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 何张】异度空间(9)

继续无限流!何尚生冲鸭!


(9)


变数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

何尚生爬出烟囱,抖落身上的水珠,等着拉张生一把,却迟迟没有等到他出来。

这是什么情况?何尚生的大脑仿佛一瞬间当机了。他记得张生一直紧紧地跟在他身后,进入出口以前他还回头看过他,根本没有发现任何异状。

何尚生试图钻回烟囱海,但这里果然和游戏里是相同的设置,这个出口烟囱只能出不能进。他试着往回走,想要回到入口的那个烟囱,却立刻碰到了空气墙——也和游戏里一模一样,他们只能朝前走,无法后退!

那么现在该怎么办?!何尚生几十年的人生里从未像现在一般手足无措。他目不转睛地盯着烟囱的出口,似乎在等待奇迹的发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直到计时变为0,他的视野重归黑暗,他都没能再见到张生的影子。

时间重置,关卡重置,可出现在这里的只有何尚生一个人。他无暇多想,一路飞奔找到入口烟囱,重新钻进了那片海。

从刚才开始他就在想,张生十有八九发生了什么意外,被困在了这片海里,他要赶紧回来救他,可当他终于回到这里,却仍旧没有见到他。

他消灭了这片海里的全部怪物,找遍了每一个角落,直到这口气即将耗尽,再也憋不下去,才万般不甘愿地钻出烟囱。

仍然没有,一切仿佛回到原点。

倒计时还剩一百五十秒,他的命数还剩下2条。

他还要继续等倒计时归零,让游戏再刷新一次吗?

此刻,何尚生才惶恐地意识到,张生的命数比他少1条,假如他还在这个游戏里,只是卡在了不知道什么角落,这就是他的最后一条命。倒计时归零那一刻,就是张生生命的彻底终结。

所以,无论如何,他都不能再等下去了,他只能孤注一掷地向前走,消灭喷火龙,把这个游戏通关。也许只有这样,才能迎来一线转机!

何尚生从未通关过超级玛丽,全因他毫无耐性,但他曾经围观过游仔的通关,刚刚张生又细致地同他讲过每一处要领。此前他过度依赖张生的指挥,但好在他记忆力出众,张生讲的那些都烙印在他的脑海里。

“出了烟囱海,离通关就只有一步之遥了。我们会面对一只小的飞镖龙和一只大的喷火龙。喷火龙不仅会喷火也会扔飞镖,同时地下还会喷出火球。如果我们有子弹,可以先把飞镖怪消灭。但如果是缩小的状态,就只能靠走位的时机了。”

不幸的是,何尚生现在就是缩小态,可以说是最不利的状况。他身上背负着自己和张生的两条命,无论如何都必须一次成功。

好在前面的关卡他和张生一起打过飞镖怪,已经摸清楚了它的行动规律。按照张生传授的要领,飞镖怪要靠“踩”,喷火龙要靠“钻”,并且要找准时机,在飞镖怪刚刚扔出飞镖的那一瞬间跳起来踩掉它,此时若马不停蹄地前冲、起跳,就刚好能躲过地面喷出的火球。

不就是个连环跑酷?再难能抵得过我们在英国的魔鬼特训?何尚生复盘了一遍流程,毫不犹豫地直接开冲。

久经训练的身体反应在此刻发挥得淋漓尽致,何尚生以半秒不到的误差精准地踩中了飞镖怪,并赶在火球下落的瞬间起跳,成功冲进了喷火龙的老巢。

事实证明,变小也有变小的优势,何尚生发现喷火龙认出的火球刚好能够擦着他的头顶飞过去,无需额外躲避,那么,它不过就是一只加大号的飞镖怪罢了,根本不足为惧!

何尚生耐心地等着时机,喷火龙刚刚吐完的一轮飞镖掉落到地底,随着新的一轮飞镖即将抵达抛物线的顶点,喷火龙也跳了起来。

就是现在!

何尚生一个滑铲,飞速从喷火龙的身下滑过,在它来得及转身之前,纵身一跃,跳向终点。

随着音乐声起,何尚生眼看着喷火龙身下的石板路消失,它坠入一片火海中。

我成功通关了吗?是结局了吗?何尚生突然有种如释重负的疲惫感。

那么张生呢?张生他人在哪里?


TBC

评论 ( 3 )
热度 ( 92 )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