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子雨X萧万雄】天使之吻(1)

《尼泊尔奇遇记》X《曼谷雨季》。一个看脸瞎搞的拉郎,当霸总黑道原耽看吧。

不需要ooc预警,谷子雨根本还没有c😂 

主要配角均来自《曼谷雨季》。


(1)


布邑斓最近不高兴。

“不高兴”是布邑斓的日常,萧万雄并不十分在意。然而最近一些日子,她的“不高兴”显而易见地升级了,这让萧万雄也逐渐地不高兴起来。

“你最近在恋爱。”布邑斓用的是陈述句。

花花公子萧万雄对此的反应是:“哈?”他的生活里从不缺少女人,然而最近是他少有的空窗时期。

“我太了解你了,你瞒不过我。”

对于这位青梅竹马的监管,这么些年里萧万雄不是没有严正抗议过,可谈也谈了闹也闹了,一切照旧,还让对方变得越发的神经质。于是近年来,萧万雄的性子也圆滑了许多,该怎么玩还是怎么玩,只是不再与她争执,也不再试图抹掉她未婚妻的身份。

萧万雄慵懒地倚在床头,放下了手中的报纸,兴致乏乏地回道:“那你说说,你都怎么看出来的?”

“你每天早出晚归,还有些日子夜不归宿。”

“这是正常的工作应酬,而且我想你八成已经调查过。”

“最近你甚至不在公司里出现,几乎所有的业务都丢给我打理。”

“并不是只有在公司里处理的才叫业务。这么浅显的道理还需要我来解释吗?”

“这次跟以往不一样,我想你心里也清楚。”

萧万雄心里一点也不清楚,在蔡氏集团步步紧逼的当下,他没有耐性应付女人的无理取闹。他的眉头拧成了川字,有些愤怒又有些困惑地盯着布邑斓:“我看你纯属臆想。”

“我倒希望自己是在臆想。可你看看你最近的样子,愚蠢,幼稚,拿全体股东的利益当儿戏。”

萧万雄并不能否认布邑斓的指控,他最近的确有些一意孤行。可他素来就是不成功便成仁的性子,很多时候,商场的决策本就是一场又一场豪赌。

“所以你就把这归咎于莫须有的猜想?”萧万雄有些好笑地自证清白,“你可曾查出来最近有谁上过我的床?我甚至没有拉过她们的手!”

布邑斓听了他的话怪笑一声:“是啊,我们的萧老板也有纯情得不敢牵手的时候。萧万雄,你还不承认你是在恋爱吗?以你的年纪你的身份不觉得羞耻吗?”

萧万雄终于忍无可忍地把报纸摔在床上,咬牙切齿地回道:“你倒是说清楚,我在跟谁恋爱,跟哪个女人恋爱?”

布邑斓突然泄了气般,周身笼着疲惫和伤感,她的语气淡漠,疏离,夹带着尖刻的讽刺:“女人?我说过他是个女人吗?”

萧万雄一瞬间僵在了原地,好半天不知道作何反应。


萧万雄和谷子雨通常约在高尔夫球场见面。

萧万雄喜欢打高尔夫,喜欢到几天不去就浑身不自在的程度。谷子雨对高尔夫毫无兴致,第一次陪萧万雄来这里,他就说:“我是真搞不懂你们这些富家子的喜好。”

“高尔夫令我专注。”萧万雄打出一杆好球,骄傲得像一只开屏的孔雀,“你常来就会着迷。这里不止可以打球,还可以聊天,喝酒,倾听大自然。还有比这更放松的运动吗?”

谷子雨平素里见到的萧万雄总是衣冠楚楚一丝不苟,一身中山装穿得板板正正,扣到最上面一颗纽扣。而球场的他身着蓝色T恤衫,戴着白色的鸭舌帽,轻灵,快活,减龄了许多。尽管萧万雄说的这些都不能吸引他,但谷子雨还是把高尔夫球场添进了他的日常行程里。毕竟,对他构成吸引的是萧万雄这个人本身,而不是别的什么。


近日的曼谷连绵阴雨。萧万雄下车,撑伞,走过僻静的小巷,去他们常去的那家酒馆。这家店是谷子雨的产业之一,店面不大,比起对外营业的酒馆反倒更像个私人会所。萧万雄不知道除他之外还有多少人被允许踏足这间酒馆,只知道每当他来消遣时,谷子雨总会遣走无关的人,就连酒保都不留下。起初,萧万雄觉得他未免太过小题大做,但又不得不承认,他极为享受在这里的私密时光。尤其当他心里不痛快的时候,就好比现在。

其他人的私密空间是自己的家,而自打他记事,他的家里就有布邑斓的存在。他当然不讨厌布邑斓,他当她是好朋友,好妹妹,事业上的好伙伴,可唯独不可能当她是好爱人。

谷子雨比往常来得迟了些,径直坐到吧台里,等待着萧万雄的揶揄。

然而萧万雄今天反常的安静,他趴在吧台上,一副提不起精神的样子,只抬起眼睛,用一种无辜又自怜的目光审视着面前的人。

“你说,我最近和你厮混的时间是不是太久了点?”

谷子雨偏头笑了笑:“这也算是问题吗?萧氏能否赢得了蔡氏,关键点在于梦思源。所以,你只能和我这个梦家的未来女婿共商大业。至于工作之外……”他用指节敲了敲吧台,“谁让你把这里当温柔乡,偏要躲着家里的未婚妻呢?”

“你把你的家事掺在一起说,让我觉得自己更……”

“更自私?更无耻?像我一样么?”谷子雨坦荡地大笑起来,就仿佛一贯以来,他从不向萧万雄隐瞒自己是个利用婚姻为自己谋取利益的宵小之辈。萧万雄不知道为什么,即便他不认同谷子雨的价值观,却难以对这个人产生一丝一毫的厌烦情绪。也许是他见惯了装腔作势的伪君子,反而更欣赏这样的直来直去。或者也许,他的确和谷子雨一样是个商人,以利害作为行事准则,他不厌烦谷子雨,仅仅是因为谷子雨从未把他列为利用和侵害的对象,甚至还扮演着骑士一般的保护者形象。布邑斓曾数次提醒他,谷子雨是个危险人物,他靠近萧氏是不怀好意,可萧万雄对此不屑一顾。他相信谷子雨,至于个中缘由,是他与谷子雨之间的事情,他没必要也不愿意向布邑斓解释。他只说:我信赖这个人,没有为什么,就是信赖,我作为萧氏集团的董事长,对公司有最高的决策权。

谷子雨调了一杯“天使之吻”,用鸡尾酒针串起新鲜的樱桃,横放在杯口上。

萧万雄擎起那颗樱桃,蘸入奶油里,又拉起来,看着奶油漾起奇妙的漩涡,仿若一开一合的嘴唇。

“萧少爷,你是个正人君子。可一直当个正人君子,是件很难的事。”谷子雨从萧万雄手里拿过酒杯,“就像这杯鸡尾酒,永远是黑多白少。只要有一点不够平稳,这点白色就会被黑色的酒精吞噬。”

“那么你呢?”萧万雄托着脸颊,有些玩味地看着他,“是黑还是白呢?”

“纯正的黑色。且我只擅长黑吃黑。”谷子雨端起酒杯,噙了一口奶油,“我愿意让白色的始终是白色。”

Angel's Kiss,和天使接吻。

萧万雄突然想起布邑斓那奇妙的猜想,倘若是真的,倒也并不坏。


TBC

评论 ( 7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