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 何张】异度空间(5)

(5)


熟悉了游戏操作,他们很快通过了1-2关,搭升降机,再钻烟囱,直接跳到了4-1关。

这一关最难缠的是红刺龟,这个怪不能用脚踩,碰到立刻掉命,重点是,天上还有一朵云,一路跟着他们往下吐怪。何尚生还记得红白机过这个关卡时自己掉了好几条命,要么是在爬上砖墙吃道具时被红刺龟左右包抄,要么是点背正好被天上掉下来的红刺龟砸中。后来他气不过,每次都执拗地爬到高点,先把那朵云彩干掉再说。

显然张生跟他的路数差不多,“我们现在能吐子弹,地面上的不怕,就是天上的防不胜防。如果这是红白机的视野也就罢了,现在我们在砖墙底下根本看不到天空,很容易中招。所以必须先干掉那朵云彩。”

何尚生点点头,也不用等张生开口安排,直接跃上了头顶的砖墙。

张生的子弹左右开弓,为他扫清两边的红刺龟,“这里的子弹花我先不顶,万一你中了招,正好把这个当蘑菇吃回血。”

事实证明,好的不灵坏的灵,张生的乌鸦嘴还是很顶的。何尚生刚刚爬上最高的砖墙,就被掉下来的红刺龟砸个正着,就像气球泄气一下唰地变回了原本的身高,子弹技能也瞬间消失。

好在超级玛丽这游戏还算做人,刚刚缩小的何尚生短暂地处于半透状态,不会再被红刺龟碰掉命,他赶紧趁机踩掉了吐怪的云彩,又跳下来吃了张生留给他的子弹花——只不过此时它只能产生长个的功效,子弹技能还要再去吃前方的道具才能找回来。

“没关系,那朵云还要再过一会儿才会复活。我们抓紧时间往前推进度。”

可惜这个关卡的后半程没有子弹花,好在张生又对着空气顶出个加命蘑菇为他们增加了点底气。何尚生顺便爬上这个凭空多出的制高点,再次干掉了复活的云彩。

“我已经找到感觉了,重新再来一次保证不会中招!”

“希望我们还有机会回来刷分~”

何张二人快速卡着时间降下了旗子,收获八千积分,雄赳赳气昂昂地挺进了4-2。


然而乐极生悲来得很快。才刚刚进入新的关卡,张生就直接丢掉了一条命。

4-2的关卡设置在地道里,开头是一个需要三连跳的沟壑,玩过超级玛丽的很少有没在这里送过命的。之前讲得好好的,跳沟的部分由何尚生来带,但何尚生还没来得及动作,就眼看着张生蹦蹦跳跳地跃进了沟里。

何尚生:“……”

伴随着熟悉的掉命bgm,何尚生的视野逐渐变黑,然后他们重新刷进了4-2关卡。只是张生的命数从4变成了3。

何尚生与缩小成自己一半的张生面面相觑,紧皱着眉头问道:“靓仔,你玩咩啊?”

“游戏瘾上来了,忍不住想自己试下嘛。”张生的神情难得有些窘迫。

何尚生伸出手指戳戳他的小脑袋瓜,“以为你的命很多吗?”然后把他拎起来搂进怀里,“抓紧,不要掉下去。”

张生坐在何尚生的胳膊上,双手搂住他的脖子,看上去很是乖乖仔。“如果不是我变小了,何督察抱不抱得动我哦?”

“下个关卡让你试试咯。”何尚生轻轻松松地连续跳过几个沟壑,稳稳地落在地面上。

“我们现在都没有子弹,上了前面的通道要立刻把头顶的砖墙全都顶掉,顶出一片足够跳跃的空间来。”张生开始凭着经验指挥何尚生干活,“这里的通道层高太低,前面的乌龟怪爬来时,如果头顶有墙压着,是肯定会被碰掉命的。”他又指着一个位置说,“反正都做了,这里还有一个隐藏的金币墙,一直顶到拿全金币为止吧。”

穿过通道。他们终于获得了一朵新的子弹花,张生说:“你先吃,有子弹比较重要。”

何尚生也不跟他谦让,“你可要加倍小心!”

“有你抱我啊~我好安心的~”小小的张生给自己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往他怀里一窝。


TBC

评论 ( 3 )
热度 ( 71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