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天啦噜,我们局长要追我们厅长啦(1)

祁同伟发现赵东来最近天天往省厅跑。虽然赵东来说他最近接到几个大案,需要向厅里汇报,但这频率还是略高,略高。
周一一大早,赵东来几乎是掐好了时间点顶门进来的。祁同伟终于受不住说:“东来,你们市局最近是不是工作量不太饱和,要是这样趁早说话,厅里忙不过来的政治任务,你们也得分担点。”
赵东来说:“可别可别,我的厅长大人,我们局里的情况您还不了解吗,那几个小伙子已经在那嚷嚷加班加得找不到对象,您再来点任务,已婚的几位也要闹离婚官司了。”
祁同伟说:“那我怎么看你就这么闲呢,赵局长?”
赵东来:“祁厅长,此言差矣。跟厅里联络感情也是我们下属的重要工作。”
祁同伟:“别贫了,说正经的。之前你交过来的报告我看了,意见批好了,都在这袋子里面。一会儿我还有个会,有急事现在汇报,不急的先缓缓。等会议精神下来,还有你们忙的。”
赵东来说:“那祁厅长先忙,正好我在厅里还有其他事要办,等你会散了,一起吃个中饭呗。”
祁同伟:“散不了,怎么也得开到三点。”
赵东来:“那就晚饭。”
祁同伟停下手中的笔,抬起头:“赵东来,你要干吗?”
赵东来说:“上次你帮忙那事,说好了请客感谢你。”
祁同伟眯着眼琢磨了半天才想起来赵东来说的是什么事。那天赵东来从书店里抱了一大摞书往停车场走,走一半绑书的带子断了,噼里啪啦落一地。正巧祁同伟也来逛书店,就帮他把书搬上车。然后,好死不死,赵东来的车就这么抛锚了。于是祁同伟又把书搬到自己车里,把赵东来送回局里。
祁同伟说:“既然是局里要的,你派个办公室的去买不就得了。”
赵东来说:“那可不行,读书会的书还得我自己挑,不然他们会买点什么回来,祁厅长您也明白,中摆不中看啊。”
祁同伟倒是没想到赵东来是个文化人,便跟他闲聊了一路。赵东来当然早就知道祁同伟在这方面非等闲之辈,但也没成想两人这么聊得来,一来二去倒有了点知音的味道。
祁同伟说:“你不提我都忘了,这么点小事就不必了吧。”
赵东来说:“那可不行,祁厅长可得给我这个面子。地方我发你微信,今晚六点,不见不散。”
说完赵东来直接开门走人了,都没给祁同伟拒绝的余地。
赵东来这个人,还真是不喜欢欠人人情啊。祁同伟忍不住笑了笑。
会开得焦头烂额,祁同伟回办公室刚坐下,程度就敲门进来了。祁同伟看了看他说:“怎么了,神秘兮兮的。”
程度说:“祁厅长,听说赵局长晚上要请您吃饭?”
祁同伟说:“程度,现在这个工作还真是浪费你这个人才啊。”
程度嘿嘿一笑:“那您觉得赵局为啥要请您吃饭呢?”
祁同伟被程度笑得头皮发麻:“有话直说。”
程度说:“祁厅长,我觉得赵局长看上您了。”
祁同伟花了十秒时间消化程度这句话。程度却还在趁热打铁:“厅长您听我给您分析啊。最近这赵局长可每天都来咱省厅打卡。”
祁同伟:“最近局里向上汇报的文件多。”
程度:“我问过市局的兄弟了,多,可也没这么多。再说,没那么急的汇报他就不能攒攒凑一堆,还不是找机会来您办公室。”
祁同伟的喉结抖动了一下。
程度:“听说,最近他还找您借了套书看。您说,这《三体》哪儿买不着啊,还非得大老远找您借。这一借一还,可就是两次啊。”
两下。
程度:“听说,他这周末还要搞那个读书会,这就是要请您过去的节奏。”
三下。
程度:“听说,他家的金毛快要配种了,您说配种他不去宠物店,老盯着您家的哈士奇干啥?这是宁可血统不纯也要强迫拉郎啊。”
祁同伟终于开口了:“程度啊。照你这么说,这事已经水到渠成,就差临门一脚了是吧?”
程度说:“可不是么厅长!”
祁同伟说:“那我看是时候把你调回赵东来手底下帮我们牵个线说个媒了。”
程度心下大喜,可琢磨着这话头不对,再仔细看了看祁同伟的神情,直接吓得屁滚尿流。
程度:“厅长,我错了,我错了。我再也不八卦了,再也不多嘴了。”
祁同伟:“那就快点滚蛋!”

TBC

评论 ( 22 )
热度 ( 1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