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念不忘,必有回响——记723帝都战狼2首映

518战狼2发布会的时候,我思来想去请了一天假,买了一张黄牛票,就为了看一眼丁海峰老师。结果这一场所有主创都来了,就丁老师没来。

那时候还是我第一次忍不住给他发私信,因为实在找不到其他询问的渠道,就连黄牛对他是否到场都不敢肯定。私信发出去其实我也没特别期待得到回复,反正票已经买了,假已经请了,怎么都得去了。他的回复是晚上十一点多发来的,我半夜三点多醒了才看见。坦白说,那一瞬间还是相当失望的,甚至想退了票销了假回去上班。

忍不住私信又问了句,战狼2的路演他会不会参加。他说尽量参加一场路演。

于是一晃眼,两个月就过去了。这俩月里,我们花痴花痴东来哥哥,写写文章,画画图,剪剪mv,切切cut,还把他的超级话题开了起来,如今已经连续签到49天。回想起来,也还真的做了不少事情。

这期间,他空降了很多次,也时不时出没在超话,跟大家在群里在评论里聊聊天。慢慢地就越混越熟了。丁老师拿大家当朋友,能说的能做的都毫无保留,自己最近在做什么,近期有什么活动,空降时也都一一告知大家。

7月6号晚上,他说他会参加两场路演,其中包括723北京的这场。

从那天开始,我就天天磨我的腿姐帮我搞票,因为据说唯独帝都场只对内不对外,并不公开发售。后来票确定到手,内心也还是很忐忑,总怕临时有变,总怕到了那天他还是没有来。

原本去现场的只有我跟淡淡,后来变成了浩浩荡荡的六个人,淡淡反而公司有事,实在去不成了。我说,咱们空手去总不太好,甭管用不用得上,备着吧。于是,我们临时赶制了手幅,还找花店预定了大麦。嗨哥和炮炮画了素描图,炮炮离帝都太远,实在过不来,熬夜肝了图,顺丰发来帝都。那时候已经是7月21日周五,顺丰小哥说周末的次日达会延迟,赶不赶得及要看当晚有没有飞帝都的航班。结果我们运气不错,还真的有。再加上小狼喷了一只迷彩舰长熊,礼物和应援总算像点样子了。

723中午,我们早早就在附近约饭,跟经纪人姐姐联系,问她丁老师下午有没有空闲时间,我们有礼物想送他,但是绝对不打扰他的工作。经纪人姐姐说要等他们到了酒店,看看具体行程再联系我们。

万达三楼的星巴克早就被等待的媒体和工作人员占满,于是我们索性在旁边尚未营业黑咕隆咚的塑唐模型店坐着聊天。两点多,经纪人姐姐打来电话,说他们在酒店休息,我们可以现在过去。我赶紧说我们还要从万达三楼走下去,再过去酒店,还需要几分钟。经纪人姐姐说你们别急,不用着急,到了给我电话,我找人下去接你们。

丁老师特别亲切,他团队的人也都特别亲切。

来接我们的是他的宣传,年纪比我小好几岁,一路上跟我们热络地聊天。到了房间门口,她的房卡刷不开门,我们就在这里短暂地停顿了几秒。

其实我是个一点都不怯场的人,这时候却莫名地紧张起来,看着丁老师从里面开了门,伸手招呼我们进屋。可能身后几个妹子跟我差不多情绪,几个人竟然在门口呆愣了一会儿,就是不往里走。于是他跟他团队的人都笑了,跟我们说:别紧张,快进来吧。

来见丁老师之前,我们筹划了半天。因为觉得他就算能抽时间私下见我们,估计也不会太久,十几分钟,撑死半小时。我们想了很久求合影合不合适,求签名合不合适,应该如何开口才合适。然而丁海峰老师压根没给我们琢磨这事的机会,我们一进门,他就招呼团队的摄影小哥:来来,先给我们拍张合影吧,看看我们站哪儿合适。于是一下子,我们的紧张情绪就都没有了。我突然想起来《最强小孩》节目组的官微曾经说过:有些人就是特别有眼缘,比如丁海峰,明明是严肃内敛不怒自威的硬汉形象,可偏偏觉得特别亲切,爬上肩膀拔头发都不会害怕的那种人。

温柔,温暖,让人特别的有安全感。素未谋面的小孩子都喜欢他,愿意听他的话。

我从包里掏出手幅,说我们做了这个,举着一起合影吧。他看到这玩意简直又新鲜又高兴,还一个劲夸这上面的图画得好。我们赶紧说这是炮炮画的,她还有另一张素描图是寄过来的。于是他又特别开心地给他团队的人秀了炮炮画的舰长和嗨哥画的东来。

小哥给我们咔嚓了好几张合影,然后我们就彻底没脸没皮地放飞了,挨个单独求合影。我还把自拍杆掏出来,说这样拍更亲密点。他拿着杆在屋里各种找光线,经纪人姐姐说我给你们拍不就得了,他说:人家都说了,这样才好看嘛。

拍完照,还没来得及说签名的事,《中国电影报道》的记者来采访他了。我们本以为这见面就要这样结束了,于是准备收拾东西走人,心里觉得有了合影就已经很圆满了。没想到经纪人姐姐说,采访的时候先让宣传姑娘跟我们去大堂聊会儿天,一会儿结束了再叫我们回来。

十几分钟后,经纪人姐姐就发来语音,说:结束啦,你们快回来吧。一瞬间真的觉得心里暖洋洋的。

再进屋时,丁海峰老师正指挥着摄影小哥对着桌子上的两张画全方位多角度地拍照。想我们来之前还想着要开口请求他拿着画拍照给炮炮看,实在是过于杞人忧天!

拍完画,丁老师问刚才的合影在谁手机里来着。我说是我的手机,我私信发给您吧。发完我说您记得下载原图呀。他问怎么下载原图?于是我还手把手教了一下。不过似乎他虽然下载了原图,发微博时却没选发送原图,哈哈哈。

他还空降把画的照片发到了微博私信群里,发之前,他在那跟团队的人嘀咕:这照片怎么旋转一下来着,诶,你怎么已经发出去啦!这就是为什么群聊记录里他先发了一张旋转前的,又补了两张旋转后的。

然后我们就掏了十张左右的照片让他签名。这是之前我们精挑细选的每个人喜欢的图,多一张都不好意思让他签了。然而没想到,没过一会儿就来了媒体的人,让他签了一沓海报和上百张照片,说是给片方和各家媒体用。直签得金笔要没水,他说写自己的名字都开始觉得怪怪的。

本以为只有十几分钟的私下见面,却从两点多持续到将近五点,直到我们的电影快要开场,直到他必须离开,去参加媒体场的主创见面活动。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聊了很多,一时之间却并不能回忆起太多,更多的只是闲话家常。

他知道我们都喜欢东来,所以也聊了不少关于东来的内容。

比如,东来打拳的那场戏,跟他对手戏的是真的武警,场地也是,穿的衣服也是,全都是真实的。他打的时候全情投入,都忘了这只是练习,还不是正式开拍,到了正式拍的时候,他已经累得胳膊都要抬不起来。

他还说,加这场戏也是因为,祁同伟需要发泄情绪时喜欢射击,那赵东来需要发泄情绪时是不是也要设计点什么,所以加了拳击。

他跟经纪人姐姐说,她们看东来的戏看得特别仔细,连他办公室墙上贴了什么,书架里放了什么,都扒了出来。经纪人姐姐听了也很惊叹,问我们:你们怎么扒的呀,就一帧帧截图吗?

这一瞬间,我也觉得我们对这个角色的感情真是要感天动地了。

那天的丁老师穿着白衬衣黑西装,简直就是活脱脱的赵东来。或者说他原本就是赵东来,赵东来身上的苏点他全都有,有很多剧本没有设计的生活细节都是他按照自己的习惯和喜好补充的。比如音乐,比如咖啡,比如他与人说话的方式。更比如他自然而然散发的既野性又温暖的荷尔蒙魅力。

后来群聊时,嗨哥说丁老师还有一点特别苏的是,他特别有担当,哪怕只是一点点小事。之前团队的人想要替他发微博,他说:你们最好还是把内容编辑给我,我可以按照你们的内容发,但是我得自己发,不然她们也会担心哪条微博是我发的哪条微博不是,我自己也觉得很别扭。最好内容也别帮我编辑,思路告诉我就行,我可以自己写,写完给你们看看再发。

以前,在现在的宣传团队接手之前,他就说过,他的微博只有他自己用,不会给别人用。还有妹子发过微博私信群的聊天截图,她在群里说早安,没有人理她,结果丁老师就出现了。妹子问他您是本尊还是助理呀?他说当然是本尊啦,还立刻丢了张自拍图验明正身。

那时候是2015年,那个群里只有十几个人。

聊到一半时,团队的人跟他讲,今天见面会要跑十场,行程结束要晚上十一点多了,问他要不要去里屋休息一下。我们听了赶紧去把放在里屋的东西拿出来,让他去休息。他说不用,还是一直陪我们聊到了将近五点。

经纪人姐姐收到了吴刚老师发来的语音微信,听完就跟丁老师说活动快开始了,吴刚老师他们也过来了,他们要过去他那里,问丁老师是不是还要继续在这陪我们。丁老师想了想,终于说:我也过去吧。然后跟我们说:我得去看看达康书记。我们就赶紧收拾好东西,跟他们一起出了门。原本我们带了一盒费列罗巧克力,送给经纪人姐姐,但是她死活不收,硬是让我们又带走了。

因为心里想着中间的红毯和结束后的见面会,所以这场电影看得有点心神不宁。不过《战狼2》着实是个全程燃爆表的片子,吴京导演实在是有眼光,也不知道他是怎么从吴刚老师身上挖掘出了可以演绎枪战动作片的特质,而且不得不说效果奇佳。尽管丁海峰老师的戏份很少,角色设置上也没有太多的亮点,但是丁老师身上自带的正直勇武的气质,往那一戳就是活灵活现的海军舰长形象。我其实挺期待以后丁老师也能演演类似的动作戏,脑补一下就觉得又帅又燃。

电影演到一半,我溜出去看红毯。但是那个区域被保安拦着不让过去。等我听到主持人说“现在上场的是丁海峰老师”,就跑过去抓紧时间咔嚓了几张侧脸,然后被赶回了影厅。

由于要跑十个场子,所以映后见面会开始得十分简单粗暴,根本不等主持人热场,吴京导演就直接带着大家跑出来了。演员们挨个介绍自己的角色,我们就咔嚓咔嚓拍照录像。丁海峰老师不愧是一个梗可以吃一辈子的楷模,之前访谈里一模一样的武松和虎的故事我听了不下五遍,现在他又把“达康书记在非洲有难,我得去救他”说了不下十遍,从发布会说到访谈,从青岛的路演后台说到前台,又说到帝都的首映。我猜这十场映后见面会他八成都说得一模一样一字不差。再给他几次路演机会,他就能说遍全国。求点新梗诶,我的海峰哥哥。

到了提问环节,我赶紧踊跃举手,把大麦送上了台。我站起来说我是专门来夸这电影的,而且不是空口夸,我带了大麦,祝这片子票房大卖,我是丁海峰老师的影迷,这花送给他,也替他送给导演。丁老师说:我也替战狼2剧组谢谢你。

吴京导演说:你属虎是吧?我说我还真属虎。吴京导演说:所以你找武松嘛!我说:对!

哎呀妈呀,京哥可真可爱!

我把大麦塞给丁老师就要走,吴京导演说:站旁边合张影呀!我才反应过来,赶紧站过去。

后来腿姐说:我看了你那段视频,你干吗跑上去跑下来呀,就不能优雅点嘛!我看看视频觉得也是,就差跑个狗啃泥了!当时也是觉得他们时间怪紧张,怕耽误他们时间,再给我个机会,还是优雅点吧!

丁老师拿到大麦,站在台上就把里面的卡片拿出来认真地看。卡片上面写的是:祝丁海峰老师《战狼2》票房大卖!看完他又费了半天劲把卡片塞回去。

见面会结束之后,我们才想起来瓜分签名照。彼此回忆了一下今天的行程,都觉得简直圆满得要炸裂,苏得要炸裂,一群人全都暂时爬了丁我cp(不)。

其他几个小伙伴回家,我跟嗨哥又看了7点45的院线场,又多看了一场见面会。这场结束后已经是十点多,想想之前听说他要忙到十一点多才结束,不禁觉得演员果然是个辛苦职业。

当然,追星也是个辛苦职业,那天一回家忍不住倒腾了一下照片视频,就到了凌晨两三点。导致周一上班如修仙。不过回忆一下,还是觉得怎么累都很值得。甚至觉得之前发布会没见到,可能也算是好事多磨,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吧。

期待《战狼2》有好的市场反响。也期待丁海峰老师下一部好作品。

当然,也更期待下次见面。期待有更多的小伙伴来吃安利。




评论 ( 15 )
热度 ( 38 )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