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首映礼(娱乐圈AU,一发完结)

大概是扑完真人看完首映礼的后遗症,特别想写娱乐圈AU~


=======以下是正文=========


到了片方安排的酒店,安置好东西,赵东来就和剧组的其他几个演员凑到导演的屋子聊天。

离首映式的红毯还有三个多小时,红毯完了就是针对媒体和院线的内部放映场。折腾了一年多的片子终于要见人,剧组上上下下的人都有点兴奋,也有点紧张。

赵东来头一次在这种分量的片子里演男一号,自然各种活动都少不了他,媒体也见缝插针,赵东来在这屋子里聊着,就插空给几家媒体录了点短访谈,又签了一沓海报一沓签名照散给各家媒体备用。

“真挺累的。”赵东来跟其他人笑着说。

程度得空凑到他耳朵边说:“人已经到了,我领到您屋里去了。”赵东来的倦意突然就一扫而空,站起来说:“你们继续聊,我这有点私事,先闪俩钟头,咱们红毯再一起嘚瑟。”

有嘴碎的忍不住调笑:“东来哥这是要见女朋友吧?可躲着点记者,不然明天上头条的就不是咱的电影,是你的绯闻啦。”

赵东来说:“女友可没有,男友倒有一个,劲爆不劲爆?”

一屋子人哈哈笑着,赵东来就急匆匆地走人了。

还没等他刷卡,门就从里面打开了。对比起自己的西装革履,祁同伟穿得格外随意,牛仔裤白T,没弄发型也没化妆,还带着一脸的疲惫。

“刚下飞机吧?”赵东来拉着他在沙发坐下,“我跟你说了,不用非赶着今天,瞧把你折腾的。”

祁同伟说:“那可不行,这么重要的日子,我总得亲眼看看。”

赵东来说:“票我都给你留好了,2厅最好的位置。”

祁同伟说:“那倒不用,我就在你屋里待会儿就行。不然让记者看见,又得拿来做文章。沙瑞金李达康还不得扒了你的皮?”

祁同伟黑了也瘦了,从身体疲惫到心里,看得赵东来心里丝丝缕缕的疼。他有很多次都想当着记者的面说点什么,但他们这个行当的人,说话做事都不能太由着自己的性子,否则牵一发动全局,很多后果都不是他们担待得起的。

祁同伟知道赵东来在想什么,反倒拍着他肩膀安慰了几句:“东来,你也用不着替我不值。说实话,我这个角色,还是交给你演最放心。”

“你的粉丝们可不放心。”赵东来笑着说,“自从你出事,我的黑比以前多了十好几倍。”

祁同伟也笑了:“等片子公映了,粉也得多个十好几倍。”

祁同伟真的有点倦了,就把头枕在赵东来的肩膀上,眯起眼睛。他说:“那会儿多好,我是厅长你是局长的时候。咱们两家的粉还一起来探过班,哪有什么黑不黑的。”


那时候祁同伟比赵东来红得多,正是春风得意顺风顺水的时候。尽管有很多不太好听的风评,但业内对他的形象和演技都颇为认可,再加上赵家的资本运作,各路媒体也乐得炒作,一时风头无两。

李达康从一开始就看不上祁同伟,私下里跟赵东来吐槽过不少难听话,说他一路上来全靠吹吹捧捧,真材实料那是半点没有。赵东来觉得这话有些过,但毕竟是自己的老板,也不好驳他的面子。那时候又正好赶上赵氏集团有点不清不楚的账在被中央查,有些大IP就被空降来的沙氏集团截了胡。有一次沙瑞金请各家经纪公司和工作室私下聚会,李达康还把祁同伟为赵家哭坟的事拿出来当段子说,搞得一桌人哈哈大笑,更搞得高育良脸没处搁,下不了台。事情立刻又在业内传开了,也很快传到了祁同伟的耳朵里。祁同伟跟高育良抱怨,反被高育良好好数落了一通。

这下子李达康和高育良的工作室算是公开结了梁子。高育良以前是汉大表演系的教授,私下里有人说他有个汉大帮,祁同伟自然首当其冲,尽管艺人约不在高育良的工作室,但同校的侯亮平和陈海也经常被划到这个派系里。不过祁同伟知道,侯亮平从来看不上自己,陈海倒是好一些,可也不会跟自己走得太近。所谓的汉大帮名存实亡,其实很可能就自己这个光杆司令在为高育良冲锋陷阵。好处都是他的,但黑锅也都是他的。

高育良的工作室一直有梁家提携。早年,祁同伟还在汉大表演系读书时,就被梁家的大小姐梁璐看上了眼。那时候他还有点单纯的理想,于是百般拒绝,一直躲到毕业。这代价很快就来了,从毕业那天起,祁同伟就接不到任何片约,只能在一些小成本片子里跑龙套。反而还在校的侯亮平和陈海都演了一些质量不错的剧和电影。祁同伟就算是再傻也明白这背后是怎么回事,于是他就果断回去跪了梁璐。

这事让他始终抬不起头来,尽管他在各路片子里表现都不错,也深得导演的喜欢。但那些说他吃软饭的话,那些对他脊梁骨的戳戳点点仍然让他郁结于心。何况梁璐总还要提醒他,你有今天的地位,都是我梁家给的。高育良时不时劝他,祁同伟嘴上说好,内心却憋着一把火。于是后来,他自己攀上了赵家的高枝,和赵家公子称兄道弟。

他和赵瑞龙彼此算得上投缘,赵瑞龙喜欢跟他一起玩,也乐得在自家投资的片子里各种提携他。关于他俩的关系,业内业外都少不了风言风语。但祁同伟自己争气,给他的片子无论多大他都接得住,也都演得好,所以这些风言风语到底没对他产生致命的影响。

于是,祁同伟终于痛痛快快地跟梁璐分了手。他和赵东来也差不多就是这个时候走到一起的。祁同伟在一部电影里演一个重量级反派,李达康凭借着沙氏集团的关系硬塞了个赵东来进来。祁同伟那时候跟赵东来只是打过几个照面,而且他对李达康工作室的人总存着几分戒心,于是能躲则躲。但赵东来打从一开始就蛮喜欢祁同伟这个人,而且大约是李达康的吐槽着实激发了他的逆反心理,李达康说得越是难听,赵东来越是觉得祁同伟可爱。等他跟着粉丝的爆料大略梳理了一下祁同伟的人生经历,更添了几分怜爱之情。

于是赵东来有事没事就往祁同伟屋里跑,美其名曰要跟“厅长”对戏,求前辈多带带后辈。实际上他死皮赖脸,没羞没臊,各种糖衣炮弹可着劲冲祁同伟招呼。祁同伟终于没有扛住敌军的攻势,缴械投降了。那天他哭得眼睛红红,头埋在赵东来的怀里,闷声说:“我是真的想演戏,才去做那种事的。”赵东来摸着他的头,说:“我知道。”

赵瑞龙很快知道了祁同伟和赵东来的事。那天的三人饭局上,赵瑞龙皱了皱眉说:“这样不行,传出去对你俩影响都不好。”但他当然知道祁同伟和赵东来都是劝不动的人,所以又琢磨了个点子出来。

从那天开始,各家媒体就有意无意地炒作祁同伟和赵东来不合的消息。业内业外都知道高育良李达康工作室的那点梁子,所以对这消息并不意外。两家粉丝很快也就闹崩盘了,原本是勾肩搭背一起探班一起萌cp的关系,转眼就掐得水火不容。赵东来和祁同伟听着自己粉丝骂对方的那些话,都有点不舒坦,但到底不会再有人怀疑他俩的关系,这点代价也是值得牺牲的。

他们再没有合作过,也从没被媒体抓到过任何同框。

明面上,赵东来炒了自己的助理程度,祁同伟看他可怜就接收了。实际上,赵东来千叮咛万嘱咐,让程度千万照顾好祁同伟。等到赵家倒了台,树倒猢狲散,墙倒众人推,祁同伟又赶紧把程度打发回赵东来身边。赵东来不乐意,程度自己也不乐意,这点忠诚度他还是有的。但祁同伟说:“一时半会我也用不着助理,等我用得着的时候自然会跟你们说。”

赵家刚倒台那阵子,赵瑞龙就请赵东来祁同伟喝了顿酒,他说:“祁哥哥对不住,我以后帮不了你了。”然后又敬了赵东来一杯酒:“好在之前没人知道你跟他的关系,也没人知道你跟赵家的关系。李达康现在有沙瑞金这个靠山,你之后必定顺风顺水。以后有了机会,再想法子帮他吧。”

祁同伟这才知道,原来赵东来是赵家一个见不得光的孩子。赵东来也不乐意让人知道他跟赵家有什么关系,这么多年一直藏着掖着。赵家跟他来往比较多比较亲近的也就瑞龙这一个弟弟。祁同伟也这才明白,为什么他这么容易就攀上了赵家的高枝,就能跟赵瑞龙称兄道弟。而且这些年来,赵瑞龙没图过他一星半点的好处。

赵瑞龙说:“我这哥哥对你用足了心思,你可要念他的好。”


没过几天,网上的论坛关于祁同伟的黑料就层出不穷了。各种爆料真假掺半,粉黑大战,还有水军煽风点火。祁同伟和梁璐的那点事也又被扒拉了出来,梁璐还恨他恨得牙痒痒,没少雇人落井下石。

已经拍了一个月的大制作电影,整个主演和创作团队来了个大洗牌。沙氏彻底踢走了赵氏,赵东来取代了祁同伟成了男一号。赵东来原本想使点劲,给祁同伟再争取个角色,被祁同伟劝住了:“何必呢,就算成了也是看人脸色的事。”

祁同伟回到了没有片约的日子,他索性给自己放了个大假。赵东来没白天没黑夜地在剧组加班加点,祁同伟就时不时煲个汤汤水水,托人送去片场。偶尔,他也有想探探班的冲动,但一想到有可能跟李达康撞面,就打消了念头。

等到这电影杀青,赵东来也推了一两部戏,跟祁同伟去国外旅游散心。赵瑞龙正好在海边搞了个别墅安营扎寨,立马一个电话把俩人喊过去。那几天的时间里,他们白天下海冲浪,晚上沙滩篝火烤鱼,过得不亦乐乎。

赵东来说:“你还特别想演戏吗?”

祁同伟说:“当然,而且我也不怕重新开始。”


回国之后,祁同伟就进了一个网络剧的剧组。组里的演员都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拍摄团队也都是新手。论资排辈,祁同伟算个前辈,但是这圈子现实得很,事到如今,也没几个人拿他当前辈看。祁同伟戏演得好,也乐得提携新人,导演就可着劲地用他。这阵子,祁同伟平均每天只睡三个小时的觉,在片场常常站着打盹。但只要镜头一开拍,他整个人就进了状态,也很少NG。久而久之,剧组的人对他就真的服了气。

匿名论坛开始有人嘲他,说他糊到去演网剧,不如回家种地。赵东来看了气得不行,趁拍戏有空闲,披了十八个马甲舌战群雄。

晚上收到祁同伟的微信:【东来你说话可真好认,哈哈哈】他也就笑了,觉得自己实在不该跟这帮小孩子认真动肝火。


赵东来的电影快要首映时,祁同伟连熬了几个通宵,然后跟剧组请了两天假,就背包直接去了机场。飞机在北京落地,程度已经等在航站楼出口。祁同伟在车上睡了一路,等到了赵东来的房间,反而睡不着了。毕竟几个月没见,着实想他。

赵东来说:“你去里屋睡会儿吧。”

祁同伟说:“等电影开始再说。现在我就想跟你待会儿。”

于是赵东来让他在沙发躺平了,枕在自己的大腿上,轻轻按揉着他的太阳穴。

“等这电影上映了,我自己的工作室也就筹备得差不多了。”赵东来说,“到时候就把你挖过来。”

祁同伟说:“嗯。”

“路演完了,我暂时有空。准备去你的剧组安营扎寨,顺便指导指导小朋友们的表演。”

祁同伟说:“那可好,导演白捡个赵影帝当场外指导,准得乐疯。你分担了我一半的任务量。我也可以每天多睡一会儿。”

“你想吃什么,我也每天都给你做。”

“全组人都只想撸串。”

“那也行,我负责烤,你负责吃。”


聊着聊着,祁同伟就真的睡着了。赵东来把他抱到里屋的床上,轻手轻脚地关上了门。

看了看表,时间也差不多到了。赵东来交代程度好好照顾祁同伟,就出门直奔现场。

首映礼开始时,祁同伟就醒了。打开手机的直播,正看到红毯上的赵东来,聚光灯下,金光闪闪,那么亮眼。

于是,祁同伟的嘴角忍不住上扬。

这是我的东来呀。他想。笑得心里暖洋洋的。


END


配一张金光闪闪的赵东来X祁同伟~~~




评论 ( 19 )
热度 ( 9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