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 何张】鬼魂先生(2)

给坑撒点土~


(2)


何尚生过往的三十几年人生里根本没有所谓“平安夜”的存在。他的父母不信基督,家里从不过圣诞节。读警校时,同学大多在平安夜外出拍拖,他就窝在宿舍里看推理小说,乐得清静。等到工作以后,同事大多拖家带口,就他一个单身狗,彼此相看两厌。哦,不对,还有一个黄启发,真的试图约他一起过平安夜,何尚生想起他的脸,简直要大呼晦气。

今天何尚生会出现在人潮汹涌的街头根本就是鬼使神差,大概这就是他跟张生命中注定的缘分呢?

鬼魂张生显然兴奋得很,拉着何尚生一路走一路逛。何尚生忍不住问他:“你们英国人都喜欢过圣诞吗?”

张生很是不满地答复他:“什么叫你们英国人,我也是香港出生的好不好。小时候我爸工作忙,只有平安夜才会全家一起出去玩。他还会扮圣诞老人送礼物给我,扮得有模有样。我直到读中学才发现世界上是不存在圣诞老人的。”

何尚生突然有种奇妙的感觉,以前,张生还是个大活人的时候,他对自己而言就像一个虚无缥缈的影子,抓不到也留不住,仿佛是他生命中注定的过客。而他现在死了,变成了鬼,反倒一点点地鲜活起来,甚至有了奇怪的人间烟火气。

“你小时候住在哪里,读的哪所学校?”

“那时候住德兴街,在附近的德信学校读书。那里的老师学生都信天主教,所以圣诞节也会有很多集体活动。”

“这么说,你住得离我不远哦。”何尚生忍不住想,也说不定,他们二十几年前就曾经擦肩而过呢?

离开僻静的街道,走进闹市区,何尚生眼看着汹涌的人潮穿透了张生的身体——这一瞬间,张生在他眼里就像是变得半透明一般,他们既看不到他,也触碰不到他,就像穿过了一片空气。尽管张生表示他不痛也不痒,这视觉体验还很新鲜很有趣,但何尚生就是感觉心里分外不舒服。他忍不住用力拽了他一把,把他揽入自己怀里,替他挡住四周的人潮。奇怪的是,当他做完这套动作时,张生仿佛又拥有了实体一般,周围的人群自动自觉地闪避了他们。

“莫非我能碰到你的时候,他们就也可以吗?”

张生摇了摇头,“如果我愿意,我可以碰到各种‘死物’,有一些有灵性的动物也能看到我碰到我,但是我试过了,活人就只有你一个。”

“那现在是怎么回事?他们分明在闪着你走路。”

张生看着何尚生呆滞的表情,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何督察,他们躲的不是我,是你啊。你想想在他们眼里你现在是什么样子?”

伸着胳膊搂着一个看不见的人,就像个神经病一样?

何尚生也忍不住笑了,“痴线就痴线咯,这样还乐得清静。”何尚生故意做出夸张的表情环视一圈,拥挤的人群瞬间为他让出了方圆两米的空间。

“哇哦!”张生也故作夸张地揽住何尚生的腰,往他怀里钻了钻,“在你身边真的好有安全感哦阿sir~”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21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