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AU】暗涌(1)

这是篇AU,这是个坑。

(1)

陈海推门进来时,赵东来正对着镜子搔首弄姿,折腾他涂了两层发胶的造型。
陈海说:“就一破酒会,你至于吗?”
赵东来掏出张湿巾擦擦手:“今天可不一样。”
到场的都是各界政要,商界大亨。除非必要,赵东来陈海都不太乐意出席这种酒会,宁可找个小酒吧打打麻将喝喝花酒。但今天陈海是被赵东来生拉硬拽来的,问他想干什么他又不说,只好硬着头皮跟各路人马交换名片,觥筹交错。就在他实在扛不住想要提前闪人时,突然在角落里见到副熟面孔。
那人穿着再普通不过的西装衬衣,与周围人的穿着比起来甚至略微显得有些寒酸。但他的五官又实在过于出众了一些,让人一眼看过去就忍不住多停留片刻。
陈海略微皱了皱眉,赵东来就问:“你认识他?”
“老学长。毕业后有阵子没见了。”
“那就替我们介绍介绍。”
陈海还没来得及回话,就已经被赵东来拖着走了过去。
陈海说:“好久不见,老学长。这是我发小,赵东来,一个大院长大的。这是祁同伟,大学时一个专业的学长。”
祁同伟的神情多少有些拘谨。陈海把这解读为多年未见的疏离感,以及难以压制的愧疚。他并没告诉赵东来,祁同伟差点成为自己的姐夫,如果不是他为了梁老书记的女儿背信弃义的话。
但他很快意识到,这拘谨不只针对他自己,也针对赵东来。赵东来热情地与祁同伟握手时,祁同伟甚至是在慌张地闪避的。但赵东来这人一贯自来熟得要命,几句寒暄过后就已经搂着祁同伟的肩膀自顾自地谈天说地。陈海发现自己根本插不上话,而赵东来也根本不想让他插话,于是撇撇嘴识趣地闪了。临走前,他听到祁同伟似乎喊了自己一声,但又似乎只是自己的错觉。
陈海一走,赵东来就把祁同伟“挟持”到一个僻静的小间,关门,落锁。祁同伟也不挣扎,只冷淡地问了句:“你到底想干什么?”
赵东来说:“之前说过让你别来,你非要来,我倒是问问你到底想干什么?”
祁同伟说:“如你所见,我在等梁璐。你替我把她得罪得不轻,我只能自己来求她。”
赵东来快要压不住自己的怒气,捏着祁同伟手腕的手禁不住多用了几分力。“真抱歉我打扰了你‘浪漫’的求婚,如果你觉得那是浪漫而不是羞辱的话。你明知道梁璐是什么样的人,还要把自己往火坑里送?”
“那你也该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各取所需,她能给我想要的东西,我就能把自己有的东西都给她。”
“我他妈知道你不是!你这么往死里作贱自己给谁看呢?”
祁同伟的唇角勾起个笑容:“要不要去问问你的好兄弟陈海,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赵东来也忍不住笑了:“他怎么看你关我什么事?难道我喜欢谁爱谁还需要经他批准吗?”
祁同伟被这话噎得愣了片刻:“赵东来……逢场作戏的事,你何必说得这么认真呢?”
“梁璐能给你的,我全都能给你。”
“她能给我一张结婚证。”祁同伟打开门,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0 )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