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战】【何张】劫后余生(11)

(11)


“何督察,你怎么不回家,坐在这里不冻吗?”

张文华的声音令何尚生如梦初醒般跳起来。时间已经接近十二点,他简直意识不到自己在这里坐了这么久。

“你去哪儿了?电话也打不通,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

“对不起让你担心了。”张文华温和地笑了笑,“其实我很快就追到那个人,但是挖出他后面的人就费了些时间和力气。这中间我掉了手机,又无暇去找。不过虽然过程麻烦了些,结局还是很圆满,我刚刚已经把他们都送去警局了。”

何尚生听了这话一点也高兴不起来,“这么危险的事,你怎么能一个人往下查,出了事要怎么办!”

“你好像忘了,”张文华歪头看着他,“我之前不是一直一个人计划一个人做事情吗?”

“那是以前!现在你已经不是……”说到一半的话硬生生地止住了,何尚生感到全身的血液直冲天灵盖,“你……想起来了?”

夜风微凉,街头静得很。张文华仍然笑意盈盈地看着他,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一直看到何尚生的心底越来越慌,“刚刚那两个人,果然跟光头佬有关系吗?”

“对,确切地讲,他们跟我的联系可能还要更多一点,我曾经利用他们做过一些事情。所以那家伙看到我就溜得很快。”

就像利用我一样吗?这个突如其来的念头像根刺一样在他心头扎了一下。他立刻暗自挥走这异样的情绪——明明是你在欺骗他,你在“利用”他,你怎么还好意思反过来生他的气呢?

“他跟我说了些很有意思的事。”张文华看着何尚生的眼睛,“就比如,我根本不是警察,是个珠宝大盗,我死去的父亲张彼德也是。”

张文华在等何尚生开口,可一贯伶牙俐齿的谈判专家此刻突然哑了一般。

事已至此,该瞒的再也瞒不住,何尚生甚至不知道张文华从那个嫌犯那里还听了哪些添油加醋的信息。是他自己欺瞒在先,造了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局。如今这信任的根基被釜底抽薪,他简直百口莫辩。

他想起张文华刚刚醒来时曾经认真地问过他:“我可以相信你吗?”此时此刻,他突然分外后悔,自己不该自作主张地撒这个弥天大谎。他怎么那么有自信能骗得过张文华,并自以为是地替他决定他的人生呢?何况他还趁人家失忆拐了他当男朋友,张文华现在会怎么想,怎么看他?

“何督察,你怎么好像要哭了一样?”张文华一直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天人交战,现在终于忍不住笑了,“虽然你瞒了我这么多事情,可我又没打算让你跪搓板或者键盘,我没有这么凶残啦。”

何尚生完全没有估到张文华是这样的反应,他有些呆愣地看了看他,这让张文华笑得更凶了,他伸出手捏了捏他肉肉的脸颊,“你这样子会让我好想欺负你哦!”

“你没有生气吗?不会觉得我是在骗你利用你吗?”何尚生忍不住问道。

“我是失忆,不是失智啦。”张文华有些嗔怪地冲他撅了撅嘴,“你是不是在担心他对我说了些有的没的?我干吗要信他的鬼话,不相信自己的男朋友呢?”

这话仿佛在何尚生心里炸开了烟花。刚刚他还在担心此前的表白都要不做数,想不到峰回路转柳暗花明,何尚生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他相信如果有面镜子,自己现在一定傻笑得好像个智障一样。

“其实,我之前瞒着你主要是考虑到……”

“好啦好啦。”张文华捂住了他的嘴巴,“我的确很想听你跟我讲我记不起来的那些事情,你可以回家之后慢慢讲。但你不需要跟我解释什么,我怎么会不明白呢?”

是啊,从他们第一次见面起,就仿佛心有灵犀,彼此从不需要过多的言语,总能猜得到对方在想什么,打算做什么。即便他们全都忘了对方,再重新相遇很多很多次,这种仿佛与生俱来的默契也无可能更改。一直压在心头的巨石仿佛突然消失得无影无踪,何尚生一时情动,伸手揽住张文华,在他耳边说道:“我之前说过,任何时候我都会站在你这一边保护你,这个绝对不是假的。”

张文华搂着何尚生的脖子,轻轻咬了一下他的耳垂,“我都系吖~”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19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亦然易燃物 | Powered by LOFTER