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攻防战(一发完结,祝珍珠生日快乐!)

 @珍珠月光 生日快乐!

这个梗可以说十分适合珍珠了!


这天下午,省厅的会开得格外漫长。要搁平时,赵东来从来不嫌厅长讲话墨迹,只巴不得他多讲一会儿,毕竟厅里局里工作都忙,白天俩人难得能见一面。但今天他忍了再忍,实在忍不住。
祁同伟看他满头大汗,也皱了皱眉,停下来问他怎么了。赵东来说没事,就是肚子疼,实在对不住大家,必须厕所跑一趟。祁同伟说:“肚子疼还不早说,传出去以为我虐待下属呢,快去吧。”赵东来捂着肚子就跑了。祁同伟心想昨晚让你别吃那么多辣椒你不听,忍不住嘴角上扬。
赵东来冲进就近的厕所,选了个最近的坑,扑哧扑哧解了燃眉之急,那叫一个舒爽,正准备扬眉吐气地赶回会议室继续听厅长的工作报告,却突然发现一个可怕的事实:此坑没纸!
赵东来在蹲位里暗搓搓地听了听,确定厕所里没有第二个人,就悄么声地提着裤子挪到隔壁的蹲位偷纸。但很快他就开始在心里骂娘了:这省厅是有多穷啊!多穷啊!都TMD没纸啊!整个厕所都TMD没纸啊!
无奈之下,他只能微信向祁同伟求救了。整个会议室的同僚全都知道他拉肚子来了厕所,他再不回去他们准保要说他掉厕所里出不来了。与其被大家伙一起嘲笑,还是被自家厅长一个人嘲笑来的划算。
祁同伟讲话讲到一半,手边的手机就响了一声。他本没打算搭理,但瞟了一眼发现微信是赵东来发来的,就赶紧划开了锁屏。祁同伟这手机最近泡过水,屏幕有点不大灵光,他划了一下没划开,顺手补了一下,没成想这一下就刚巧划在了语音上。
于是整个会议室的同僚们就集体聆听了来自京州市公安局局长的求救微信:

【我在出门右转的那个厕所,进门第一个坑!厅长大人救命,快来给我送点纸!】

祁同伟发誓他是试图阻止过这件事情的发生的,无奈他的手机屏幕实在不太灵光,关键时刻掉链子,他就算想中止语音播放也中止不了。
会议室静默了片刻,然后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爆笑声。祁同伟虽然觉得有点对不住赵东来,但很快就从了本能,和大家一起拍桌大笑起来。眼瞅着会根本开不下去了,祁同伟就说中场休息十分钟,紧接着补充了一句:“多少还是给赵局长留点尊严。”然而他憋笑的表情实在太没有说服力,于是众局长还是纷纷赶去厕所围观,啊不,拯救赵局长。
当晚祁厅长就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被赵局长折腾得浑身散了架,连声讨饶,又被拉回身下干了个爽。第二天早晨他爬都爬不起来,还要搂着赵东来蹭来蹭去地甜言蜜语。
但赵东来觉得这还不够解气!毕竟自己已经在全汉东的公安系统“声名远播”,也算是丢人丢到了姥姥家。尽管这账不能全部记在祁同伟头上,也至少要记一大半。而且据邻市周局长转述,祁厅长笑得比谁都开心,眼泪都要飙出来了。更何况,等到了周一,就连李达康和孙连城都憋着笑对他表达了慰问,是可忍孰不可忍啊!

总算是等到了祁同伟下访市局,赵东来一早就把程度拽到一边密谈。
程度说:“这事我可干不出来,厅长还不扒了我的皮!”
赵东来说:“这一袋喝下去,顶多就是拉泡稀。还有排毒效果,完全没副作用。何况,你怕你们厅长,你们厅长怕谁?”
“怕你,怕你!”程度乖乖就范了。
会开到一半,祁同伟皱着眉头说抱歉,人有三急,然后就匆匆离开了会议室。赵东来狂喜乱舞,心想总算栽我手里了吧!一大早他就把会议室附近几个厕所的卫生纸偷了个遍,连女厕所都没放过。抱着一摞纸离开厕所时,还遭到了保洁阿姨的侧目。但在最终目标面前,这些小小的挫折都微不足道!
然而,祁同伟很快就神清气爽地回来了。不仅如此,还节外生枝地批评了市局的基础服务设施建设,要求赵局长尽快敦促整改。赵东来垂头丧气地连声说是。
会还没开完,赵东来就收到了来自祁同伟的微信:

【你以为谁都像你一样?我从来都自己带纸😎】

抬头一看,祁同伟正冲着他挤眉弄眼,笑得一脸狡黠。
赵东来的心里顿时软软的。这时候又来了第二条微信:

【你害得我拉肚子,说说怎么办😠】
【让程度交三千字检查!晚上我做大餐给你吃😘】
【一言为定😆】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10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