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 何张】小别(一发完)

一些无脑傻白甜……


何尚生拎着一兜菜一兜水果走到家门口,刚要抬手按门铃,突然意识到家里是没人的。他掏出钥匙开门,屋里的黑暗竟然令他有点不习惯。

“也才一个月而已啊……”何尚生嘟囔了一句,似乎是在感叹人类堕化的速度是多么的惊人。跟张生同住了不过一个月,他就已经习惯了回家有人开门的舒坦日子。

他慢悠悠地踱进厨房,切了肉,摘了菜,把淘好的米放进电饭煲。蒸箱设定好时间后,他拨了个视频通话给张生。

张生是昨天半夜到的伦敦,跟他电话报了个平安,就说太累了,马上要躺平进入梦乡。那时候何尚生也正赶着去上班,简单道了声晚安就挂了电话。他不想打扰张生睡懒觉,在警局也要忙着工作,于是整整一天都没有联系他。看看表,那边大约十一点四十,快到午饭的时间,是时候叮嘱他好好吃饭,别忘记吃药。

通话好久才接通,何尚生在视频里根本没看到张生的脸,只有模模糊糊的一片影——应该是摄像头对着天花板——然后是张生的声音夹杂着锅碗瓢盆的混乱声音穿越了大洋彼岸:“何督察,我目前还没空理你,要先等这条鱼出炉……”

鱼?出炉?何尚生的脑海里浮现出一些不怎么美丽的画面。他忍不住问道:“你确定你是在做鱼,不是在炸厨房?”

“当然了!”张生没好气地反驳道,“我在做的可是英国的名菜哦。”

何尚生对张生的厨艺不报以任何信心,“你不如出去找个餐馆解决下午饭,何必搞得自己这么累?”

“我倒是想哦~”张生懒懒地抱怨道,“英国人不像香港人那么勤力,这条街的餐厅复活节都放假啦。”

“就说你去的不是时候。再过几天,等这个案子结了,陪你一起不好吗?”

“估不到你这么粘人哦何督察~”张生的俊脸突然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人家也想要点私人空间嘛。”

小坏蛋又开始满口鬼话了,不是他抱怨香港警局压榨员警毫无人权的时候了。何尚生忍不住隔空戳了戳他的脑门,“你的鱼怎么样了,成功出炉了吗?”

“从卖相上看,似乎问题不大的样子。”张生信心满满地翻转摄像头,对准了桌上的盘子。

何尚生:“???你确定???”

“不信你去搜索‘英国名菜仰望星空’,我保证做得跟图片一模一样!”

何尚生的确不信,当即打开了谷歌,然后选择闭嘴惊艳。

“怎么样?”张生把摄像头翻转回来,满脸都写着得意,“我也是可以下厨的嘛,哪像你之前讲得那么糟?”

“是我错了。”何尚生郑重其事一脸严肃,“我应该请假请得再坚决一点,绝不应该低估了英国人在食品方面的想象力!”

“你这是歧视哦何督察~”张生不满地嘟嘟嘴,“这道菜我吃过很多次,”他切了一小块塞进嘴里,“它的味道十分地……”

眼看张生突然停住了话头,表情还有有些不妙,何尚生紧张地叫道:“怎么了怎么了?赶紧吐出来!”

张生慢悠悠地吞下了那口“仰望星空”,喝了几口水,若无其事地说道:“当然,我也是可以叫一辆车去其他街区的。”说完,他看着何尚生,两人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你早点收拾完那边的东西,早点回家,才是正道。什么好吃的我都可以做给你。”

“何督察你真的好粘人好思念我哦~”

“是啦是啦,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说的就是我了!”何尚生笑着催促他,“你赶紧出门,别忘了带药。”

“医生都说吃完上个疗程就可以了,现在只是巩固一下之前的疗效。”张生一边讲着,一边还是乖乖地举起药瓶给何尚生看,“不说了,我出门了哦。不出意外的话,应该是三天以后的飞机。”

关了视频通话,何尚生忍不住下了个英国菜谱app。

是时候让这小坏蛋吃点正常的英国菜了!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45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