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断章 END

赵东来不见了,这在汉东zheng圈引起了轩然大波。沙瑞金李达康责成省厅尽快找人。李达康的脸色不好看,话也说得不太好听:“祁厅长,做人留一线,日后才好相见。”
祁同伟先是把程度叫来了山水庄园,问他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程度说:“厅长,这事我是真的不知道。动公安局长可是大事,没您的命令我哪敢私自动手?何况,您说过,动谁也不能动赵局长。”

之前那一次,是针对侯亮平的鸿门宴,赵东来亲自找上了门。程度实在扛不住,把人放了进去。祁同伟听说来的是赵东来,就立刻回避了,让高小琴去招呼他。
事后,赵瑞龙说:“你们这京州的公安局长可比反贪局长还要硬气。要不咱们把他一起……”赵瑞龙对着自己的太阳穴比了个手枪的姿势。
祁同伟说:“你二姐可刚刚警告过你。”
赵瑞龙说:“但要真把咱们逼急了。”
祁同伟说:“那也不行。赵东来你不能动。”
赵瑞龙哼哼唧唧地扯开了话题,祁同伟却仍旧不太放心,特地叮嘱了程度,如果赵瑞龙有什么新的举动,务必提前通知他。
程度是个憋不住话的人,当下就忍不住问:“厅长,我不懂,反贪局长能动,公安局长怎么就动不得?”
祁同伟说:“他和侯亮平不一样。”

然而事情终究还是不能如他所愿。
接到祁同伟的电话时,赵瑞龙正在香港的酒店,和床上的小姐打得火热。他不耐烦地说:“祁厅长,大半夜的您有什么指示?”
祁同伟只说:“人在哪里?活着,还是死了?”
赵瑞龙说:“看来这位赵局长,跟你关系还真不一般。这段时间,你这么保着他。”
祁同伟说:“人活着,你交给我,山水庄园的股份都是你的。人死了,咱们鱼死网破。”
赵瑞龙当即从床上爬起来,打发走了小姐:“祁哥哥,你这就不够意思了。多大点事,至于吗?”
祁同伟说:“赵瑞龙,我不跟你开玩笑。”
赵瑞龙说:“行行,你牛逼,我不敢动你的人。”

祁同伟赶到医院时,赵东来已经出了手术室,在病房里挂着水。他一直等到大半夜,等到前来探视的李达康侯亮平陆亦可等人都走干净了,才跟护士打了个招呼,摸进了病房。
赵东来刚睡下,听到动静也就醒了。看到进来的人,他只说了一句:“祁厅长,稀客啊。”然后在床边挪了个位置给他坐。
祁同伟看到赵东来苍白的脸色,眼圈就有点泛红:“伤得重吗?”
赵东来说:“托你的福,好歹还活着。下次,可就未必这么走运了。”
祁同伟说:“不会有下次的。”
赵东来叹了口气:“厅长,回头是岸。”
祁同伟笑了笑:“可我已经回不去了。”

几天之后,祁同伟把赵瑞龙喊回了汉东,自己拎着枪,开着车,上了孤鹰岭。
侯亮平在审讯室里悠哉悠哉地问话,高小琴说:“我们一块来猜一猜,祁同伟他到底会在哪儿。”
赵东来突然就控制不住地站起身,对着话筒说:“我说侯局长,你就别再猜了,抓紧吧,沙书记田书记都看着你呢,我都替你着急。”
沙瑞金拍了他一把,让他坐下:“我们不着急,你也别着急。”

然后,侯亮平去了孤鹰岭。
然后,赵东来就在监控大厅里看着那个人吞了枪。

沙瑞金说:“仁至义尽了。”
李达康说:“毕竟,他连反贪局长和公安局长都下得去手。”

赵东来却还依稀记得,他在暗无天日的地下室里被关了好几天,在他几乎失去意识时,那个人冲进来,抱着他,哭得整个身体都在发抖。

那是他离那个人最近的一次。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