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看电影(夹带私货,一发完结)

其实,这就是篇夹带私货的文~~ooc预警。

===正文===

赵东来平均一周来省厅汇报一次工作。这天汇报完毕,他照例打算拎包走人,却被祁同伟喊住了。
“东来,你有没有听说过一部叫做《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电影?”
赵东来噗嗤笑出声:“祁厅长您还有这爱好呢?”
祁同伟让他笑得有点脸热:“你想哪儿去了?最近厅里负责运营的几个小姑娘跟我叫苦连天,说是天天接到举报,内容是投诉咱们的某个公安官博,说他污蔑这电影偷票房还是什么的,评论转发都没眼看,问我管不管这事。”
赵东来听了更乐了:“想不到咱省厅业务还够广泛的,那您打算怎么着?”
祁同伟说:“人民群众有意见,就不能睁一眼闭一眼,我好歹得闹清楚他们说的是什么事。但说实话,这方面我没你懂得多。”
赵东来说:“实践出真知,不如咱们电影院走一趟,不知道厅长大人赏不赏脸?”
祁同伟说:“去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赵东来说:“那哪儿成?咱可不给这片子贡献票房。”
赵东来当即拍了两张《战狼2》的电影票,然后拖着祁同伟出了门。
一路上,赵东来给祁同伟大略科普了围绕这作品的一系列风波。祁同伟听得迷迷糊糊,但也大概搞明白了这是怎么一回事。等到了目的地,祁同伟问:“怎么放着万达不去,来个这么小的影院?”赵东来说:“就得这样的影院才好搞猫腻。”
等到赵东来在前台取了票,拿给祁同伟看,祁同伟才终于搞懂了“偷票房”的含义——赵东来手上的电影票印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然后用手写的方式划掉了片名,改成了《战狼2》的标题。
赵东来说:“还不止这样。您看这屏幕上的时间表,有几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放映时间是明天凌晨,间隔15分钟,每场都是满场,根本不符合情理,这就是所谓的‘幽灵场’。”
祁同伟说:“虽然没人看,但是票房入账了,是这个意思吧?”
赵东来说:“没错。”
祁同伟说:“不过这事还真轮不到咱公安来管,我知道咱的微博没造谣,心里就有数了。”
赵东来说:“那是,您看我像那造谣的人吗?”
祁同伟费了好半天劲消化他这句话:“合着那微博就是你,事都是你搞出来的?”
赵东来说:“瞧您说的,这可不叫搞事。祁厅长,您应该说:赵东来,你可真是一身正气,替天行道啊。”
祁同伟被他逗乐了:“那就请一身正气的赵局长去安抚安抚我们厅里的小姑娘们。我看这个你最拿手。”
赵东来说:“您的夸奖我就照单全收了。”
祁同伟又看了一眼显示大屏,说:“晚上11点半的那场《战狼2》,100个人的厅,卖出去41张票,这个是真实数据吧?这电影挺厉害,大半夜都有人来看。”
赵东来说:“好电影自然有人支持。这个您看过就懂了。”
祁同伟看过的确懂了。这片子能把人骨子里的激情和热血全部调动起来,有那么几个瞬间,他都想跳进屏幕里,自己抄起一把大狙,干翻那些欧洲佬。
赵东来说:“祁厅长,除了这个,您就没有别的想说的?就比如,这里面是不是有个角色跟我挺像的?”
祁同伟说:“你还别说,中间我还真以为你兼职去演了那个舰长,还在想你们市局是不是太闲,是不是该给你们多分点任务。不过仔细看看,他还是比你更帅一点。”
赵东来听得眉开眼笑:“给我个机会,我也会做跟他一样的事。”
祁同伟说:“什么样的事?”
赵东来说:“领导的话,得听。但不能全听。”
祁同伟说:“当着我的面说这话,看来是不把我当领导了。你的亲领导李达康怕是也在这电影里,那个拿狙的跟他长得一模一样,你没约他来看一场?”
赵东来说:“给我多大的胆子请李书记看电影啊,这活还是留给沙书记干吧。”
祁同伟说:“对着我你就什么胆子都有了?是真不拿我当领导。”
赵东来对着祁同伟笑了一下,祁同伟觉得他这笑格外的意味深长,又格外的……流氓,看得他心头一紧,裤子也一紧。
“我是不拿您当领导,也的确想干点更大胆的事。”
彩蛋放完,花絮放完。影厅空荡荡的,只剩他们两个人。
祁同伟的心脏扑通扑通跳,他眼看着赵东来越逼越近,把他堵在椅子上,圈进怀里。然后是一个不打招呼又不容拒绝的吻。
“东来……别……别在这……”祁同伟总算还保留着半分理智,但话一说出口就惊觉不妙——这等于他并不反对赵东来对他做的这些事,只要换个地方,他就予取予求了。
他听到赵东来有些沙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领导的话不能全听……”

从影厅里出来时,祁同伟觉得自己脸颊发烫,路都走不稳。回想起这整件事,祁同伟嗅到了满满的套路的味道。
微博是赵东来发的,粉丝是赵东来招惹的,省厅是赵东来忽悠粉丝找的,电影是赵东来约他看的,就连影厅也是赵东来挑的。
“祁厅长,要不要来我家,喝杯现磨咖啡?”
可就算是套路,自己也是真的吃他这一套。祁同伟叹口气,决定认栽。
“大晚上喝咖啡,还睡不睡觉?还是去我那吧,开瓶红酒喝。”
赵东来听了,笑得见牙不见眼,他说:“好。”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