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小小大世界(8)(微缩兵人花设定)

ooc预警。只为傻白甜发糖,有梗就更新。


(8)

最近,赵东来厅长被铺天盖地的政府工作报告折磨得焦头烂额。
祁同伟说:“以前没看出来你是个怵头写公文的人啊?”
赵东来说:“量没那么大,硬着头皮就挺过去了。最近十X大,又赶上中央左一个行动右一个行动,这是要我的老命啊。”
祁同伟说:“正好给你个锻炼机会。”
赵东来说:“那厅长大人可就委屈你了。饭没时间做了,最近你得吃方便面。也没时间带你出去逛了,咱就在办公室安营扎寨吧。”
祁同伟说:“算你狠!我帮你写,你就等这句话呢是吧?”
赵东来眉开眼笑:“您辛苦,我给您端茶倒水揉肩膀!”

小小的祁同伟抱着iphone开始码字。iphone的24键键盘对他来说刚好跟正常键盘差不多大,虽然虚拟键盘不太有手感,键位也多少有点差别,但是经过这些日子的磨合,早就习惯了。
小小的祁同伟写起公文速度飞快,噼里啪啦就敲了一万字。赵东来看着自己文档里可怜巴巴的一千字,实在想跪下叫爸爸。
祁同伟说:“上大学时为了赚钱接过代写论文的活,速度不快不行。而且各个专业的我都写过。后来进了体制内,也就这点本事还用得上。”
赵东来说:“那您以前还总催着我交报告,您自己写了不就得了,就别折磨下属了。”
祁同伟说:“赵东来,你是我的下属吗?你不是李达康的下属吗?以前你可没少给我找麻烦。早知道你这么犯怵,就该让你多写几倍的量。”
赵东来觉得脑袋直发麻:“您可饶了我。再说,我做的那些事可都是为你好。”
祁同伟当然知道赵东来对他的好,不然变小了之后就不会留在孤鹰岭,巴巴地等着赵东来回来找自己。他知道他肯定会来。只是想不到,变小了之后,他会这么依赖这个人;也想不到,这个人可以真的对自己这么好,好到掏心掏肺的程度。
看着赵东来故意拧起来的眉头,祁同伟就心软了下来。他说:“剩下的都不用你写了,看你那速度也指望不上,不如去给我打饭。”
赵东来听了高兴得想要下楼跑圈。他说:“晚上带厅长大人出去吃好的,想吃什么有什么!”
祁同伟花了一整天的时间把赵东来的任务量敲完了一半,直敲得头晕眼花腰酸背痛。中间赵东来看得心疼,一直喊他停下来歇歇,但祁同伟仿佛写上了瘾,写完一篇同步一篇,丢给赵东来让他去排版。iphone快没电他就把电源线插上继续敲,被赵东来暴力制止。
赵东来把小小的祁同伟拎起来好一通教育,问他在家里就这么玩手机吗,要是炸了怎么办?
祁同伟说:“赵东来你是不是要老糊涂了,连朋友圈谣言都信!”
赵东来说:“以前可以不信,但要有个万一真的炸了,就你这小身板,能给炸没了!”
赵东来二话不说没收了iphone,说是充好电再给他继续,先去吃晚饭。祁同伟说:“那好,咱们去吃烧烤吧。”
赵东来想了想说:“要是火星溅你身上,把你点着了怎么办?换个别的吧。”
祁同伟说:“那就火锅。”
赵东来想了想说:“万一汤溅出来也挺要人命的。”
祁同伟说:“赵东来!说好了想吃什么有什么,你耍我玩呢!后面的报告你自己写吧!”
于是赵东来到底还是依了他,祁同伟吃了半顿烧烤+半顿火锅,才心满意足地拍拍肚皮。

李达康说:“赵东来,你最近报告写得可以啊!不比以前的祁同伟差。”
赵东来只当这是祁同伟受了夸赞,心里美滋滋。他说:“这还多亏祁厅长,他留了一大堆以前写的报告,我用心研读,才学到几分皮毛。”
李达康说:“那得多给你点机会锻炼。这样吧,沙书记之前布置了一些任务,我正愁写不完,东来你受点累搭把手。”
赵东来嘴上应着,内心呕出一口老血。

祁同伟说:“赵东来,你跟我呛呛时不是挺能的吗?跟李达康就有求必应了?果然这才是你的亲领导啊!”
赵东来说:“您不是我的领导,您是我的亲祖宗!祖宗救命!”
祁同伟气乐了:“拿来吧,下不为例!”
赵东来连声答应,屁颠屁颠地把iphone捧到祁同伟跟前。
“您还有什么需求尽管吩咐,给您当牛做马。”
“给我做件正常的睡衣!”
“现在这件不是挺可爱的……不不,一点都不可爱,我现在就做!”
“还要一大桶冰激凌,朗姆酒味的!”
“你最近胃不好,冰的东西还是……吃吃吃!我这就去买!您还有什么吩咐?”
“这么端着手机不舒服,你帮我端。”
总算有个正中下怀的要求!赵东来听了立马在怀里塞了个毯子,把祁同伟抱到毯子上,一手搂着他,一手帮他举着手机。
“您看这样够舒服吗?”
“不错,舒服了。”
“可我腾不出手做睡衣,也没法出门买冰激凌了。”
“回头再说,现在老实呆着!”
“好好好,什么都听你的。”

一周后。
祁同伟:“我不是说了下不为例吗?!李达康还是不是个东西?!”
赵东来哭丧着脸说:“李省长说能者多劳,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睡衣我做完了,冰激凌也买好了。您还需不需要我跪个搓板?”
祁同伟看他这样倒有点心疼:“要跪你找李达康去跪。他还有多少要写的,索性都拿来。就当给你副省长的位子铺条路。”
赵东来说:“不,以后肯定没有了。再来一次,我就跟他请辞了!”
祁同伟说:“算你还知道心疼老领导!”
赵东来说:“你心疼我,我就心疼你。咱们互相心疼嘛。”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50 )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