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 何张】异度空间(1)

开个坑。


(1)


“鸭寮街那个癫佬又打电话来了,一定要找何尚生督察,怎么办?”

“什么事?我去,我去,让我去。”何尚生闻声而至,吓了游仔好大一跳。

“就还是墨镜那事咯……”说到一半他才想起何尚生前阵子停职,警局的案子黄sir特地叮嘱不给他碰,于是欲言又止,很是为难的样子。

“我现在正式返工。”何尚生笑得平易近人如沐春风,“已经五点了,我记得静姐要去接孩子,猪公有牌局,你呢?是想去看演唱会还是去鸭寮街看癫佬?”

游仔很是识时务,一脸狗腿地说:“演唱会,演唱会!”

何尚生在鸭寮街转了两圈才找到那个不起眼的店铺。天色已暗,店里却连灯都没有开,店门大敞四开,店主就坐在门边纳凉。何尚生开门见山,掏出警员证,“我是油尖重案的何尚生督察,有什么可以帮到你?”

这店主约摸四十岁的年纪,看着很不起眼,眼神却有些阴测测。他凑近看了看警员证上的名字,又上下打量了何尚生一圈,神神秘秘地说:“有人……不,有鬼找你。”

果然是个癫佬,还是赶紧问完收工。何尚生面不改色地问道:“是什么样的鬼,我要去哪儿才能见到他呢?”

癫佬从身后摸出一副墨镜,“你戴上这个,就见到他了。”

何尚生撇了撇嘴,倒是半点也没犹豫,接过来,直接扣在了眼睛上。

眼前蓦地一片漆黑,然后出现了隐约的微光,何尚生看到张生出现在他眼前。

他心中一惊,下意识地摘掉了墨镜。直到癫佬再次出现在他面前,他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此前仅仅是做了一个摘掉墨镜的动作,刚刚他的脸上根本什么也没有。而此时此刻,墨镜确切无疑就在他的手上。

“你说的那个鬼具体是什么样子?”何尚生急需确认刚刚的张生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幻觉。

“你见到他了?”癫佬激动地嚷嚷,“我就知道,我根本没疯!”

何尚生没有回他的问题,“只是流程性提问,请你认真配合。”

对方显然有些失望,嘟嘟囔囔地答道:“一个男的,三十多岁吧,一见到我就让我去找油尖重案的何尚生督察,还说如果我不听他的一定会倒大霉。不过他长得还挺好看,阿sir你说他会不会是男狐狸精啊?”

何尚生装模作样地在本子上划拉了几笔,“情况已经大致了解,你的案子我们受理了。”他又把墨镜拎起来在癫佬眼前晃了晃,“证物要带回去调查。即便里面真的有鬼,他也不敢蹦出警局骚扰你的。”

打发了千恩万谢的癫佬,何尚生立刻拨了个电话给游仔,问他之前来鸭寮街有没有戴过那个墨镜。电话里隐约传来《爱你一万年》的歌声,游仔老大不情愿地回道:“那就是个癫佬,墨镜也是随处可见的地摊货,何sir你把他随便打发了就算啦。”

所以,到底真的有鬼,还是他被癫佬传染,同他一起发癫了呢?

回到家里,何尚生捏了捏手里的墨镜,又对着光端详了好半晌,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特殊。于是,他再次把墨镜罩在了眼睛上。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03 )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