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生日快乐 续篇(一发完结)

520/521贺文,去年那篇《生日快乐》的续篇,用了二设的生日。

前文《生日快乐》点这里


520对情侣来说是个浪漫的日子,对赵东来而言,更是个尤为特别的日子。去年的这一天,他鼓起勇气对祁同伟表了白,而祁同伟欣然地接受了。
今年的520是个周日,赵东来提早一个月就订好了西餐厅,带祁同伟出门好好享受了一顿烛光晚餐。
赵东来是个骨子里情调爆棚的文艺小资,祁同伟跟他生活的一年时间里,时常被各种浪漫的小把戏填满。中国的传统节日,西洋节日,还有各种有门道没门道的纪念日,赵东来总是变着法子设计浪漫的约会,送他各种奇奇怪怪的小礼物。
耳濡目染久了,祁同伟也被传染了好些臭毛病。喜欢听肉麻兮兮的情话,也喜欢收各种华而不实的礼品。侯亮平时隔几个月回京州探亲,祁同伟送了只包装精美的水晶猴子给他。侯亮平拆开包装纸,啧啧称奇:“老学长,你现在够有情调的啊。”陈海忍不住笑道:“这才哪儿跟哪儿,你回头去看看赵东来,保证闪瞎你的钛合金猴眼。”
说笑归说笑,赵东来的这一套祁同伟还是相当受用。他这一辈子过得谨小慎微,理性而克制,到了不惑之年,反倒被赵东来打开了开关,像个情窦初开的少年一般,满心满眼都是恋爱的甜蜜。
520的这顿晚餐比起往常的约会并没有什么特别,赵东来却禁不住神游天外,想起了一年前的种种往事。他不自觉地搓了搓手,轻声问道:“最近厅里忙吗?”祁同伟刚刚切下一块牛排,用叉子送进嘴里,小口嚼了,他叹口气说:“挺忙的,明晚说不定要住厅里了。你先睡就好,不用等我。”
赵东来眉头跳了跳,欲言又止了好半晌,还是笑着说:“那就苦了你了,最近也不知道是不是该烧高香,我们局里倒是没什么事,比平日里都要清闲。”
祁同伟边吃边说:“高香烧给我吧,这还不得感谢领导替你们挡了枪。”
赵东来说:“是是是,可得好好犒劳厅长大人。”
晚餐过后,他们照常逛了会儿街,听了场音乐会。回到家里,祁同伟冲了个澡,打了几个呵欠,就心满意足地去会周公了。
第二天一早,赵东来一睁眼就没看到祁同伟,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了门。赵东来从床上爬起来,百无聊赖地洗漱完毕,吃了早餐,一个人开车去了市局。
他的思绪又飞到了一年以前的那一天,难得地泛起了委屈情绪。
说好的补偿呢?莫非就这么黄了?!
局里上上下下都觉出赵局长今天不大对劲,周身弥漫着低气压,所过之地寸草不留。好在局里最近事情不多,弟兄们为了保命纷纷躲远了。
好不容易熬到十点多,赵东来桌上的电话响了。祁同伟熟悉的声音顺着听筒传过来:“那什么,赵局长,你来厅里一趟吧,开自己的车,别带司机。”
祁同伟的语气令赵东来心里敲了好半天警钟,但也只能依样行事。
车开到省厅,老远就看见祁同伟已经站在门口。他换了一身便装,身边还戳着两个大号行李箱,隔着老远的距离冲他招手。
赵东来一脚刹车踩下去,摇下车窗,不确定地开口:“厅长……你这是?”
祁同伟拍拍他的肩膀:“愣着干吗,开后备箱呀。”
赵东来赶紧开门下车,把两个大号行李箱安置好。祁同伟已经坐上了副驾驶,扣好了安全带。
“走吧。”
“去哪儿?”
“京州国际机场。”
“你要出远门?!”
祁同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赵东来这人可真是,精的时候比谁都精,迟钝起来又是憨傻得可爱。
“不是我,是我们。一周年假,去马尔代夫,机票酒店我都定好了。”
赵东来瞪着眼睛张着嘴,好半天才醒过神来:“可我还没请假啊……”
“替你请好了,最近一周的工作都安排过了。”祁同伟举起护照在他眼前晃了晃,“出国手续也走完了流程,到那办落地签就行。”
“那……”
“你的衣服,护肤品,剃须刀,还有日常用得到的东西,我也整理好了,都在行李箱里。”祁同伟狡黠地眨了眨眼睛,“总之,你带着我,我带着钱,万事亨通,还有什么问题吗,赵东来同志?”
“没有了没有了!”赵东来捧过祁同伟的脸用力亲了下去,“我怎么会拐到你这样的宝贝!”
祁同伟矜持地推开他:“省厅门口,注意影响!”
“行行,都听你的。”赵东来凑到他耳边说,“到了马尔代夫,咱们再浪。”
祁同伟笑着说:“生日快乐,亲爱的东来先生。”

END

评论 ( 3 )
热度 ( 7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