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 何张】鬼魂先生(5)

(5)

何尚生今天没开车,他跟张生一起站在巴士站等车。十二月底的香港已经有了几分寒意,夜风吹过,张生竟忍不住打了个寒战。何尚生皱了皱眉,脱下西装外套披在他身上。

“你还好吗?”

“想不到做了鬼还会怕冻。但是好在,之前的病似乎已经没关系了。”

是呀,已经因绝症死过一次的人,总不该做了鬼还要继续忍受病痛的折磨。何尚生回想起他喷在车玻璃上的血,仍旧感到一阵心悸。

“你还是要注意身体,既然会怕冻,就可能会冻病。病了可找不到医生给你看。”

张生裹紧了大一号的西装外套,笑眯眯地说:“不会啦,毕竟阿sir把我照看得这么好。”

小巴入站,何尚生拉着张生上了车,走到最后一排落座。

“你猜我刚刚在小巴上遇到了什么人?”

“听你这语气,想必是美女咯。”

“是啦,不仅是美女,还是某位靓仔的女朋友呢。”

张生转头认真地盯着何尚生看了好一会儿,“你是在吃醋吗,何督察?”

“是。”何尚生大大方方地承认。

其实,他正是在看到那块蓝宝石时,通过那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感,意识到他对张生持有的是怎样一种隐秘的思念。

他是个很无聊很无聊的人。不仅周围的人这样讲他,就连他自己也深以为然。何尚生一直对自己说,也许就是因为太无聊了,他才会投入那么大的精力追在张生的身后。张生的出现只是在他波澜不惊的湖面上投下的一粒石子,即便掀起再大的涟漪,也终将随着时间的流逝彻彻底底地消弭。

可是,那之后,他常常会想起张生。

在他于工作的间隙发呆时,在他坐在大排档吃滑蛋叉烧饭时,在他午夜梦回听见自己的心跳声时。

他开始看得见远方的流云,听得见空气中若隐若现的鸟鸣。夕阳西下,晚风吹来海棠的清香,他踩着金黄的落叶,发出沙沙的声响。

张生这个人,自出现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攫取了他全部的注意力。看到蓝宝石的那一刻,何尚生再次清晰无误地意识到,对他而言,张生根本从未离开过。

他甚至还在想,假如张生真的能够在某天突然出现,吓他一跳,即便他挽着某个靓女的胳膊,他也是可以由衷地祝福他的。但,那前提是,他还好好地,健康地活着。

何尚生看到张生的脸上绽放出一个异常灿烂的笑容。他俏皮地歪了歪头,接着慵懒地枕在他的肩膀上。

“关于我是怎么依靠靓女摆脱了你的追捕的故事,我可以改日详细地讲给你听。可现在我困了。”张生挽住何尚生的胳膊,给自己找了个更舒适的位置。他闭上眼睛,温热的鼻息喷在何尚生的脖颈,撩得他心头痒痒。

“我现在已经是你一个人专属的鬼了,不用吃醋的,阿sir~”

  

于是,何尚生带了一个专属的鬼魂回家。

他住在柯士甸路附近的公寓,房子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住一个单身汉绰绰有余。何尚生除了上班就喜欢窝在家里,再加上他有一些轻微的强迫症,所以这一室两厅的空间被他打理得还算整洁,并充满了生活气息。

“我从上周末到现在还没有收拾过房间,所以家里有一点乱……”

“没关系,比我住的地方要好太多了。”张生换上何尚生递给他的拖鞋,让自己的身体慵懒地陷进布艺沙发里。他对着何尚生调皮地眨了眨眼睛,“我说出来你不要生气哦,何督察。其实我对这里一点也不陌生,我是来过几次的。”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10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