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 何张】Soulmate

在生命还有四个星期就要终结的时候,张生突然觉得,自己这辈子从来没有恋爱过,似乎有那么点可惜。

此前的三十几年人生里,他还从未有过这样的念头,尽管他有一副老天赏赐的好皮囊,从来不缺乏向他示好的对象,这其中也并不缺少各种肤色的俊男靓女。

没有什么喜欢,也没有什么不喜欢,就像在看一部食之无味弃之并不可惜的电影——只是单纯的令人提不起兴趣。

再一次婉拒旁人的好意时,张生坦诚相告,他的大脑大概没有长那条关于恋爱的脑回路,劝他们不必再浪费心思。

“一个人遇到命中注定的伴侣,这几率不到千万分之一。Cheung,你说不定是个真正的浪漫主义者,只是跟你的另一半还没有相遇。”

“或许吧。”他礼貌地谢过对方,不置可否。


与千万分之一相遇吗?一个堪比中头奖的微小概率。张生把何尚生的照片小心地贴在墙壁上,不自觉地勾起了唇角。

那么,他是哪里吸引了他,何尚生与那另外的九百九十九万人又有什么不一样吗?

他长得高高大大,皮肤黑黑,腰杆笔直走路带风,是他刻板印象里的港警该有的样子。

他从来不喜欢港警,可他喜欢这个姓何的督察。

他皱起眉头时凶凶的,发呆时又一脸憨相,就像某个品种的大型犬类。

他从来也不喜欢宠物,可莫名想要摸摸这个狗狗一样的男人。

他的西装领带打理得一丝不苟,却一点也不注意形象地当街啃起面包。

他一路跟着他拍照记录,本是留作资料分析,却忍不住对着他塞得鼓鼓的脸颊按了很多下快门。

他终于注意到他的镜头,有些迟疑地看了看他易过容的面孔,对着他半是礼貌半是尴尬地笑了笑。

那一刻,张生脑海里飘过一句很俗气的话:原来恋爱真的是不需要理由的。


当你遇到那千万分之一的微小概率,对方也同时中意你的概率又有多少呢?

当你在他面前扮演穷凶极恶的罪犯,再把他当做棋子玩弄戏耍之后,这个概率又还剩多少呢?

张生不是一个恋爱脑,时间也不给他缠绵等待的机会,他的计划仍旧要继续。


他在天台逆光而行,高大的身影遮挡住狙击手的视线。

张生突然发现,原来自己也可以是个这么爱笑的人,只要看到何尚生出现在视野里,他就控制不住地上扬起嘴角。

何尚生比他以为的还要聪明,还要执拗,还要……与他莫名的心灵相通。他能猜到他在想什么,猜到他要做什么,猜到他对自己的每一句话每一个举动会有什么样的回应。

“Cheung,你听说过Soulmate吗?”

自然听过,可他以前从不相信。

如今,在这个由他一手搭建的舞池里,何尚生跟上了他的每一个步调,配合着他的每一处节奏,就像与他跳着一曲只属于他们的双人舞。

行将就木的病体很痛,却感受着从未有过的快乐。


他甚至忍不住幻想,与何尚生这个人恋爱,会是什么样子呢。


这个人,总是板着一张面孔,给你一个臭臭的表情,说起话来也不怎么好听。

可你怎么闹他,他也不会真的跟你生气,只会用力戳戳你的脑门,皱着眉头说一句:你这个小坏蛋,玩够了没有?

你只要对他服个软撒个娇,他就会露出像那天一样窘迫的神情,对你笑着说抱歉,我不是有意凶你的。

如果你对着他摆出难过的样子,甚至掉下几滴眼泪,他一定立刻慌了手脚,笨笨地安慰你。


想到这些,张生忍不住吃吃地笑起来,鼻子又莫名有些酸。

可惜我没有时间。

72小时太短,曲将终,人将散。


“有点遗憾你才会记得我。”

“放心,我怎么会不记得你?”


抬头是漫天星光,前方是无尽归途。


何尚生,我下辈子会记得找你。


END

评论 ( 7 )
热度 ( 136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