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小小大世界(9)(微缩兵人花设定)

ooc预警。只为傻白甜发糖,有梗就更新。

我把群里的点梗都写了!!


(9)

这天下午,赵东来开会开得心神不宁,右眼皮嗖嗖地跳。草草结束了会议,他回到办公室就开始给祁同伟打电话。
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
吓得他立马奔出省厅,一路鸣着警笛呼啸着开回了家。

之前的一些日子,赵东来每天都带着祁同伟一起上下班。但也许是最近省里的会议太多,赵东来总是把祁同伟独自留在办公室里,一走就是大半天,着实冷落了他。祁同伟内心不悦,就开始给赵东来小小地使坏。
那天,常委会上,赵厅长正低眉顺眼地听李书记训话,眼角余光那么一瞥,就正看到小小的祁同伟从他扣在桌上的警服帽子底下钻出来。赵东来控制不住地哎呀一嗓子,顺手拎起帽子把他扣了回去,然后顶着李达康的王之蔑视刷刷地冒冷汗。
会后,他理所当然地被李达康点了卯,单独叫到办公室里一通数落。小小的祁同伟躲在他的警服外套里笑得直发抖,他说:“李达康可真是你的克星。”赵东来说:“我的厅长大人,你才是我的克星!”
又有那么一次省委组织的户外郊游,沙瑞金李达康喊赵东来一起吃饭,赵东来拎着饭盒就过去了。打开盖子,里面的饭菜一口没剩,只有一个肚皮撑得圆滚滚,正在呼呼大睡的祁同伟。赵东来又是哎呀一嗓子扣上了饭盒盖,顶着李达康的王之蔑视和沙瑞金的“我已经看穿了一切”的迷之微笑,灰溜溜地跑没了影。
赵东来想:可不能再这么惯着他了!长此以往,国将不国了!
小小的祁同伟被赵东来揪着衣领拎起来,一脸委屈,眨巴着大眼睛无辜地盯着他。看得赵东来心头一软,立马把“兴师问罪”的话全咽了回去。
但是有些话不能咽!赵东来把祁同伟拎去了厨房,扔在电子秤上。
“祁厅长,您瞅瞅,自打您天天偷吃我饭盒里的菜,您已经长了23克了!四舍五入换算一下,这就是十斤啊!”
十斤!祁同伟心头大骇。“生前”他一贯十分注意自己的形象,每天早晨去健身房锻炼。再加上省厅的工作并不让人省心,日常生活更是分外糟心,他的肉怎么也长不上去,从没担心过长膘的问题。想不到人变小了,被赵东来宠得无微不至,反而心宽体胖了。小小的祁同伟撩起自己的衣服看了看——可怕!六块腹肌就快变成一块了!
“赵东来,我再也不跟你去上班了!我要减肥!”
小小的祁同伟把自己的饭量减了半,又把客厅当做操场,没白天没黑夜地绕着跑圈。
赵东来说减肥可以,饿肚子可不行,于是又开始下厨给他折腾特制的减肥餐。低糖低油低卡,虽然称不上好吃,倒也不算难以下咽。
红酒自然不能再多喝,赵东来果断没收了。但祁同伟就馋这一口,赵东来也舍不得太折磨他,每天给他倒一杯,不多也不少。
想练肌肉就还得做无氧,小小的祁同伟没有健身房可用,只能求助于手工达人赵东来。赵东来先是按照重量比例做了小哑铃和小杠铃,又模拟出了小型的划船机和大小飞鸟。
当然,成品比起健身房的真家伙还是粗糙了很多。赵东来说:“这玩意只能凑合用用,反正你也不打算参加健美比赛。”
小小的祁同伟甚为满意,说:“行了,你放心去上班吧。”
赵东来可实在不怎么放心,但最近省厅的工作忙成一锅粥,开完大会开小会,他也实在无暇兼顾祁同伟的事,只能随他在家折腾。可没过两天,他的眼皮就开始嗖嗖地跳,等他下了会,干脆连人都联系不到了!
这还上个屁的班!赵厅长交代完工作就匆匆忙忙地奔回了家。
“厅长!厅长你在哪儿呢!”赵东来一进门就大呼小叫地找人。客厅没有,卧室没有,厨房也没有。好半天才从浴室传来轻微的动静:“东来,我在这呢……”
赵东来冲进浴室时,小小的祁同伟正在浴缸里扑腾着往下沉,吓得他一把把人捞起来捧在手心里。小小的祁同伟身体冰冰凉,在赵东来的手掌里哆嗦着,一口一口地往外吐水。赵东来又慌又心疼,声音都变了调:“你这是又作什么妖呢?!”他扯过一条毛巾帮他擦身子擦头发,然后转到卧室,把他裹进被子里。
祁同伟慢慢地缓过劲来,小声说:“我想游泳……”
赵东来说:“所以?”
祁同伟说:“我就爬上去放了一缸水……”
赵东来说:“然后?”
祁同伟说:“水放得不够多,游累了爬不上来了……”
他爬上去一点,就又滑下来,就这样折腾了好几个钟头。后来,他又冷又饿,筋疲力尽得几乎绝望,才终于听到了赵东来的声音。一瞬间的心安,他就失了全部的力气,扑腾着沉了下去。
赵东来气得脸都红了:“你就不能等我回来再游吗?或者给我打个电话,我有什么不能帮你弄的?刚才我要是晚回来一会儿,你打算怎么办,让我给你收尸吗?”
小小的祁同伟心虚地缩进被子里,赵东来就不依不饶地把他揪出来。祁同伟想使出他惯用的手段,撒个娇,卖个萌,把这事忽悠过去,但看到赵东来的表情,就怎么都开不了口了。
遇到天大的事都能嬉皮笑脸没个正形的赵东来,如今紧锁着眉头,眼睛通红,几乎就要哭出来。
祁同伟内心咯噔一下,觉得自己简直要命的该死,他怎么能把赵东来逼到这个份上呢?他只恨自己现在这么小,这么没用,只会给他添麻烦,甚至连伸手抱抱他都做不到。
“东来,对不起……东来,我错了……”小小的祁同伟用力抱住赵东来的手指,用自己的脸颊蹭了又蹭,“你别难过好吗?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
赵东来揉揉他的毛,叹了口气。他还能怎么办,当然是选择原谅他啊!
“饿了吧?今天别减肥了,吃点好的。”
小小的祁同伟眉开眼笑,乖乖地说:“好。”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38 )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