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假戏真做(一发完结)

坦白说,在约pao软件上看到祁同伟的照片,赵东来还是相当惊诧的。
惊诧之余,还有点隐约的欣喜。原本市局日常的扫黄打非行动,赵东来都是雷厉风行,但今天他决定撩完再扫,多少也算是为了下次行动积累点实战经验。
赵东来随便注了个id,没想到对方非常快就回复了,并且立刻答应了约炮的邀请。约了时间地点之后,赵东来才觉得这事有点棘手。先别说自己这样是不是有损人民警察的光辉形象,就说见了祁同伟的面自己要怎么解释这飞来的一炮。巧合?他们厅长可不是个傻子。
思来想去他决定还是先探探虚实。第二天一早,赵东来就去了省厅,跟祁同伟汇报完工作他迟迟不走。祁同伟问:“你还有什么事么?”
赵东来说:“祁厅长,你觉得京州皇冠大酒店怎么样?”
祁同伟说:“还行,去过一两次,怎么了?”
这可真是自然得不能再自然了!于是赵东来又进了一步:“那1412房间呢?”
祁同伟皱着眉问:“东来你到底想说什么,可把我问糊涂了。”
赵东来发现祁同伟还真不是装的,那这问题可就大了。他说:“那你想必也不知道一个叫‘菊与瓜’的约pao软件吧?”
想不到祁同伟却瞬间脸红了,他说:“这个我还是知道的,于是?”
赵东来叹了口气,直接把软件打开,秀给他看,然后满意地欣赏了祁同伟的脸由红转白再转青的全部过程。
“查!必须严查!东来,你给我狠狠地查!!!”
赵东来憋着笑说:“祁厅长,你放心,我已经约了他今晚在皇冠酒店1412房间见,一准抓个现行。”
祁同伟点头表示满意,但又很快觉得有些不对。
“我说东来……合着你刚才在试探我。你是不是觉得……觉得这就是我本人啊?”
赵东来心想我巴不得呢,但嘴上还是说着:“哪儿能啊,我这不也是求个百分百安心嘛。”
祁同伟又问:“那你平时……就用这软件?”
赵东来赶紧摆着手说:“我可是个洁身自好的好同志!”也就是为了你犯犯错误!
祁同伟说:“那你这算是为工作牺牲了?你就没考虑过,去了万一贞操不保呢?”
赵东来被他冷不丁的荤话激得脑子一热,张嘴就说:“那不可能,他又不是你。”
说完这话,俩人顿时一起红了脸。赵东来恨不得掌自己的嘴,祁同伟则是手都不知道往哪儿放。赵东来看着祁同伟这扭捏的态度,突然觉得有门,于是试探着问:“我是弯得很彻底的那种,恐怕祁厅长也不太直吧?”
事到如今,祁同伟也就很爽快地承认了:“我跟你一样。”
赵东来内心欢喜,却还尽可能矜持地问:“那你没考虑过跟我搭个伴?”
祁同伟说:“考虑过,但我一直以为你很讨厌我。”
“怎么可能?!”
“你跟别人谈笑风生,见了我就躲着走。”
赵东来哭笑不得:“我的厅长大人,我那不是心里头有鬼么!”
“现在还有吗?”
赵东来嘿嘿一笑:“小鬼都长成老鬼了。”

当晚,由汉东省公安厅长和京州市公安局长临时组成的扫黄打非突击小分队首战告捷。犯罪分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说觉得公安厅长听起来怪时髦的,骗炮的也不敢随便招惹,最重要的是照片长得好,没想到真人比照片长得更好。赵局长表示此话十分受用,然后毫不留情地把他铐回了警局。
处理完假货,赵东来乐呵呵地对真货说:“酒店都定了,空着多浪费啊,不如我们发扬一下勤俭节约精神?”
祁同伟说:“我怎么觉得你好像蓄谋已久呢?”
赵东来说:“那这贼船祁厅长上不上?”
祁同伟说:“上就上。”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11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