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一物降一物(一发完结)

突发沙雕,当正剧也ok~



祁同伟捏着手机在大门口踱步,一会儿出来一会儿进去,一会儿进去一会儿出来。

高育良来串门时正看到这一幕,推了推眼镜皱了皱眉——还是这么副优柔寡断的样子,难成大器!

祁同伟这才注意到老师的到来,小心翼翼地赔了几句不是,又补充道:“刚才赵东来给我打了个电话。”

高育良听到这仨字眼皮直跳,语重心长地说:“不是跟你说了,近期少跟李达康的人来往。”

祁同伟说:“您的话我自然记得,可赵东来说他现在就在房檐那站着,我不过去他就跳。”

“让他跳!”

“那他要是真跳了呢……”

这学生怕是没救了!高育良郁结于心。


李达康的电话拨过来时,赵东来正坐在沙发上悠哉悠哉地泡着茶。

“让你找祁同伟要个人,你怎么还要到房顶上去了?”

赵东来把手机按了免提,用开水润了两个茶杯,切了普洱茶饼开始醒茶。

“李书记,您不用操心,我这是平房,想跳都没处跳。”

“我挺好奇的,这么些年,你怎么没把祁同伟气死呢?”

听了这话,赵东来眼前立马浮现出了祁同伟炸毛的样,忍不住嘴角抽动:“对付高书记您在行,但祁厅长可是我的老相好。”

“我说东来,你这是明目张胆地借着工作搞对象呢?”

赵东来嘿嘿笑了笑:“您也不愿意棒打鸳鸯吧。”


祁同伟进门时,赵东来刚刚泡好两杯普洱,乐呵呵地端了一杯递上去。

祁同伟不接,抖着喉结气急败坏地说:“你怎么没在房檐边站着呢?我刚才在大门口站半天,就等着你一跃而下,好拍照片发朋友圈呢!”

“我刚刚是在房檐边站着,但我一看这房高度不够啊,下落时间太短,抓拍太考验你的手机,录小视频时间也太短,都不够你发朋友圈的。我就琢磨着换个地方。走之前想着你过来渴了怎么办,就先泡了杯普洱给你。”赵东来说着硬把杯子塞祁同伟手里,体贴地说,“要发脾气也先解了渴再说。”

祁同伟被他气惯了,也不打算虐待自己,端起来一饮而尽,又把杯子扔回赵东来手里。

“就这么一小杯,你喂猫呢?!”

赵东来忍不住哈哈大笑:“可不是么。”

眼看着祁姓大猫后脖颈的毛已经炸了起来,赵东来赶紧顺毛:“厅长,真不是我故意气你。你看你好久不来我这串门了,连这是平房的事都忘了,我这不也是想跟你多交流交流感情嘛。”

“你是在跟我交流感情吗?”祁同伟往沙发上一倚,接过赵东来的第二杯茶,“你不是受了达康书记的命令来找我要人吗?”

“瞧你说的,我敢跟你要人吗?”赵东来把身体凑过去,讪笑着说,“李书记跟高书记的仗由来已久,我跟你呢,就是那罗密欧朱丽叶,有些时候,迫于家长的淫威,身不由己啊。”

在祁同伟的耳朵里,赵东来一贯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然而这半真半假的荤话还是激得他耳朵尖泛红,浑身上下哪儿哪儿都不自在。

“所以呢?你现在是想扯着我同归于尽吗?”

“厅长,就算你急着殉情,我也舍不得啊。这事没那么复杂,如果咱省厅真的把人控制起来了,也没什么。只要你让我给李书记个交代。”

赵东来实在靠得太近了点,手脚也实在不怎么老实。祁同伟觉得自己今天这趟纯属狼入虎口,赵东来能不能给李达康一个交代他不知道,他自己看来是给不了高育良交代了。

他躲开了赵东来越来越炽热的视线,小声说:“你想要什么交代?”

“人在哪儿其实不重要,李书记关心的不是这个,我关心的也不是这个。”赵东来握住祁同伟的手,语气难得的认真严肃,“只要你姓蒋不姓汪,对我来说,就是最好的交代。”

半晌,祁同伟叹了口气:“事到如今,我姓什么你心里还不清楚吗?”

赵东来终于把悬着的半颗心彻底放下,笑逐颜开:“还是随夫姓比较好。”


END

评论 ( 13 )
热度 ( 9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