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帝都战狼2观影见面会幕后花絮(勉强算个repo)

repo已经拖了两天,再不写就太不像话了。

见面会有全程视频,也已经有好几个小伙伴交了repo,所以活动现场部分我就不多说了,主要说说这活动台前幕后的其他事,权当花絮,也当个纪念,纪念我第一次挑摊子组织这么大规模的活动。


723首映过后,我们都还沉浸在见丁老师的兴奋中,再加上《战狼2》实在是好看,一下子就生出了包场看电影的念头。

最开始,我把这事想得相当简单,因为在我的记忆里,欧美圈小伙伴常常组织包场,复联美队蝙蝠侠叉男,组织过的场子不计其数。反正这事说穿了就是组织一批人集体买电影票嘛。

有了这个念头, 728我就联系了丁老师的宣传,问她如果我们组织个《战狼2》包场,丁老师是否有可能参加映后见面会。宣传妹子表示,如果我们能搞起来,她就去联系丁老师确认时间,但这事得快,因为8月上旬丁老师的行程就要离开北京了。我一听这事有门,立刻应下来,说我先去联系联系影厅,组织组织粉丝。

但这事真的实施起来,就不是那么简单了。可能对于其他的粉圈来说,包场观影不是件特别麻烦的事,何况还是只有五十几个座位的小厅。然而,此前丁老师的粉丝群根本没有成形的组织,我能想起来的身在北京的粉丝也不过就我们五六个人。再小的影厅也得有二十几个座位,何况,二十几个人的厅也未免太寒酸了点,我都不好意思请他过来好嘛……

不确定大概的人数就无法确定影厅和价位,不确定影厅和价位很多人就无法确定是否能够参加。不打出丁老师会来现场的旗号,包场观影并没有太强的号召力;然而不把影厅敲定,就根本不能去跟丁老师联系来现场的事,更加不能打着他的旗号宣传。这些事几乎构成了死循环,一瞬间搞得我焦头烂额。

但既然应下来了,也只能见招拆招,先从熟人开始“祸害”。我拉了个微信群,然后私下里联系我认识的基友、同学、同事,说假如有个战狼2包场,丁海峰老师有可能来现场,有没有兴趣参加,有兴趣的就拉进微信群。我让大家把微信群的昵称统一改成【昵称+人数+手机号】,方便统计和联系,这个经验完全得益于之前参加的郭京飞粉丝团的相关活动,给vv比心!

这样断断续续凑了十几二十来人,我就开始寻找合适的影厅。用的是最笨的办法,打开支付宝淘票票,挨家影院查看影厅,数座位,只要看到四五十人的小厅就打电话联系,询问价格。这时候我才意识到,我们的包场并不是简单的购买一个影厅的全部电影票。首先,丁老师能来现场的时间,那个厅未必就有战狼2的排片,我们需要影院为我们单独做安排。其次,既然要搞映后见面会,就还需要在电影放映后多占用影厅一个小时的时间,这部分时间需要额外收费,几乎等于两场电影的价格。有了这些条件,类似于王府井横店这样的影城就把价钱抬到了五六千元,哪怕影厅全部塞满,人均都要一两百块。这样的包场鬼要参加?!

于是我继续寻找各种不太知名的小影院。既要考虑价格,又要考虑影院的地理位置。等我把北京拥有小厅的影院电话打了个遍,才终于锁定了工体附近的米高梅国际影城。54人的vip厅,放映战狼2,再加上预留的一小时活动时间,包场费3700元。这么算起来,只要人数超过37人,就可以把人均价格压缩到100元以下,总算是个可以接受的价位。

有了这个初步的选项,我就又去联系宣传妹子,问丁老师8月5号周六是否有时间。宣传妹子很快给了反馈,说丁老师周六下午1点有空闲,可以参加活动。有了这个答复,我就把电影放映时间定在了8月5日上午11点,跟米高梅国际影城确认好时间,约了周一晚上付钱取票,然后继续开展我的安利拉人大业。



这时候,我仍然担着相当大的压力。我希望把人均价格压到一百以下,越低越好。毕竟市面上的战狼2票价并不贵,尽管解释了包场的价格构成,仍然很担心会不会有人觉得丁老师的粉丝在圈钱。哪怕不产生这样的误会,我也不希望大家在这场活动里花费太高。所以唯一的办法就是扩充人数,降低人均价位。何况,我搞这活动的初衷,也是希望帮丁老师吸来更多的粉丝,所以完全不介意来参加活动的不是粉丝,只是好感路人。路人来现场吃个本尊安利,说不定就成了粉,何乐而不为。于是,基友们各自去询问自己的小伙伴,六万粉的琉白大大帮我发了微博拉人,我也终于用资源博发了一条正式的宣传微博,说明丁老师会参加映后见面会,只是隐掉了具体的影院,以免给他造成安全隐患。就这样,几天的时间里,群里的人逐渐增多,观影见面会终于成形了。

临近活动,宣传妹子告诉我,丁老师那边有几个朋友也来参加包场观影,会跟大家一起平摊费用。考虑到这毕竟是大家一起掏钱,壕不起来,所以我一点不客气地同意了。然而,我当时还真不知道这几张票里包含丁老师自己的票。等于说,丁老师自己花了钱来看他的电影,参加他的观影见面会。我们可真是全宇宙最不客气的粉丝,哈哈哈。

最后,来参加活动的有51人,几乎占满了整个影厅,人均价格也终于压缩到了80以内,相当圆满!

作为一个小型见面会,只包下场地当然不够,还要考虑应援效果。于是,我紧急下单了100张手幅,在现场发给每个人。又临时赶制了一张3米长的横幅,发给淡淡下单签收,等到了现场,让每个参与活动的人在上面签名写祝福,最后作为礼物送给他。





这一周,刚好赶上单位的工作特别忙,加班加点做片子。一有空闲,就四处卖安利拉人,更新群内公告,随时盯着解答问题,简直有点心力交瘁。到了周五,才突然想起来花还没定,临时下单了一束香槟玫瑰。

周五晚上,一切准备就绪。我又跟影厅的人确认了一下放映时间,确认映后的一小时也帮我们预留好了,确认有两个麦克风可以借给我们使用。把相机dv充好电,把手幅和炮炮的钥匙扣装好,就赶紧爬床睡觉。然而,这一晚上睡得相当不踏实,恨不得做梦都是观影会的事,生怕临到头出什么岔子,不仅对不起这一群的粉丝,也给丁老师丢脸。

还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周六一大早,我鬼使神差地打开了支付宝淘票票,想手动确认一下vip厅的排片时间。这一看不要紧,直接把我吓出一身冷汗。我们的战狼2放映时间是11点到13点03分,影院说好了将影厅保留到14点10分。现在,我却看到这个厅在13点50分排了一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仿佛在逗我?!!

我立刻给影院的工作人员打电话,对方表示这的确是他们的失误,他们可以提早为我们放映电影。然而,我们自己的时间好改,丁老师那边的时间早就确定好了,哪是说动就动的?!还好,宣传妹子跟我说,他们的流程安排原本也没有一小时那么久,我们可以尽量把时间压缩到半小时,争取13点40前结束。

于是,我九点多就赶到了影院,跟工作人员现场谈妥,让他们推迟下一场的检票时间,我们必须把影厅占用到13点40分。

九点多,我接到了短耳朵大脸猫代表上海影迷预定的向日葵,紧接着也接到了我自己预定的香槟玫瑰。

十点多,大家陆陆续续地到了影院。我掏出准备好的签到表,来一个划一个勾,给一张票。等淡淡的横幅来了,就号召大家凑过去签名。



丁老师的宣传妹子和经纪人姐姐也到了。等过了十点四十,就让淡淡带着大家先进了影厅,以免一堆人举着横幅站在大厅里,太过招摇。

我一直在大厅里等着迟到的各位同志,直到电影开始了一刻钟左右,才进了影厅,在第一排最靠近门口的空位上坐下。等人的时候跟经纪人姐姐闲聊了几句,说我之前真担心把这活动搞砸了。她安慰我说这有什么可担心的,没事。她说其实丁老师还没看过这电影,特别想看,打算一会儿电影放到一半就偷偷溜进去。所以,我从进了影厅就一直留意着有没有人中途进场。然而直到电影放映结束,我才知道,原来他比我进来得还早!我进来时,他就已经在最后一排坐着了。

据说,他偷溜进来时戴着帽子,帽檐压得可低,还真没几个人注意到他。否则,这电影可就不用看啦,哈哈。

可能是整个准备过程太过紧张,直到活动开始我都没有彻底放松下来,所以这次的活动我简直没有见到了爱豆的实感,就连上台送花,拥抱,坐在台下提问,都恍恍惚惚的,心里还一直担心着活动会不会超时,可不要被影院的人进来赶人,那可就尴尬到姥姥家了。

还好,一切都非常顺利。肉眼可见,丁老师很开心,现场的大家也都很开心。每个人都拿到了丁老师提前为大家准备的签名邀请函。丁老师也收到了五花八门的礼物,有书法家手写的折扇,有人义的Q版钥匙扣,有诗集,还有两束大大的花。

送花时,我只是随口说了一句,随花附赠的还有一张卡片。想不到,他立刻一手捧着花,另一只手折腾了半天,把卡片从塑料膜里取出来,展开,认真地念了一遍。




丁老师对待礼物总是这么认真。送他的兵人,他挨个拿出来仔细地看,挨个举着合影。送他的钥匙扣,他每个角色认真地看,跟珍珠指着确认:“这是祁厅长,这是赵局长。”然后转头跟团队的摄影小哥说:“一个粗眉毛,一个细眉毛。”

让人心里暖暖的,打心眼里觉得送他什么都很值得。




二十几分钟的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宣传妹子说,大家一起来张大合影吧。于是,第一排的大家拉起了横幅。丁老师本想站在第一排,想了想,突然跑到了第三排,钻到了大家中间。一群人举着横幅手幅,对着镜头集体喊开火。

虽然没有预留单独合影时间,丁老师还是尽量满足了大家的单独合影要求。大合影之后,他又在前面站了好半天才跟大家告别离开。

直到这时候,悬着的心才彻底放下来。

说实话,之前的那一周里,在加班赶片子的过程中,在各种打电话联系影厅拉人进群的间隙里,我有好几个瞬间都很想打退堂鼓,觉得搞这活动太累心也太艰难了。但是,等到活动顺利搞起来,看到丁老师开心的笑脸,看到大家纷纷转粉,在超话里发repo,在微信群里开心地po照片po视频,就觉得之前的辛苦全都值了。

不禁想要展望下一次活动。

等到下次活动时,我们已经不是没有组织的散兵游勇啦。


最后,其实,我特别想看丁老师对这次活动的repo,特!别!想!看!

评论 ( 14 )
热度 ( 51 )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