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何张】劫后余生(10)

(10)


如果时间退回十分钟之前,何尚生一定会拉住张文华,等演唱会临近尾声再过去抓人。如果还能再早一点,他们根本连这场演唱会都不该来!

按说,何尚生一点都不缺乏抓人经验,张文华跟他一直以来也心有灵犀配合默契,这根本也不是什么大case,分分钟就可以搞定才是。

坏就坏在他们刚刚表明身份准备铐人,刘德华就蹦跳着唱过来了。

只听其中一个嫌犯大喊一声:“华仔,救我啊!”另一个立刻双簧一般哭道:“他们两个要抢我们的位置!”

何&张:?!虽然我们的确是想蹭个握手,但这不还没蹭嘛!世上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一点也不意外地,护犊子刘天王一听这话瞬间冷脸,歌都不唱了,立刻走过来解决“粉丝纠纷”。

“刘生,你冷静点,”何尚生也是第一次遭遇这种神奇的乌龙,并且面对的人是刘天王,他多少还是有那么点紧张,“这个事情呢,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们是……”何尚生刚刚掏出证件递给刘德华自证清白,只见其中一个嫌犯出其不意地动作起来,劈手夺了他的铐子,咔嚓一声把他俩手腕铐一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转身噌的开溜了。

何&刘:……

好在张文华反应也很快,立刻揪住另一个嫌犯推给何尚生,“我去追他,你搞定这里!”说完也立刻溜得没影了。

搞定这里?说得简单!何尚生跟刘德华相隔不到半米,尴尬得大眼瞪小眼。更令他受不了的是,刘天王这人过于社牛,过于善解人意,竟然还反过来安慰他:“这位阿sir你不要紧张,没关系的。多得你们这么努力,香港才有这么好的治安。大家给他点掌声好不好?”

听着现场雷鸣一般的掌声,何尚生一万个希望自己才是那个去追嫌犯的人,并暗暗决定再也不要来看演唱会了。


好不容易卸了手铐,挨到黄启发过来善后交接,何尚生黑着一张脸问他看到张文华没有,有没有抓到另一个嫌犯。得到否定答案之后他的脸更黑了,立刻给张文华打电话,却迟迟没有接通。何尚生揪住嫌犯的衣领,质问他另一个人的行踪。那人已经被这场面整慌了神,连连解释自己只是被大哥喊来做事,对大哥的事情一无所知。何尚生眼看得不到什么有用的信息,把手里的人甩给黄启发,立刻冲出了红馆。

时间接近九点,正是香港街头最热闹的时候。何尚生一边寻找着路边的蛛丝马迹一边给张文华打电话,但是打了许久电话都未接通。他又拨电话给油尖重案,仍然没有张文华的消息。

何尚生拦了辆出租车赶回弥敦道的公寓,抱着一线希望张文华已经在家里等他。然而一片漆黑的窗洞让他心里的不安彻底蒸腾起来。

我刚刚是怎么想的,才会让他一个人去追犯人呢?何尚生突然脱力一般坐在公寓楼下的台阶上。他其实一点也不相信张文华会连这么个嫌犯都搞不定,所以他的失联,要么是发生了什么更严重的意外,要么就是……

其实在听到嫌犯之前做的是宝石盗窃案时,他就应该足够警惕才对。难怪人家都讲恋爱令人降智,他这辈子最蠢的时刻大概就是现在了。他怎么会想不到宝石盗窃案跟光头佬可能的关联呢?以张文华的聪明才智,如果他获悉了一些端倪,顺藤摸瓜地戳破了何尚生的全部谎言,他会怎么想呢?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15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