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谎话(一发完结)

赵东来足足有五天没回家。
第一天晚上,约好的烛光晚餐,赵东来莫名其妙就爽了约,祁同伟只当市局工作忙,也没有太上心。然而等到九点钟还不见人回来,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祁同伟就真的着急了。好在刑侦队长王国风的电话来的是时候,他说市局有个要紧事需要出差,东来局长正在陪领导,实在脱不开身,就委托他先给祁厅报个平安。
祁同伟皱了皱眉:“这事没什么危险吧?”
王国风说:“这个您放心,赵局长说他得空就联系您。”
祁同伟说:“不用了,公务要紧。”
赵东来的电话是第二天下午打来的。他说可能得在外地待几天,嘱咐祁同伟好好吃饭,少喝酒,别吃泡面。祁同伟笑着骂他少啰嗦,还是多注意注意自己的身体,别水土不服才好。赵东来连声答应。
第三天第四天晚上,祁同伟试图跟赵东来视频,都被他用各种理由搪塞了。
祁同伟在电话里说:“赵东来,你是不是背着我做什么不该做的事呢?”
赵东来说:“我的厅长大人,瞧你说的,我哪儿敢啊。这地方信号实在不太好,而且周围都是生人,多不好意思。”
祁同伟呵呵笑着说:“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东来局长还知道羞涩俩字怎么写。”
以往听到祁同伟用这样的语气说话,赵东来就忙不迭地开始哄人了,各种糖衣炮弹可着劲地招呼。可现在他一反常态,应付几句就匆匆挂了电话。
祁同伟开始反思,自己最近是不是魅力有所下降,才搞得赵东来对自己兴趣大减,想着想着就忍不住泛起了委屈劲。
他在微信里留了句言:赵东来,你还打算回来吗?
赵东来几乎是秒回:回!我明天就回,回去立马找您报到!
于是第二天一早,赵东来就出现在祁同伟的办公室里,笑得一脸狗腿样。
不对劲,十分不对劲。祁同伟上下打量着对面的赵东来,挑了挑眉:“大热天的你戴着帽子干啥?再说,以前从来不见你戴警帽。”
赵东来说:“这两天有人给我算了一卦,说是戴着帽子交好运。”他指了指帽子上的警徽,“鸿运当头嘛。”
祁同伟的喉结动了动,皮笑肉不笑地说:“赵局长,这帽子你是打算自己摘,还是我帮你摘?”
赵东来眼看实在撑不过去了,就嘿嘿笑着认了输。帽子摘下来,头上的纱布就露了出来,看得祁同伟眼皮直跳。
“说说吧。”
“我招,我全招。”赵东来心虚地耷拉着脑袋,“那天赶上个抢劫案,我把歹徒们都制住了。但是冷不防被人用酒瓶拍了脑袋……”
“缝了几针?”
“不多,就七针……”
“别处呢?”
“没什么大事……也就是腰扭了一下……”
“一直在医院待着?”
“嗯……”
“王队长那电话?”
“全是受我胁迫!”
“东来,你胆子是越来越大了,一点不把我这个领导放在眼里。”
“厅长……我这不也是怕你担心……”赵东来一着急就抻到了腰,立刻夸张地大呼小叫起来。祁同伟看他这样也顾不上生气,赶紧把人扶到沙发上。
“趴着,别动。”
赵东来乖乖听话,笑眯眯地趴在沙发上。祁同伟拿了红花油过来,撩起衣服上手就揉。赵东来疼得呲牙咧嘴,恨不得蹿起来。祁同伟按着不让他动:“现在知道疼了?”
“厅长大人您手下留情,咱不带这么报复的!”
祁同伟哼了一声,下手温柔了很多。
“头还疼吗?”
“已经好多了。”
“最近市局没特别多事,请个假,在家歇几天吧。”
赵东来缓过疼劲就嬉皮笑脸起来:“晚上还需要厅长大人陪床。”
“这就免了吧,我看你挺能的,伤最重的几天也不需要我陪。”
“需要!怎么不需要?需要得不得了!特别需要!”赵东来这下子真的蹿了起来,反倒把祁同伟逼到了沙发一角。
“东来啊……”祁同伟叹了口气,“我看你生龙活虎,还是回去上班吧。”
赵东来听了立马倒在了祁同伟身上,死皮赖脸地贴着不起来。祁同伟想推开他,又不敢真用力,只能随他去了,于是赵东来得寸进尺地抱了个满怀,心里乐开了花。

程度觉得自己选择了一个非常错误的时间点来找厅长汇报工作。画面太美他不敢看!然而无论看没看,都足够让他写上好几百份检查了。
面对前领导和现领导极不友善的目光,程度的内心在咆哮:是你们不关门!怪我咯?!
他索性破罐破摔地说:“我帮您二位关门,您二位继续。”

END

评论 ( 8 )
热度 ( 1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