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的10本书?来试试

不知道这个书单算啥类型,反正我列的都是某些方面对我产生了很深刻影响的书。

1、鲁迅先生的杂文、散文,小说

在我中学时期,鲁迅先生的文章给我产生了相当大的影响,以至于直到现在,我都最喜欢他那样文风的文字。

如果一定要挑一篇出来,我建议大家去读他的散文《风筝》。这篇文章奠定了我的某种人生理念,那就是要活在当下。当下喜欢的,无论是人还是爱好,都要百分之二百地投入进去,千万不要等,千万不要觉得,未来我有钱了有时间了再搞这些。到了那个时候,你一定已经不再喜欢了,而你永远失去了当时那份喜欢的心情带给你的无可替代的美好。

2、郑渊洁的《童话大王》

这个也很难挑出最喜欢的,反正老郑当年的书都相当不错。这不仅仅是童年回忆啊,简直就是童年信仰。

3、《福尔摩斯探案集》和《亚森罗宾探案集》

哇,我知道有很多人会觉得把这俩并列在一起是侮辱前者吧,其实连我自己都这么觉得,哈哈哈哈。但是这两部书就是同时走进我的视野的,这两个人就是让我同时爱上的,在我心中难以分割,所以就冲着这点私心,我也就要把他们两个放在一起!他们让我进入了侦探和侠盗的世界,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觉得他们就是同一个世界里的人。

欢迎来到这个世界!

4、阿西莫夫的《基地》系列

看了这个,你会知道为啥那谁谁会把那啥啥组织取这么个名字的,你会理解为啥他喜欢这系列小说的。它就是一部史诗啊。那些昙花一现的湮没在历史长河中的英雄和凡人们,我喜欢你们,喜欢喜欢!

5、刘慈欣的科幻小说

其实比起《三体》,我更喜欢他的部分短篇,其中尤其热爱的是《朝闻道》、《中国太阳》。其实有一阵子我陷入了一种很负面的极度厌恶理科的情绪里,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看完这两个故事,那种对科学的憧憬对科学家的敬仰全都回来了。

还有,我喜欢《光荣与梦想》。

6、《大设计》

对理科感兴趣就该看这本书,对理科不感兴趣也该翻翻这本书。这书站在哲学的高度上讲物理。霍金,他是一个多么乐观多么神奇多么伟大的人啊。

7、《阿里克斯·莱德》系列

这个大陆引进时叫《少年007系列》,中文版只有前四本。作者是安东尼·赫洛维兹,也就是《丝之屋》的作者。不要看他不擅长写推理,他搞人设和萌系冒险真是一等一的好。高中时我几乎上课都在看这个!!实在是拿起来就放不下!!顺便说,我很喜欢他写的莫里亚蒂教授=v=

8、《士兵突击》

我也要把这个电视剧当小说推,反正对249来说,他写小说和写剧本风格也差不太多。这电视剧我看过二三十遍,这一辈子永恒的爱。

9、《报纸的良知》

这个应该算是专业书了?反正是我当初在图书馆扒拉新闻专业书时看到的相当喜欢的一本。其实把新闻写好是相当简单的事,会玩笔杆子的人都做得到。甚至对于某些有天分的人来说,很容易就能摸到”偷懒“的诀窍。但是,如果按这本书里的标准来看,做新闻,是很难的一件事。而且,这件事是多么多么的重要啊。

10、那一堆一堆的漫画们

我觉得,漫画也是书,不能因为它的表现形式是图画就遭到歧视。多奇妙啊,我的文字启蒙不是任何一本文字类的书籍,是台湾出版社翻译的《浪客剑心》,也就是把新撰组翻译为新党的那个版本。

这里列一个我热爱的漫画书单:

《浪客剑心》:我的二次元本命斋藤一就在这里。

《名侦探柯南》:我把它和福尔摩斯亚森罗宾看作同一个世界,欢迎来到这个世界。

《侦探学园Q》:它是另一个世界,而且不知道为啥,我一直喜欢这个胜过金田一。这个漫画我看过很多遍,它的结尾每一次都能让我哭得稀里哗啦。

《灌篮高手》:青春,理想,热血,你能想到的一切美好。

《欺诈游戏》:高智商游戏还能玩得比这个高杆吗?连载了这么久,甲斐谷忍还是每次都能惊叹到我。

《超智游戏》:同上。而且渡久地东亚是个多么招人喜欢的男人。

《Monster》《20世纪少年》《Billy Bat》:浦泽直树是个大神,他的漫画不用重新搞分镜就是动画,直接拍电影也无妨啊。其实我觉得日本电影或者日剧怎么可能拍出他漫画的质感,HBO你们敢不拖剧本么!把Monster吐出来啊!

《恐怖宠物店》:当年这不是我最喜欢的少女漫,但奇怪,时间越长就越爱这个。

《银之匙》:要不是我自己去看,我怎么能相信自己会喜欢一个这样题材的故事呢!!可是它怎么就会这么好看这么动人呢!!!

……

喜欢的漫画太多,推不过来……

就这样!


点名嘛,还是去微博点吧!

评论 ( 5 )
热度 ( 1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