手心里宠着是什么滋味,每天都仿佛泡在蜜罐里。
这大概是老天给自己的惩罚吧,他想。让自己知道什么是幸福,再残忍地夺走。
只是,所有的罪都是他的,他可以一个人扛,怎么可以连累赵东来呢?
如果是这样,他宁可自己当初死在孤鹰岭,怀着所有的愤怒,所有的不甘愿。
祁同伟只觉得头痛欲裂,眼睛干涩得要命,却流不出泪来。

手术室的灯灭了,穿着防菌服的医生走出来,摘了口罩。
祁同伟站起身,却迈不动步子。他突然感到特别的害怕,特别的绝望,五脏六腑被绞在一起,疼得他几乎要窒息。
他不敢听到那个判决从医生的口中说出来。
他只感到天旋地转,然后眼前一黑,摔在地上不省人事。

一睁眼,他就看到了赵东来,顶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下巴一圈细密的胡茬子。
赵东来说:“同伟你可真忍心,我现在身上好几个枪眼,还得为你担惊受怕。”
祁同伟伸手摸摸他的脸,生怕这是自己的幻觉。
赵东来握住他的手:“听说你给陈海交代了后事?”
祁同伟一阵心虚,要开口解释。赵东来说:“别跟伤员抢话,伤口疼。”祁同伟就乖乖闭了嘴。
他看着祁同伟,眼睛里全都是温柔:“同伟,要是我有个万一,你选择跟我一起去,我不会拦着你。毕竟换做是我,可能也会这么做,我不能那么自私地强迫你。”
祁同伟不可置信地看着赵东来,赵东来摸了摸他的头,继续说:“但是你那些傻了吧唧的想法赶紧收起来。”
祁同伟说:“我没有……”
赵东来说:“没有什么?你肯定在想,这一切是老天给你的报应,就连我出事,都是受你连累,对吧?”
祁同伟把脸扭到一边去,被赵东来掰回来:“看着我,别心虚。是不是这么想的?”祁同伟眼圈红了,轻轻地点了点头。
赵东来敲了敲他的额头:“还是这样,想得又多,心事又重。”他俯下身,把祁同伟搂进怀里:“不过这事错在我,不该这么不小心,让你一点安全感都没有。我跟祖国母亲保证,绝对不会有下一次。”
祁同伟的眼泪已经打湿了赵东来的病号服,赵东来抚着他的后背:“想哭就哭,别憋着。但是千万别再说什么‘别对我这么好’。我不对你好对谁好?现在还不到一年你就受不了了?我还得宠你一辈子,等你牙都掉没了,也是个最幸福的小老头。”
祁同伟听得又笑又哭,抱着赵东来好久不撒手,直到赵东来呲牙咧嘴地喊疼,他才吓得赶紧把他放平在床上,按铃喊护士。
赵东来说:“伤员最大,最近你得宠着我。吃饭要喂我,上厕所要抱我,睡觉要搂着我,我说什么就是什么,不许顶嘴。”
祁同伟心里甜甜软软的,抱着赵东来用力亲了一口。他说:“东来,我也要宠你一辈子。”

END


注:穿衣服不费脱衣服费那段,来自李大桥GN写的天飞同人《愿赌服输》第19章

十分喜欢这个桥段,忍不住用了。


原文:


两人一人手上七八个袋子,并肩走着。罗飞感受了下这有些勒手的重量,“买这些够了吧。”

 

薛壕壕对于给罗飞花钱这事向来十分热衷,“这才哪儿到哪儿啊?再给你买几条裤子。”

罗飞摇头,“不用,我穿裤子不费。”

 

薛天自然而然的接了一句,“我脱裤子费。”


评论 ( 18 )
热度 ( 200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