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 何张】异度空间(6)

(6)

何尚生一手开枪一手抱娃(?),大杀四方。张生悠哉悠哉乐得清闲,还不断地发出“好帅”“好靓仔”之类的喝彩。何尚生好气又好笑,忍不住顶出一个无敌星星给他吃了,举着他当盾牌用,击倒一连串蜗牛怪。

“何督察,估不到你会这样欺负小朋友!”张生夸张地在他手上蜷成一团肉球球,护着自己的俊脸,“人家这样会痛啦!”

“撒娇对我是没用的。”何尚生口是心非地把他丢回怀里,“前面应该就有蘑菇或者花给你吃,小朋友该学会自己走路了。”

“不要这么小气啦,大不了等你变小,我也抱你走路啦~”

“呸呸呸,你不要再乌鸦嘴!”

张生乐呵呵地吃了一朵子弹花恢复了身高,在何尚生的子弹掩护下一路抓紧搞金币,终于有惊无险地钻进了8-1的烟囱。


“这次是我失算了。”张生有些懊恼地咬了咬嘴唇,“我之前不该吃那朵花恢复身高,或者至少刚刚不该把这些怪全部打死。”

摆在他们面前的是一个五连跳沟壑,此前张生并没有把这里列为需要关注的难点。

“这里的连排沟壑虽然多,但是很短很密集,如果在红白机里,并不需要跳跃,可以按着加速跑直接跑过去,就跟水上漂差不多。”

可真人版要如何使用“加速跑”这个操作呢?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良久,不得不承认他们的体内并未植入这项技能,只能老老实实地跳过去。

可抱着正常身高的张生完成五连跳显然不太现实。张生已经没有机会碰怪变小,他友好地提议:“不如我先自杀一下?”

“不行!你跟我一起跳,如果失去平衡,我来拉住你。”

“如果拉不住,你可一定要果断放手。我变小回来,你还能抱我跳。要是连你也变小了,可就真的难办了。”

道理是这个道理,何尚生答应得很干脆,可张生真的脚滑掉下去时,他几乎下意识地就攥紧了他的手腕,整个人被他的重量带着急速下坠。久经训练的身体先于大脑做出了反应,何尚生双脚撑住侧壁,千钧一发之际用左手抓住了沟沿。

“何督察你是不是傻了?还不赶快放手。”

何尚生朝下看了看,深不见底的黑暗仿佛要将张生吞噬一般。

“如果你再死一次,就只剩2条命。”

“有什么关系,还有加命蘑菇可以吃。”

“前面的深沟还有很多,路也还有很长。”

“所以你要想想清楚,如果连你都变小了,我们该怎么通过这里。”

何尚生想不到更好的办法,但他不就是不甘心这样放手。

“我们还剩100秒。”张生无奈地叹气,“抱歉了,何督察。”

何尚生只觉右手一阵刺痛,控制不住地松开手。

他的视野开始逐渐变黑,可眼前一直晃过张生刚刚看着他的样子。这画面与几个月前的那个夜晚重叠起来,压得他有些透不过气。

何尚生突然真真切切地意识到,这不是玩一场红白机游戏那么简单,张生是有可能再一次离开他的。


TBC

评论 ( 3 )
热度 ( 6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