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救赎(一发完结)

他的视野里一片漆黑,只有远处的一道光亮,他走过去,推开虚掩的那道门。
门里的人愣住了,一手护着狙击枪,另一只手抄起手枪对准了他。
“你是怎么进来的?”
“我也不知道。”他说。
窗外的声音飘了进来。“你今天有何颜面回到这里?有何颜面面对曾经救过你的老人家?”
“别听他的。”他说,“跟我走。”
“走去哪里?”
“哪里都好,只要活着。”
“活着?”对面的人笑了,“我大半个身子都陷在泥潭里。活着,太难,也太苦了。”
“只要还有希望。”他向对面的人伸出手,“过来。”

他推开了第二扇门。
门里的人在打电话。他二话不说,走上前去拔了电话线。
“你不能这么做。”
对面的人皱了皱眉:“你为什么在这里?”
“他是你兄弟。这一步跨出去,你就回不了头了。”
“你都知道了?”对面的人反而放松下来,“那你就该知道,我现在已经回不了头。”
“还来得及。”他说,“把手给我。”

第三扇门的背后是一桌酒席。
他当着所有人的面,把桌子上的酒菜全部扫到了地板上。
“你为什么在这?”那人无视了同桌人的暴怒和惊恐,一脸平静地看着他,“你想干什么?”
“带你走。”他紧紧地握住对方的手。

打开第四扇门,他到了汉大的操场。
他把花从那人手上夺下来:“别跪,她不配。”
那人有点惊愕地看着他:“你是谁?我见过你吗?”
他笑了笑:“你见过,只是你不记得了。”

这大概是最后一扇门了。
他带领着特警队冲进树林,把剩余的毒贩一一击毙。
那人从树后面走出来,看着他们,安心地笑了。
一如二十年前的那一幕。
这一次,他走上前去,对那人敬礼:“特警队长赵东来,来接缉毒英雄回家。”
那人立正回礼,眼里闪着晶莹的泪光。
“缉毒警祁同伟,归队。”
他紧紧地握住了他的手。

祁同伟睁开眼睛时,赵东来正在屋里忙前忙后。他说:“厅长大人,你的会可快迟到了。警服我给你熨好了,就在客厅桌子上。”
他系好领带,对着镜子呼噜了一把头发:“李书记在呼叫我,我得先闪,顺便帮你拖延一会儿时间。你可麻利点,不然今晚的饭局还得挨削,还得捎带我一起。”
“东来。”
赵东来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坐到床边摸摸他的头:“怎么了,不是不舒服吧?”
“我刚才做了个梦,总觉得挺重要的,又想不起来。”
赵东来笑得一脸温柔:“想不起来就说明不重要,别胡思乱想。”
“咱们认识有二十年了吧。”
“那可不,在一起都快二十年了。等到了二十周年纪念,咱摆顿酒,把你高老师还有海子猴子都叫上,李书记沙书记他们也得来捧场。”
“好。”
“现在你得赶紧起来!”赵东来伸出手,“把手给我。”
祁同伟向他伸出手。
他恍惚地记得,这一幕仿佛发生过很多次。
就像二十年前他第一次看到赵东来,穿着特警队的作战服,意气风发地朝他走过来。
就像从天而降的天使一样。

END

评论 ( 4 )
热度 ( 8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