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他们来听张学友的演唱会(一发完结)

ooc预警。看标题就知道了,私设如山,强行安利,满足一下我自己的脑洞。
(其实,以他们的年龄,喜欢张学友也很正常嘛~~)

====以下是正文====

祁同伟有个小秘密。这个秘密只有赵东来知道。


那天,赵东来只是例行去逛他常去的音像店。这里国外的打口碟原盘都多,港乐也有一些相对不错的版本。他和老板聊得熟,时不时光顾,抱点cd或者黑胶回去。赵东来喜欢的音乐风格很杂,又有一点点收藏癖,见到版本不错的碟就忍不住出手。
他还记得,那张cd是张学友的《真情流露》,24k金碟。他心下一动,伸手去拿,这就和另一只手撞到了一起。
手的主人是祁同伟。

那时候祁同伟刚从检cha院调到京州市局任局长,和刑侦大队队长赵东来打过几个照面,有过一些工作上的往来。但私下里遇到,这还是第一次。
赵东来对这个新来的祁局长印象还不错,工作雷厉风行,待人如沐春风,最重要的,长得还很合他的眼缘。
赵东来笑了笑,刚想搭话,却见祁同伟仿佛被撞破了什么秘密一般,朝他点了点头就转身跑了,有点落荒而逃的狼狈感。
这反倒勾起了赵东来的好奇心,而且还觉得祁同伟有点可爱。
赵东来向来是个富有行动力的人,于是第二天,这张碟就出现在了祁同伟的办公桌上。
祁同伟皱了皱眉,又看到cd盒的背面贴着一张标签纸,上面写着:好巧我也喜欢张学友,要不要来参观下我的收藏^_^
祁同伟想了又想,最终没能抵抗住诱惑,下班就跟赵东来回了家。

赵东来有一个屋子专门摆放他的各种音乐收藏,从黑胶到磁带到cd碟片,满满当当的几面墙,看得祁同伟目瞪口呆。赵东来指着一个角落说:“这边都是张学友。”看祁同伟盯得专注,他说:“我给您搬把椅子,您坐着慢慢挑。这屋里音响还不错,待会儿给您放专场。祁局长,您想喝咖啡还是红酒?”
祁同伟抬起头,认真地看着赵东来,他说:“东来,我真羡慕你。”
赵东来至今都记得祁同伟当时的神情,他笑容里隐藏的那一点点凄苦和落寞彻底击中了赵东来。
他喜欢祁同伟,他非常痛快地接受了这个事实。

后来,他就慢慢了解了那个“羡慕”的含义。
赵东来喜欢音乐,一半来自家庭的熏陶,一半来自于衣食无忧前提下的闲情逸致。他从没想过,这些对自己来说习以为常的,对祁同伟而言却是想都不敢想的奢侈。
祁同伟的童年从没有音乐的存在。他每天最早一个起床,干完分给他的繁重的农活,以此换取继续读书的机会。除了课本,他再也掏不出任何买书的钱,于是每天放学,他最后一个走,从同学的书箱里摸出参考书和习题集,快速翻阅,把不会的题型抄录下来,熬夜攻克。
他是他们村第一个考上985大学的高材生。全村人给他凑了学费和路费。他感激他们,又觉得在他们面前抬不起头。
面对陈海和陈阳,他也是同样的心态。

然后,他遇到了梁璐。
然后,他就收拾行囊去了那个小山村里的司法所。

临行前,陈阳送了一部爱华随身听给他。里面放的是张学友的专辑《真情流露》。九十年代初期,彻头彻尾的奢侈品。祁同伟没有推辞。
祁同伟告诉赵东来,那时候他才知道音乐是多有力量的东西。在小山村里的很多个夜晚,他靠着这部随身听慰藉自己。
很长一段时间,他很喜欢张学友的《红叶舞秋山》。

独醉者 不甘俗世摆布
自有苍天给我的路
愿寄居秋山中莫与天比高
如红叶般不识时务

逆众生呼风唤雨摆布
抹杀苍生天理公道
惑众生秋山竟自与天比高
而红叶终显出狂傲

我愿平静谁知晓
结伴明月尝哭笑
但到底天边风雪在飘


他常常听着听着就泪流满面。
他如红叶般不识时务,却没能终显出狂傲。他选择了下跪,选择了令自己最不齿的那一条路。

后来,他最喜欢的就变成了《寂寞的男人》。

浮华掌声里
只想一个人赞慕
从难关出发
心境可向谁透露
是否 悲欢早有定数
何时得到 何时失去
谁能猜到

仍然能拥有梦想跟前途
仍然能拥有自尊跟自豪


那天,音像店里,遇到赵东来时,祁同伟就在听这一首歌。第二天,他坐在赵东来的书房里,抬眼看他,说:“东来,我真羡慕你。”
赵东来看着他,认真地说:“祁局长,你不需要羡慕任何人。”
恍惚中,他仿佛看到了,唯一给他赞慕的那个人。

那之后,赵东来就常邀祁同伟来家里听音乐,买醉,听他讲自己的故事。
有时候,他们也会去ktv。祁同伟发现赵东来唱歌很好听,赵东来发现他很喜欢唱歌给祁同伟听。
祁同伟的酒品并不好。喝醉了的祁同伟常常听着听着歌就哭起来,抱着赵东来不肯撒手。
赵东来心疼祁同伟,却不能逾矩。他和他之间,始终隔着一个梁璐。

然后,祁局长变成了祁厅长,赵队长变成了赵局长。
张学友不再频繁出专辑,因而更显珍贵。2010年的《Private Corner》,限量发行的46张玻璃cd,赵东来死活托人买到一张,送给祁同伟当生日礼物。

包装盒里塞着一张卡片,上面是赵东来的字迹:
“你猜,我最喜欢的是哪一首?”

祁同伟不常听爵士乐,却仍旧把几句歌词听进了心里。

如若没有结识你 城内百万人
其实没有哪一对 天生应该靠紧
游遍天下却没有谁
可以更令我着紧 爱得这么合衬
人人在说 我真的有幸 能做你情人
谁人像我 更悉心爱护 明白你为人
缘份循环掠过 所有人亦有份
我知 我最得你心


他知道,他从来与赵东来所想的一模一样。

他知道,到了自己该做决断的时候。
他说:“东来,你给我一点时间。”
赵东来笑着说:“等,多久都等。”

与梁璐的离婚手续办得很顺利。梁璐只问了一句:“祁同伟,你当真不要你的仕途了?”
祁同伟说:“我早该想通的。”

祁同伟给赵东来发了条微信过去,他说:“东来,我想听你唱歌。”
于是,赵东来在微信里给他唱了《流星下的愿》。

我 怎能不相信 飞舞的流星
正是为了实现我和花儿的约定
看 满天的星星 写出我心情
正好代表着我和你 拥抱的生命
也许云端里有精灵 窃听我的心
就让我们一起闭上眼睛


一曲唱毕,赵东来说:“张学友京州演唱会的票,我已经买好了,两张,祁厅长赏个脸?”
祁同伟蹭了蹭眼角的泪花,说:“赵局长的脸必须得赏。”

他们在场馆门口买了头灯和荧光棒,还在脸上贴了印着Jacky的贴纸。从第一首歌就开始跟着唱,活脱脱的铁杆歌迷。
到了《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是学友巡回的固定桥段。大屏幕开始捕捉现场的情侣,满场的欢呼声中,一对又一对恩爱的情侣亲吻着对方,把幸福的瞬间定格在屏幕上。赵东来忍不住握住了祁同伟的手,祁同伟紧紧地回握住他。
看到自己的脸出现在屏幕上,他们愣怔了片刻。然后赵东来就笑了,他说:“祁同伟,就连咱们偶像都觉得咱们有夫夫相。”祁同伟也笑了,他说:“赵东来,那你还等什么呢?”话没说完,他就被用力拉进怀里,然后是一个霸道而温柔的吻。
他和他的第一个吻,感觉并不坏。
全场雷动。张学友笑着说:“看来不用争了,今晚最棒的一对一定就是你们了。”
签名的画像和话筒一起传了过来。祁同伟说:“张学友,感谢你让我遇到赵东来。这是我一生中最好的事情。”赵东来说:“我也是,感谢你把祁同伟送到我身边。”
张学友认真地说:“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的故事,但我很开心自己能帮到你们,我不太会讲,但我会唱,用我的歌祝福你们。”
于是他为他们唱了《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从此以后 无忧无求
故事平淡但当中有你 已经足够
快乐童话像你我一对 已经足够


赵东来握着祁同伟的手,再也没有放开。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10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