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 何张】异度空间(3)

我真是在写一些扯淡游戏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3)


门外是闪得人睁不开眼睛的白光,接着传来一阵熟悉的bgm,何尚生感到自己的dna瞬间动了起来。

喂喂喂,没有这么离谱吧?

直到光芒散去,看清楚周遭的环境,他才不得不承认,真的就有这么离谱!

这TM不是《超级玛丽》吗?红白机最常见的那个横版过关游戏。有阵子游仔带了个红白机来警局,闲来无事时,重案组每个人都玩过很多遍,就连何尚生也不例外。

他扭头看了看张生,发现张生似乎也有些无语。只见他思索了片刻,试探着往两边走去,不出意外地遇到了阻隔。

“这里连空气墙都有,还真是‘横版过关’的样式。不过对我们来说,就是只能一条路朝前走。不知道关卡设置和道具的具体位置是不是跟现实里的游戏一致。”

何尚生听他分析得头头是道,忍不住问道:“你在英国也会玩红白机吗?”

“那还不止,”张生看上去有些小小的得意,“这个游戏我曾经尝试过五分钟通关,我是指全部关,是不是很厉害?”

“是啊,你真是干什么什么行!”何尚生发出由衷的赞叹,“但我看过这游戏还不是熟悉关卡这么简单,红白机你通关靠的是按键的时机和手感,可真人版就不一样了,不仅要爬上爬下还要跑酷。还有,我们是不是要用头顶砖墙顶出蘑菇和花,还要用脚踩板栗和乌龟?”

张生一时语塞,下意识地揉了揉头顶,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黑皮鞋。

“吃蘑菇是不是会长个,吃花之后怎么喷子弹,这些我们也都要测试一下。还有最重要的……”何尚生面色凝重起来,“碰到怪物是不是真的会掉命?按照超级玛丽的设定,我们每个人会有三条命。如果命消耗光,是会重新开始游戏,还是会真的死掉呢?”

“我们不能因为碰怪掉命,也不能拿这个做测试。”张生认真地说,“红白机的超级玛丽没有存档功能,一旦游戏开始,我们极有可能要一口气走完全部关卡,没有重来的机会。每一条命都很宝贵,而我们最可能掉命的反而是连续跳沟的部分,毕竟用手柄和实际跳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哪怕在游戏里我也是死了很多次才找到的手感。”

“这个不难,我带你跳。”何尚生感觉自己终于在张生面前扳回一局,“你大概想不到,我们飞虎队什么奇怪的训练都做过。有困难,记得找警察。”

“是啦,就知道有何督察在最可靠啦~”

“一会儿游戏开始,我负责踩那些怪物,保证不让它们碰到你。你来找出道具的位置,先确保我们都能喷子弹自保。”

“你还需要小心,不要被带刺的怪物还有射飞镖的怪物捅到。我会尽可能让你吃到星星,这样你在短时间内就是无敌状态了。还有一些隐藏的加命蘑菇,也优先给你吃。”

“路线方面你有什么计划?”

“超级玛丽有多种走法。我们目前对真人版还不熟悉,金钱和积分都不重要,一切以保命为优先。之前我为了快速通关,摸索过一条最短线路。我们到了1-2可以选择跳到4-1,4-2过了就可以直接到8-1了。这样就把32关缩短为8关,也只需要跟喷火龙照一次面。”

“漂亮!”何尚生摩拳擦掌,“那进了游戏一切听你指挥,你让我怎么走我就怎么走。我看咱们两个合作,什么游戏都是小case啦!”

接下来,张生把每一关的要领和风险点都给何尚生细细讲述了一遍。一切准备妥当,他们一起迈过了游戏开始的红线。


TBC

评论 ( 7 )
热度 ( 62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