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祁】小小大世界(12)(微缩兵人花系列)

ooc预警。只为傻白甜发糖。有梗就更新。这系列还会印个无料本,去12月30号的GA展会发~

刚才我手欠编辑了一下(11),变成了仅自己可见…………一会儿还得申诉………

本章是个老掉牙的吃醋梗~~~

(12)

赵东来进屋喊厅长,没人搭理他,他不禁皱了皱眉,满屋子转悠,才在卧室里找见祁同伟。
小小的祁同伟穿着厚厚的外套,背着小小的双肩包,正在往小皮箱里塞各种吃穿用度。赵东来忍不住乐了:“厅长大人,您这是打算去哪儿旅游啊?”
祁同伟不回话,也不看他,扣上箱盖,拉起拉杆就往外走。赵东来这才觉得有点不对,挡在他跟前问:“你到底要去哪儿?”
祁同伟说:“哪儿都行,反正不在这待了。”
赵东来说:“哟,我这是又哪儿得罪厅长大人了,您给指条明路呗!”
祁同伟闷头不说话。
“你身上穿的背上扛的手里拎的哪件不是我给你做的?你离了家吃饭都成问题吧?”
想不到祁同伟听了这话,把箱子一扔,背包一甩,干脆开始扒身上的衣服。赵东来一把将人拎起来,忍不住怒道:“你到底发什么疯呢?!”
小小的祁同伟被他吼得直打哆嗦,竟然开始啪嗒啪嗒掉眼泪。赵东来的火顿时消得一干二净,把人小心翼翼地捧在手里,轻声问:“同伟,到底怎么了?”
祁同伟说:“反正我早晚得有走的时候,早点走也就不碍你的事了。”
赵东来说:“这话从哪儿说起的?什么叫早晚得走?什么叫不碍我的事?”
赵东来这才想起祁同伟从昨晚开始就有点不对劲。头天是周日,检察院三人组在陈海家聚餐,他们喊了赵东来好几次,以至于赵东来觉得再推脱就太不够意思了,于是揣上祁同伟赴了约。
饭局结束回到家,祁同伟几乎一言不发,洗完澡倒头就睡。赵东来只当他是累了,没多过问。第二天上午赵东来急着赶去省委开会,只顾得上把早饭放在桌上,就匆匆出了门。想不到等他下班回家,祁同伟就已经筹划着离家出走了!
“是不是陈海他们说了什么?”赵东来想起自己在饭局中途去过一次厕所,祁同伟躲在他的包里玩手机,并没与他同去。如果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变故,想必就是这个时候发生的。
“东来,你爸妈最近没少催你吧。”
“啊?”祁同伟这话没头没尾,听得赵东来一愣,但他很快就想明白了这事是怎么回事。
“同伟,你是因为亦可的事在生气吗?”
祁同伟也愣了半晌,他没想到赵东来就这么坦荡荡地说出来了。
昨天晚上,赵东来刚刚离席,侯亮平就一脸八卦地问:“亦可,东来答应你了吗?”
陆亦可说:“答应了呀。”
陈海说:“你看我说什么,我这线牵得不错吧。”
侯亮平说:“东来也跟我抱怨好几次了,他家里也着急,老是催他,催得他脑袋都大了。”
陆亦可说:“有我妈急吗?恨不得明天就让我带他回家。我说人家赵厅长忙着呢,这才推到了下周末。”
祁同伟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静止了,心底生疼,冷得刺骨。
赵东来说:“这事怪我,本来昨晚就该跟你说清楚。”
“还有什么可说的吗?我说过了,我不会碍你的事。”
“祁同伟,你动动你的小脑袋瓜行吗?你觉得我跟陆亦可是什么关系?”
“反正跟我没关系……”
赵东来叹了口气,他掏出手机,在通讯录里找到陆亦可的名字,按了免提。
“亦可,实在抱歉,之前答应你的事不成了。”
“赵东来,你这人怎么这样呢!我可都跟我妈说好了,这让我怎么解释!”
“我细想了下,就算这关过去,下一步她催你结婚怎么办?早晚有穿帮的时候。”
“早晚再说早晚的,你跟我吃了这顿饭,演了这出戏,我就能清静一俩月。”
“可我就清静不了啦。”
“怎么着,赵东来,我听着你有情况啊。你不为某人守身如玉了?”
“昨天晚上某人托梦给我,听说我要去相亲,哭得那叫一个伤心。我可舍不得。”
“行行行,不耽误你当情圣了,我换个人祸害。”
撂了电话,赵东来笑眯眯地说:“我亲爱的厅长大人,现在你放心了不?”
小小的祁同伟脸颊发烫,低着头,小声说:“对不起,东来……”
赵东来说:“那就帮我把今天的报告写了吧!”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0 )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