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 何张】异度空间(7)

(7)


一片黑暗里,何尚生突然回想起一个梦。

那是他去过私人诊所的当天晚上,张生出现在他的梦里。他穿着白色T恤衫,浅蓝色牛仔裤,还有黑色波鞋,不是他记忆里西装革履的张生,清爽得像个刚刚走出校门的学生。

他是来和他告别的——也不知怎么回事,何尚生就是这样认为的,一种难以言喻的酸楚侵蚀着他的心脏。

“张生啊……”何尚生喃喃地唤了他一句,收起了平日的调笑。如果就连梦里都不能讲一点真心话,人生在世是不是太辛苦了一点。

“在你出现以前,我是一个好无聊好无聊的人,也许就因为太无聊了,所以我才想要追着你跑,想要把你捉进警局,就像在打一场游戏一样刺激。你是不是就因为看穿这一点才会选中我呢?”

“你也早就知道我不会送你去警局的。什么都被你算到了,张生。”

“可是你大概不知道,如果你能多留一段时间,我还有很多话想跟你讲,想让你尝尝西贡的海鲜,看看维港的夜景,去红馆听几场演唱会。很奇怪,这些我往常都不感兴趣的,却真的想和你一起试一试。”

“你可不可以不走啊,张生。”既然是梦,那再傻再难启齿的话都可以说出口,“你不是喜欢跟我玩游戏吗?那就继续玩下去啊,玩很多个游戏,很多个72小时也可以。哪怕不在现实的世界里,哪怕在梦里也好。”


这是一场他完全不记得的梦,却在此时此刻清晰地浮现在脑海里。他记得张生只是看着他笑,笑得十分悲凉。

他说:“我都好想啊,何督察。”


缩小的张生朝他跑来,轻车熟路地跃进他怀里,“时间已经重置到300秒了,还很充裕,你要准备好再跳,千万不要心急。”

何尚生抱着小小的张生,突然有种强烈的不真实感。

也许,他眼前的一切就是那一场梦境的延续呢?是他太想要留住张生,想和他继续游戏,以至于强烈的执念诞生出这样荒诞的场景。而他潜意识中又是如此害怕失去他,才会发生刚刚的那一幕。

他从进入这个游戏的那一刻就在提醒自己,这是个梦,或者根本是个幻觉。然而他和张生的“并肩作战”实在太过自然,这种从骨子里生发出的默契感让他找回了此前72小时游戏一样的悸动。所以,他是在抱着不切实际的期待,甚至愿意在此处耽溺到永远。

“何督察?”张生困惑地看着他,小心翼翼地问道,“你是在生我的气吗?”

张生看着他的时候,一双眼睛是那样的亮,一如何尚生记忆里的那般,他微微皱起眉头,因着何尚生的沉默而暗自紧张。

“怎么会。”何尚生几不可查地叹了口气,“我是在生自己的气,我怕就连在梦里,都不能全须全尾地留住你。”

张生提供的是理论上的最优解,也处处在为何尚生着想,但他此刻也有些理亏般,“我后面会加倍小心,不会再发生刚刚的状况,还有,”他伸出手捏了捏何尚生肉感的脸颊,“这是不是在你的梦里,我不知道,我也无法解释这个世界是怎么一回事。但我知道当下的我是真实存在的,可以独立行动,独立思考,绝无可能出自你的幻觉。等我们离开了这个副本,你就摘掉墨镜回到现实世界去,我告诉你只有我才知道的信息,那时候你就可以去确认了。”

说完这些,张生不再多言,很识趣地缩在何尚生怀里当个安安静静的美男子。

张生说的对,无论如何,自己都不该在这个时候emo。何尚生打起精神,一口气跳过了五连沟壑。


TBC

评论 ( 6 )
热度 ( 7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