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 何张】异度空间(4)

(4)


尽管计划妥当,实际进入游戏,何张二人还是用了相当一些时间来习惯这种陌生的体验。

这个世界有种诡异的虚实相生感。游戏场景和道具完美地还原了超级玛丽的像素风,但以张生的经验,这些看似简陋的像素道具,包含的信息量却是惊人的体量,现阶段的科技水平不可能完成,哪怕再过几十年也恐怕很难做得到。何尚生不懂这些专业技术,也能直观感受到隐藏在虚拟背后的现实感。就比如,当他跳起来踩中第一只板栗仔时,那触感是如此真实,若不是游戏很明显在回馈体验上做了相应的夸张效果,他几乎怀疑自己会产生“杀生”的负罪感。

张生试着用头顶出第一个道具,是红色的增高蘑菇。他快速走到蘑菇的落点,小心地触碰它,蘑菇瞬间被吸进了他的体内。然后,何尚生眼看着张生真的变成了他的两倍高。

我丢!如果现在还坚持用现实世界的思维去思考这个世界,那他和张生怕是几条命都不够用的。何尚生立刻在张生的指示下也吃了增高蘑菇,又爬上砖墙,吃了一朵子弹花。

此前,何尚生还在与张生探讨,吃过子弹花后要怎么开启射击功能。但直到这一刻他才发现,这技能仿佛是直接植入他的体内的,就如同之前张生脑袋里突然冒出的念头一样自然而然。何尚生抬起手比了一个手枪手势,默念了一声“砰”,手指立刻喷出带着火球的子弹,前方爬来的乌龟怪翻滚一周,落下了甬道。

这也未免太爽了吧!要不是有掉命的威胁在,他简直想在这个游戏里待得再久一点。

“你有没有看之前上映的那个《神探大战》?”张生也加入了手枪打怪的阵营,跟他一起快速往前推进度。何尚生不明所以地问:“你还有精力去看电影?”

“因为那个男主跟何督察有点像嘛。”张生忍不住笑道,“他是个癫佬神探,以为自己手里有枪,其实根本是幻觉。你现在开枪的样子跟他简直一模一样。”

“我直到现在也还不能肯定这到底是不是幻觉,也说不定我就是个癫佬神探呢。”

“出去以后我帮你确认咯。”

说话间他们已经钻过烟囱下的甬道,吃光了金币。爬上最后几级楼梯,面前就是第一小关的旗子。

“何督察,你能看到倒计时吗?”

“就在我视野右上角。咱们的速度还是蛮快的,只用了一分多钟,现在倒计时还有三百多秒。”

“红白机的话其实我只用二十秒就可以通第一关。”张生指着不远处的旗杆问道,“那个位置你有信心跳过去吗?”

何尚生目测了一下,“八九不离十吧。”

“以我之前的经验,跳到旗杆顶部把旗子降下来,可以得到5000积分。如果时间刚好卡在倒计时尾数6的时候,还能额外触发6发礼炮,每发500分。”

“……你连这个都试出来了,到底玩了多少遍?”

“我是网瘾少年嘛。”张生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反正时间还够,积分不嫌多。何督察,8000分就靠你了哦~”

“你来给我念倒计时。”何尚生压了压腿,退后几级台阶,做好了起跑姿势。

“10,9,8……”何尚生飞速跑上几级台阶。

“7……”他脚蹬峭壁边缘,朝斜上45度高高跃起。

“6!”他抓住旗子,沿着旗杆速降到地面。

“哇哦!何督察你好帅哦!”张生吹了个口哨。

“合作愉快。”伴随着礼炮的轰鸣,何尚生伸出手,与张生愉快地击了下掌。


TBC

评论 ( 2 )
热度 ( 70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