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生日快乐

官方设定俩人都是双子座,所以二设了这两个生日。


====以下是正文====


赵东来是在520那天对祁同伟表白的,那时候祁同伟刚和梁璐离婚不久。
赵东来找了个工作借口约祁同伟吃饭,祁同伟下了班正愁无事可做无处可去,就一口答应了。赵东来三两句就说完了工作的事,然后用了一整晚的时间和祁同伟闲话家常,追忆往昔岁月,展望未来的美好。
祁同伟觉得这一天的赵东来有点怪,但他并不讨厌这样跟赵东来说话,所以索性放下了各种顾虑,陪他一起天南海北地聊。
饭局临近尾声时,赵东来突然敛了嬉皮笑脸的神色,有点严肃又有点拘谨地说:“祁厅长,您现在是一个人,我现在也是一个人。人到中年,找个能说到一起的人不容易。您看,咱们是不是可以搭个伴?”
祁同伟揣摩了好半天他的话,才确定这是一句表白,听得他有点惊讶,也有点欣喜。和赵东来搭伴,这主意并不坏。祁同伟笑着说:“东来,我还以为以你的风格,表白会用点更浪漫的方式。”
赵东来说:“我敢套路别人,可不敢套路领导。”
祁同伟笑得很开心:“你这个申请,领导准了。”

赶巧,第二天就是赵东来的生日,祁同伟却要去外地开会。他期待着祁同伟给他来点表示,来点惊喜,哪怕只是微信上一句简单的生日快乐。然而从0点等到24点,却什么也没有等来。
赵东来内心非常失望,但什么也没有说。转天的祁同伟一如既往,开会时对他笑得如沐春风,晚上还亲自下厨炒菜给他吃。
也许他是真的不记得了。赵东来这样安慰自己。
不过他却不会忘了祁同伟的生日,6月1日,和儿童节同一天。
祁同伟回家时,家里一团漆黑,按了电灯开关,却一点反应都没有。他皱了皱眉。赵东来跟他说好的,今天晚上他会早点回家,做好了饭在家等自己。
祁同伟摸到沙发旁边,把包丢在一旁,坐下就要给赵东来打电话。
黑暗中,他被扯进一个怀抱里,然后是一个让他异常安心的吻。
他看到烛火亮了起来,赵东来把一个纸帽子戴到他的头上,端着一个大大的蛋糕,跟他说:“生日快乐,我的厅长大人。”
赵东来看到祁同伟的眼睛里有着晶亮的光,仿佛要溢出泪来,他有点手足无措,搓着手跟赵东来说:“之前你过生日,我什么也没说,什么也没做……”
赵东来说:“没关系,我又不怪你。”
祁同伟说:“东来,是我不好。以前从来没人给我庆祝过生日,也没有任何人需要我庆祝生日,所以我……”
赵东来突然想起来,祁同伟来自一个小山村,家境贫寒,家人也没有给他多少温暖,过生日是与他绝缘的,儿童节也与他没有半点关系。上了大学离开家,接受别人的施舍他才吃得上饱饭。同学的聚会他能躲则躲,也没有哪个人记得他的生日。后来跟梁璐一起过日子,家里总是冷冰冰的,连相敬如宾的表象都难以维系。
这么令人心疼的一个人,赵东来从很久很久以前,就想把他拥进自己的怀里,为他遮风挡雨,再也不让他活得那么辛苦。
此时此刻,他也就这么做了。
祁同伟缩在沙发上,像极了一个做错事的孩子。赵东来坐过去,亲亲他的额头,揉揉他的头发,拥住他,在他耳边说:“这怎么能怪你呢?如果你实在介意,今天就当咱俩一起过生日。”
祁同伟说:“好。”他闭着眼睛许了个愿,和赵东来数着一二三一起吹熄了蜡烛。
屋子里又变得一片漆黑。
祁同伟说:“你不去把电闸打开吗?”
赵东来说:“一会儿的,先让我抱一会儿。”

祁同伟想,自己的愿望是很容易实现的。他只希望以后的每一个生日,都有赵东来陪他一起过。他也要陪赵东来过他的每一次生日。
明年,他就把今年欠他的补上。
这样想着,他就收紧了手臂,抱得更用力了一点。

END

一年后的续篇点这里

评论 ( 12 )
热度 ( 8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