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天啦噜,我们局长要追我们厅长啦(2)

程度圆润了,祁同伟的火还没消。他认真回忆了一下赵东来近日的举动,似乎程度说的还真……有那么点苗头?
两周里,他们见了不下十次。赵东来给他带过淘宝的肉干,附近店铺的糕点,他自己煮的银耳莲子羹。赵东来找他借过一套小说,又借给了他一本名人传记。除此之外,他们还约过几次魔兽的副本。他又翻了翻自己跟赵东来的微信聊天记录。太多了!超标了!这样不好,不好!
尽管如此,该去的饭局还是要去的。五点半钟,祁同伟换上便装,溜达出办公室。路过大厅的警容镜时,他认真端详了一下自己。干净!整洁!帅气!YEAH!他心满意足地坐上车,按照微信里的坐标开了导航。
目的地是个不大的西餐厅,现在公务员吃吃喝喝查得严,大家都不敢太招摇。祁同伟倒是比较相信赵东来对美食的品味,局里厅里都是有口皆碑的一号,还组了个“京州公安美食小分队”。祁同伟虽然没加群,但赵东来的安利可从没落下他。
祁同伟停车,进屋,见赵东来还没到,就先行找了个角落落座。
六点整,祁同伟看看手表,皱了皱眉。
六点十分,还是连个影子都没有,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
祁同伟耐着性子等到六点半,终于气哄哄地站起来往外走,这就跟风风火火冲进来的赵东来撞了个满怀。
祁同伟上下打量了一下满头是汗的赵东来,给了他一个十分灿烂的笑容:“赵局长,百忙之中您终于抽空赶到了啊。”
赵东来连声说着:“对不住对不住!祁厅长我跟您赔罪。”就差弯腰给祁同伟鞠大躬。祁同伟看他气喘吁吁的狼狈样子,拉他落座,端了杯柠檬水递给他:“你跑来的?”赵东来咕咚咕咚干了半杯,歇了口气回道:“这离局里不远,路上太堵,就腿着来了。刚才一出门被达康书记揪回去训话,实在脱不开身,也没找着机会联系你。错在我,我再欠你一顿,记账上。”
祁同伟发出呵呵的笑声:“看你跟达康书记这么亲密,以后我升职也免不了仰仗你。”
赵东来从这话里咂摸出点奇怪的味道,忍不住笑道:“我的祁厅长,您这是吃的哪门子醋,再亲还能比跟你亲啊。”
祁同伟眼前陡然浮现出今天下午程度贱兮兮的笑脸,一时间竟然语塞。他赶紧招呼服务生过来点餐。
正餐甜点都依赵东来的安排,还有店里特制的浓缩咖啡,香气扑鼻。祁同伟从来不讨厌跟赵东来约饭,一向吃得爽,喝得爽,聊得也爽。今天当然也不例外,祁同伟心满意足地往嘴里灌着最后一口咖啡。
这时候,只听赵东来说:“这周末市局组织的读书会,欢迎祁厅长来视察。”
很正常的一个邀约,祁同伟却没忍住把嘴里的咖啡喷了出来。
赵东来一时间也没闹明白自己的话呛到了祁同伟的哪根肺管子,让他就差把肺泡咳出来了。他赶紧递纸巾,帮祁同伟拍后背顺气。
祁同伟抬头看了一眼赵东来,说:“这么说,你要给金毛配哈士奇的种也是真的?”
赵东来哭笑不得:“我的厅长大人你这都哪儿跟哪儿啊?”
祁同伟也觉得自己有点犯傻。他想:是时候给程度那个小王八蛋增加点工作量了。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